朕今天不想翻牌

【一八】如何同生不同死(六)


电梯:(一)(二)(三)(四)(五)


旧梦重现,齐铁嘴一时感慨万千,反射性地紧了紧手心,却发现手中的触感又发生了变化,之前的黄花梨手杖又变成了一把折扇。齐铁嘴展开扇面,一只泼墨红眼穷奇赫然映入眼帘。

“嚯哟!搞得我跟黑道师爷似的。老帮菜!老土冒!”齐铁嘴挑了挑眉,嘴角却勾出一丝笑意。

算命摊这边说话间,张启山看到了齐铁嘴背着一只手慢悠悠晃着一把大扇子,安静地站在街边一隅阴凉处远远看着他微笑。他不便在街上与别人看不见的鬼魂搭话,于是在和年轻的算命先生告别之后,他一副悠闲逛街的架势从齐铁嘴身边走过,用眼神暗示齐铁嘴跟上。

齐铁嘴自然是立刻会意,弯着眉眼与张启山并肩而行。

“我现在是长沙布防官的代秘书官,不过布防官下个月恐怕就要换人了,这对我是个机会,所以我趁现在多结识一些长沙的老地头也是好的。刚刚那个算命的……有点儿意思。”张启山低声对身边的齐铁嘴介绍自己的现状,言谈举止间已经有了多年官场上练就的从容老练。说起刚才遇到的那个算命先生,他不禁轻笑一声,看来被年轻的齐八爷哄得挺开心。

不过眼下齐铁嘴更在意的却是另一件事:“佛、咳!启山,你……在你眼里,我是什么样子的?”他本以为张启山在看到年轻的自己的时候应该会大吃一惊才对。他自认为现在的自己虽然岁数增加了几十载,但除了多几把白发多几条皱纹之外,样子应该是没太大变化的。

“啊?”张启山瞟了齐铁嘴一眼,实话实说,“我虽然一直能看到你的五官轮廓,但是看不清楚你的样子。不过你这么一说,你这身长衫倒是跟那个算命的挺相似……怎么?你跟他有渊源?”

原来他一直看不清楚我的样子啊。齐铁嘴撅撅嘴:“嗯……我跟他一样英俊。”

“哈哈哈哈!”张启山不顾路人纷纷投来的诧异目光,大笑几声,“我第一次见到你这么臭美的鬼,真是开眼了!哈哈哈!”

齐铁嘴刚想顶两句,却眼前一黑,视线再次清明时,已是身在一处漆黑的仓库里。这个地方他也熟悉,这是他年轻的时候被一个姓武藤的小日本儿绑架的地方。果不其然,仓库中央背对齐铁嘴跪坐在地上的正是满身是血的张启山,他怀里还抱着已经晕过去的年轻齐八爷。

“启山。”齐铁嘴走到张启山身边。

张启山抬头,血和汗在他脸上纵横交错稍显狼狈,但他的眼神却闪着异样的精光:“……我决定了。”

“啊?决定什么?”齐铁嘴听得稀里糊涂。

张启山咧开嘴笑道:“以后算命的就由我来罩着,谁也别想再动他一根头发。”

卧槽,原来你对我有想法是从这里开始的啊。齐铁嘴也跟着咧开嘴,想着以后又有新的素材可以怼他家老张头了。

此时场景又是一阵天旋地转,等到眩晕停止,齐铁嘴站定在盘山小道上,张启山走在前面,年轻的自己像毛毛虫一般卷在被子里横在驴背上和张启山并肩而行。这是他们当年去查从湘西矿山出来的鬼火车的路上。

“行,佛爷,我帮你。可要是我泄露天机,折了寿命,你得匀给我。”齐铁嘴看着年轻的自己对张启山说道。

“要是真能匀给你,也算是你对我的一件大功德。”张启山回答时那个自信又孤独的表情齐铁嘴还历历在目,像一记闷棍打在他心上。

还没等齐铁嘴迈腿,眼前又是突然一黑,他忍不住在心里开骂:卧槽!这几段怎么说跳就跳!走马灯也不是这么个走法啊!有没有考虑过观众的心情!


待续

评论(5)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