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一八衍生】【越端】【追冬拉郎】镇魂锁(二十三)(前世今生加拉郎)



虽然齐铁嘴早就说过这古墓位于荒山野岭,但是张启山万万没想到这座山的蛮荒程度堪比原始丛林,各种树木藤蔓纵横交错,蛇虫鼠蚁成灾,仿佛一个绿色的盘丝洞。不管是按地理位置还是气候条件来说,这座山的植被都不应该是这个样子。好在他们张家亲兵也接触过不少凶险的斗,经验还是有的。凡近大墓之地必有不同寻常之处,虽说不知其所以然,但也不至于被吓得打退堂鼓。

齐铁嘴之前也只是在对面山头上定了这古墓的风水位,那座山头就跟平日农户打猎的大山没两样,他也就没多想。哪知走进古墓这座山会是这种情况,他一边赌咒发誓再也不亲自下墓,一边拿出几个符包往自己身上挂。这种小符包就像平时去上香祈福时开过光的那种黄色符纸折成的三角形小包,齐铁嘴分了几个给张家亲兵,自己又摸出几个开始往张启山身上挂。

“什么玩意儿?”张启山皱着眉拿起一个仔细看了看,不明所以,只感觉接触到皮肤时会泛起一丝凉意。

“这是用特殊药酒浸泡过的,一个就能让蛇虫鼠蚁不敢近身,咱们多挂几个就连猛兽也要退避三舍了。幸好我早有准备,不然照这个情况,咱们还没到那墓道口,就先给蚊子吸干了。”齐铁嘴一边解释,一边又往张启山荷包里塞了一个。

张启山听他说得玄乎,正准备回嘴调侃他两句,却发现齐铁嘴的符包一上身,之前一直往他们身上扑的蚊虫果然不再近身,连地上和树上的蛇鼠之类也开始绕行,前进速度立刻提高了不少。

“你怎么不早拿出来。”张启山横一眼齐铁嘴。

“你可不知道这有多金贵!要不是遇上老八我,你们求都求不来!”齐铁嘴回他一个白眼。心想,这符可是用掌管世上所有鸟兽鱼虫亡灵的地府四大阴帅的血滴在百年陈酿里浸泡加持的,阴差入凡专用配备,凡人可没资格享受这个,哪能随便就拿出来给你们当驱虫药使。

张启山心里虽然嫌弃齐铁嘴抠门,也没有再多说什么,全神贯注带领一行人顺着齐铁嘴罗盘指示的方向一路急行军。

在密林中穿梭了一夜又大半天之后,之前各种飞鸟走兽蛇虫鼠蚁造成的声响越来越轻,最后终于变得万籁俱寂。这些下斗老手都知道,这种寂静在有古墓的深山里出现很有可能是由于断虫道。所谓断虫道,是指修建陵墓时,为了避免虫蚁对陵寝的破坏,在主墓附近埋设的经久不散的驱虫秘药。这些秘药多是一些有毒物质,埋在土中历时千年也不易挥发干净。换句话说,他们的目的地到了。

找了一块相对平整的空地,张启山让大家先做休整,他和齐铁嘴则去查探古墓的入口。动身之前,齐铁嘴也没忘记他的金贵小符包,不属于人间之物他不敢乱留,怕多生因果报应。把符包一一回收清点完毕之后,他才打开罗盘,向张启山指了个方向。

齐铁嘴没法告诉张启山,其实从他们一接近断虫道开始,他身上的阴差玉佩就开始有了反应。玉佩在他胸前发出只有他才看得到的幽幽青光,还牵出一条细如发丝的光丝遥遥伸向远方。这条光丝所指方向,恰恰跟他算出的古墓入口方向一致。这下齐铁嘴的满肚子阴阳风水学都只当是在张启山面前做个样子了,他拿着罗盘假模假式的对对这方、朝朝那面,其实是直接跟着光丝在走。

没走多远,两人就看见了一座缠满藤蔓的古老山神庙,在齐铁嘴看来,还有山神庙紧闭的大门正中散发出来的一点幽幽青光,他的阴差玉佩光丝就指向那一点。

“小心。”齐铁嘴向张启山递了个眼色。

张启山便摸出了腰间的配枪,警惕地走到齐铁嘴前头,两人一前一后往山神庙门口走去。

一走近,齐铁嘴就惊讶的发现,庙门中间的发光体竟然也是一枚阴差玉佩。张启山虽然看不到那青光,但玉佩还是看得到的。只见这暗红色的玉佩刚好贴在庙门门缝正中间,玉佩四周并没有任何支撑物,仿佛是用胶水粘上去的一样。

“这什么意思?看起来倒像是要镇住这山神庙不让它开门似的。而且明明是墓,修在山神庙下面也是闻所未闻。”张启山看向齐铁嘴。

“要不,咱拿下来看看?”因为只看得到玉佩正面刻的“壹”字,只知道这玉佩是出自地府第一殿的,其它的齐铁嘴现在也说不准。

虽然同样是阴差玉佩,但也是分门别类,根据不同的职位,玉佩上面的刻字也不同。比如齐铁嘴自己的玉佩,一开始是苏柔音私下给的,给他的权限也比较低,正反两面刻的是“奈何”二字,说明他负责奈何桥部分,活动范围仅限地府内。后来他升为见习判官,玉佩也跟着换成了正面刻着“拾”,代表是第十殿;背面刻着“判”,代表职位是判官。能够出入阴阳两界的阴差,玉佩正面刻的都是代表自己供职那殿的数字,反面刻着的是职位。日游神游光和夜游神温良玉佩背面就是“日”、“夜”二字,苏柔音的是“孟”,而各殿阎君都是“阎”字。

张启山点头同意,一边摆好射击的姿势,一边抬抬下巴示意齐铁嘴把玉佩拿下来。

就在齐铁嘴把玉佩拿下来的同时,山神庙里就传出了一声巨大的咆哮,山神庙大门应声被撞成了几大块,齐铁嘴和张启山都被大门碎片撞倒在旁,一个巨大的黑影迅速从庙里蹿出来。

齐铁嘴还没来得及从地上爬起来,就感觉面前光线一暗,一股腥风扑面而来。只见一张长着四颗长獠牙的血盆大口离他的鼻子已经只有几厘米了,齐铁嘴本能的闭了眼睛,却听见几声枪响,面前那东西瞬间转身嘶吼着往张启山扑去。

张启山跟齐铁嘴这软脚虾可不同,他顾及到手枪的威力不大,故意等那东西近身才对准它左眼的位置连开几枪。

那东西惨叫几声,立刻捂着流血不止的左眼退出去几米远,龇牙咧嘴的用仅剩的一只眼睛死死盯住张启山。

齐铁嘴趁这个空档赶快跑到张启山身边,这才看清楚了从山神庙里撞出来的是个什么东西。

“佛爷!这是只山魈啊!”齐铁嘴惊叹道。

“山魈?你是说这是个妖怪?”张启山举着枪和山魈对峙着,他看着眼前这个跟成年人差不多大小、一身花毛还顶着张大花脸、四肢健全的动物,跟传说中的独腿山精可一点也不像。

“嗨!我说的不是那种山魈!这是一种大猴子,又名鬼狒狒。可是这不是我国地界该有的动物啊,应该是化外之地的物种。这只怎么单独关在这山神庙啊?而且这只体型也过大,都不知道被关多久了,居然还活着?”齐铁嘴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这时,山魈见他们讲话时防备稍微松懈,又大吼一声冲了上来。张启山立刻把齐铁嘴拉到身后,举枪就射。于此同时,一阵扫射声从山魈身后传来,山魈应声倒地。原来是张家兵们听到这边有动静,循声赶来支援。山魈在血泊中挣扎着妄想再爬起来,张启山直接走过去对准它脑袋又是一枪,它终于不动了。

“死了?”齐铁嘴习惯性扯着张启山的袖子问。

“死了。”张启山看向不远处黑黢黢的山神庙殿内,下令:“进去看看。”

于是张启山打头,齐铁嘴当然是缩在他背后,张家兵们背着各种装备殿后,一行人鱼贯而入山神庙。

山神庙内部并不大,大概二十米见方,除了正中央一座倒塌的石碑之外其它什么都没有。

齐铁嘴走到石碑旁边查看碑上有没有什么有用的线索。石碑虽然已经风化了不少,又断成了好几截,但对于常年接触这些古物的齐铁嘴来说,要看出端倪并不难。于是他招呼两个张家兵帮他把碎裂的石碑拼了拼。没想到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这块石碑是一个警示牌,内容大概是说那个修仙狂墓主修炼的是大不敬法术,于是负责这片山头的日游神和山神就联合起来把修仙狂的元神镇压在这墓中,并把他的妖兽收押在这碑下,以阴差令牌镇庙,以障眼法遮掩整座山头。人类和妖魔虽不能进入,但希望路过的仙属们不得妄动半分。

这一看齐铁嘴冷汗就下来了,不修武的仙人座下一般都会有一两只灵兽相伴,刚才的山魈应该是修仙狂给自己找的灵兽,后来因为修仙狂修了邪门歪道灵兽也跟着变了妖兽。这山魈一直被压在石碑下,结果他把阴差玉佩一拿下来石碑的咒文就失效了,山魈才破庙而出。那不知道被镇在这墓下的修仙狂是不是也解禁了?

张启山见齐铁嘴脸色难看,立刻走到他身边:“怎么了?上面写了什么?”

齐铁嘴把碑文上的内容复述了一遍,张启山不屑:“这种东西一般都是夸大其词,那所谓的阴差令牌按石碑上的说法人类不是拿不下来吗,现在还不是进了你的兜里。就算是真的,我们现在有枪在手,比那几百年前不知道要强多少倍,你看那所谓妖兽不也是不堪一击。”

齐铁嘴只能在心里干着急:我能拿下玉佩因为我也是阴差啊!你能干掉山魈还指不定是不是镇魂锁的功劳呢!

张启山懒得再多说,用脚踢开地上碑文的碎石,对齐铁嘴挑挑眉:“你看这是什么。”

被张启山用脚清理出来的地面上有一些细长的线条,像是什么花纹的一部分,之前因为碎石和灰尘的原因根本没人注意到。张家兵们立刻七手八脚把这一块区域的杂物都清理干净,一块嵌在地面一平米左右的正方形石板就显现出来,方形石板上的细长线条呈现的是一朵盛开的彼岸花图案。张家兵在张启山的示意下撬开了这块石板,一条通往地下的石阶就显露出来,很明显这就是连接到墓下的通道。

齐铁嘴看见彼岸花图案只觉得眼皮一跳,感觉肯定要出事。但他也知道现在想要阻止张启山下墓是不可能了,只能见机行事。于是他摸出身上的护心镜递给张启山:“我这祖传的护心镜能定心神,你带上。这墓挺邪门,别让那些脏东西扰了你心神。”说完又给每个张家兵发了一张定神的符。

有镇魂锁护魂,齐铁嘴倒不担心那些妖邪法术伤到张启山的魂魄,不过张启山毕竟是肉体凡胎,神志是最容易被入侵的,不得不防。但护心镜只有一个,张家兵们就只能用他齐铁嘴自己画的符了,尽人事听天命吧。

张启山本来不想要这护心镜,但看齐铁嘴表情严肃,也就直接揣到了怀里。

重新分配好装备之后,留了两个亲兵在山神庙接应,又是张启山打头,齐铁嘴贴在他身后,几个人顺着石阶下了墓。

石阶尽头直接连着墓道,众人一下来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就连见多识广的张启山也没有见过如此古怪的墓道。

这墓道大概高五米、宽三米,这种大小的墓道已经完全赶超皇室的规格。而墓道内也完全不按常理出牌,起点处建有一个大概三米高的石台堵住了去路,石台两边虽然有缝隙,但都不够一个人挤过去,也就是说他们必须要爬过这个石台才能继续前进。在石台的右边还挂着一块直径一米的重圈铭文铜镜,古时铜镜一般也就二、三十厘米左右,这块镜子也是大得离谱,而且还保存完好光可鉴人,这对于在墓下几百年的东西来说是根本不可能的。等他们爬上石台站在镜子前的时候才发现,镜子正上方还刻了一排字:孽镜台前无好人。

张启山和张家兵虽然对眼前的景象云里雾里,但齐铁嘴却对这个场景格外熟悉,此刻他背上寒毛直立,冷汗顺着额角滑下来。


待续


电梯: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评论(13)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