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一八衍生】【越端】【拉郎蓄力中】镇魂锁(七)(前世今生加拉郎)



齐铁嘴叹了口气:“所以你们根本就没搞清楚要得这镇魂锁到底要经历什么就……哎……”

“是我们太过鲁莽。”花灵又跪倒在齐铁嘴跟前:“求公子救救我夫君,我愿一命抵一命!”

齐铁嘴又把她扶起来,尴尬地说:“不是我不想帮你,我是真的无能为力啊。” 他这是真话。

“可是你明明经历过!你以凡人之身求到了镇魂锁呀!为什么你好好的?!为什么?!”花灵抓住齐铁嘴的双臂叫道。

“我我我那时候可是按着规矩一步一步来的呀!”齐铁嘴现在也慌了。

“什么规矩?”张启山神色复杂地看着齐铁嘴。

张启山的话提醒了花灵,她像抓住救生的浮木一般跟着问:“对对对,有些什么规矩?我可以去地府为我夫君补回这些规矩!”

“这恐怕……”齐铁嘴面露难色。

“八爷,”解九爷打断齐铁嘴,向他使眼色先想办法安抚住花灵的情绪:“你先说说看,我们一起来想办法。”

“哦。”齐铁嘴会意:“是这样的,首先你要有两个地府官员作为保证人,其中一个要为你掌灯。然后你要经过一个试炼,在试炼过程中你可能会迷失方向,而那盏灯就是你唯一的路标。如果成功了,你就有了镇魂锁和一个地府可以无偿为你完成的愿望。”

“只要通过这个试炼,什么愿望都能实现吗?”二月红突然出声。

大家都知道他在问什么,他还想着丫头。

齐铁嘴看着二月红摇摇头:“二爷,天命难违。”

花灵才不管他们在讲什么,直接拉住齐铁嘴往怪人身边带:“走,公子!我们现在就回地府去,去找孟婆神,去找转轮王!走,走!”

“姐姐!你听我一句劝,这样真的是行不通的!”齐铁嘴往回挣扎。

“怎么行不通?!有何行不通?!不试试你怎么知道不行!我们先去试试!”花灵不听,单手结印就要准备发功。

“不行不行!”齐铁嘴一个箭步冲上去抢走了挂在怪人身上的泪冰石。

泪冰石一离身,怪人立刻又惨叫起来。

花灵又惊又怒,一挥手把所有人都吊在了半空:“既然你没办法,那留你们也没用了!”花灵一发功,除了齐铁嘴和张启山之外,其他人都同时感觉到灵魂正被活生生抽离身体的痛苦,忍不住叫出了声。

“停下!停下!我帮你!现在!立刻!”齐铁嘴大喊着把泪冰石扔给花灵。

花灵转手就把它戴回了怪人的身上,痛苦骤减,怪人又平静下来。花灵这才对齐铁嘴说:“希望你说到做到。”

众人应声摔倒地上,两个女孩子早已疼得被冷汗浸湿,泪流满面。

齐铁嘴爬起来,一一扶起每一个人,然后扯下挂在胸前的玉佩往地上一扔:“我说到做到。”

原来齐铁嘴这玉佩之中还另有乾坤,外壁碎裂之后里面还有一层,一个铜钱大小的暗红色玉佩露了出来。

花灵立刻认出这是地府阴差们特有的佩饰。

齐铁嘴捡起玉佩,用双手握于掌中,闭上眼睛集中精神,嘴里念念有词。

不一会儿,整个炼丹房都开始微微震动,炼丹房前的庭院里,凌空出现了一扇两米高三米宽的石门,石门上雕满了各种提灯的小鬼。齐铁嘴的声音刚停,就见石门缓缓地打开了,门中显出两个人影。炼丹房里所有的红光都在一瞬间被吸进了石门里,张启山一行人终于摆脱了束缚。

张启山和二月红立刻并排而站,把尹新月和莫测护在身后,张副官和解九爷则站在了她们两边。只有齐铁嘴离他们几步之遥,与花灵和怪人站在一角。

“我说冬冬,你这是要搞什么大事情啊?还把柔音叫出来。”日游神游光踏出石门,掌心里一团红光,她五指一闭,红光便烟消云散了。

“阿光,现在他是齐八爷了。”孟婆神苏柔音迟一步跨出来,反手一挥就把身后的石门又关上了。

“哦,对的对的。混得挺好嘛,您现在都已经是爷了呀,齐八爷。”游光一个瞬移来到齐铁嘴面前拍拍他的肩。

“不敢不敢!游光姐姐,你就别取笑我了,要不您叫我嘴嘴?”齐铁嘴苦笑着挽住她的手撒娇。

“行了。你没事吧,小八?”游光看着他破裂的嘴角。

“擦伤而已。”齐铁嘴露出招牌小虎牙。

苏柔音不紧不慢走上前来,经过张启山时向他微微颔首,不等张启山回应就直接走到齐铁嘴身前。

旁边的花灵立刻跪了下来:“见过孟婆大人,游光大人。”

“怎么回事?”苏柔音单手拂过齐铁嘴的脸,之前造成的伤痕瞬间都消去了。然后她向花灵抬抬手:“起来说话。”

见花灵已经平复下来,叩谢之后站了起来,齐铁嘴就一五一十把之前发生的事又复述了一遍。

听完,苏柔音下令:“小八跟我回第十殿一趟,等转轮王下达判决之后我们再回来这里。在我们回来之前,请大家都在这里等着,游光会留在这里陪你们。”然后又转身往石门走去。

齐铁嘴走到张启山他们跟前小声说:“佛爷,二爷,九爷,我很快回来。你们先休息一下。放心,有游光姐姐在,安全得很。”说罢,立刻追到苏柔音身后,一起跨进了石门。

看着石门关闭,除了游光之外,所有人都筋疲力尽地席地而坐,静静等待后续。

确定苏、齐二人已经走远了,游光背手踱步到张启山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怎么样?现在是不是很疑惑啊?”

张启山站起身与她对视:“姑娘有何指教?”

“姑娘?哈哈哈哈!”游光大笑:“我的年龄可够当你们所有人的老祖宗了!”

“那你是想我们叫你老奶奶还是怎么的?”尹新月见张启山被欺负,没好气地说。

游光白她一眼没理会,接着对张启山说到:“我们地府的所有人都不喜欢她,想知道为什么吗?”

“不就是你们偏帮着齐铁嘴,对我夫君居心叵测吗!”尹新月闻言嚷起来。莫测赶紧按住她:“表姐你别冲动!”张启山也回头给了她一个眼色。

游光可不是什么软柿子,见尹新月要发飙,她就兴致勃勃准备再冲她一下:“你夫君?这是我们小八的媳妇儿才对。要不是他让给你的,你哪里嫁得到这个男人。不是早该在大西北给那彭三鞭端洗脚水呢嘛。”

“听你说鬼话!我用得着他让!我夫君看得上他吗?!刚才那女的还说了,我和我夫君可是有两辈子的情缘的!”尹新月彻底炸了,站起来就想往游光这边冲。张启山一把拦住她,在她耳边低语:“稍安勿躁,我们现在需要情报。”然后又把她交给众人拉着坐下。

“呵,两世情缘你还挺自豪是吧。我告诉你,这两世都是我们小八赏给你的,你该给他磕头道谢鞍前马后才是!”游光笑得一脸嘲讽。

张启山赶忙用身体挡住尹新月的视线,暗示她不要回嘴。然后用平静的语调对游光说:“此话怎讲?”

游光盯着张启山的眼睛看了片刻,才缓缓开口:“首先,小八他从来没有骗过你,也从来没有想害过你们任何一个。正好相反,他总是想方设法的在不被你们发现的前提下,为你们趋吉避凶。只是他这个人,总爱把一些明明很严重的过程说得轻描淡写,所以才会让人觉得他就是个轻浮胆小的江湖骗子。”

“在下愿闻其详。”张启山向游光行了一个抱拳礼。

见张启山这个样子,游光也缓和了情绪,示意大家坐着聊。她盘腿坐到张启山对面一个看不到尹新月的角度,然后才问:“他之前跟你们说的求镇魂锁的方法虽然没错,但省略了太多重点,你们可想知道详情?”

张启山点头。 


待续


电梯: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评论(30)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