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一八衍生】【越端】【追冬拉郎】镇魂锁(二十二)(前世今生加拉郎)



从天墉城回到长沙之后,日子一如往常,唯一的变化就是这几个月齐铁嘴的小香堂开始热闹起来。

因为时局动荡,战事看来是无法避免,张启山希望能为张家军以后在战争期间多储备一些军资,便想趁这段时间还算平静再去倒一个大斗。于是,齐铁嘴的香堂就成了他们平时商讨各项事宜的据点。可为什么要把据点设在齐铁嘴这里?那是因为尹新月。

不知道为什么,平时对九门其他几家都客客气气的尹新月就是跟齐铁嘴不对盘,为着齐铁嘴时不时去张府的事跟张启山闹了好多回。张启山也跟尹新月解释过,九门各家自成一派,一般不会合作倒斗,家底都是靠自家一帮人下斗搏命换来的,财产更不会与外人分享。唯有齐铁嘴,自从跟张启山成为至交之后,他的生意就一直挂在张启山这边了,久而久之两家的生意就形成了一个定式。张启山的人负责下斗,齐铁嘴的香堂负责外销,分成是齐铁嘴自己定的,张家七成,齐铁嘴只拿三成。而齐铁嘴因为熟悉各种古籍,探墓定位又是信手拈来,张启山自从跟他合作之后就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要先派人到处探听收买大斗的情报,每次齐铁嘴有什么发现总是第一个告诉他,正因为这样这些年来他才能累积到如此雄厚的财力。

然而任凭张启山怎么解释,尹新月就是不满意齐铁嘴往张府跑得勤。张启山没办法,只好通知齐铁嘴以后没请他就别去张府。这下就变成了张启山经常往齐铁嘴的香堂跑了。

“诶我说你们烦不烦,我都说了一有线索就会派人通知你们的嘛。你说你们练兵,非让我坐那里干嘛?我在这里不更容易专心查资料!”看着又堵在自己香堂门口的张副官,齐铁嘴气不打一处来。

张副官只是笑笑,摆了个“请”的手势,说:“八爷,这些话您还是留着自己跟佛爷说吧。佛爷有令,请你带上所需典籍,跟我去军营。”

齐铁嘴当然不敢不从,把桌上一堆古籍收拾好往张副官身上一堆,气冲冲走到大门口,自己拉开车门坐了上去。

齐铁嘴一路生着闷气直到下车,他一看到正在巡视士兵站军姿的张启山就直接走到他面前一阵抱怨:“我说佛爷,我在家查资料查得好好的,你非让张副官把我拉军营里来干什么啊!这个月都第三回了!”

张启山瞟了他一眼,说:“我好监督你。”

“哎呦佛爷,我都跟你说过了,这大墓又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找到的,我绝对没有偷懒啊!”

“那你前两天在小茶馆听了半天小曲儿是怎么回事?”张启山目不斜视地看着他的兵。

“这、这、这、”齐铁嘴瞪了一眼随后跟上来的张副官,心想一定是这呆瓜告的密,一边向张启山赔笑脸:“我这不是稍微放松一下嘛。”

张启山冷哼一声,也不看齐铁嘴,只是伸手往旁边指了指。齐铁嘴顺着方向往练兵场旁边一看,在一块阴凉处早就放好了一桌一椅,还附赠一杯茶。得,这一看就是给他齐铁嘴准备的。

齐铁嘴早就给张启山训得没了脾气,背着手往他的专座走去:“佛爷,我在那边儿等你练完兵一起吃饭啊。”

张副官跟在齐铁嘴身后偷笑,给他把带来的古籍整整齐齐码在桌上,又想他可能需要做记录,就把自己随身带着的钢笔也放到了桌上。见齐铁嘴还是一副焉了吧唧的样子,张副官伸手往兜里摸出个小袋子,碰碰齐铁嘴的手臂:“八爷,要吗?”

“什么?”齐铁嘴接过小袋子打开一看,满满一口袋瓜子:“哪儿来的?”

张副官狡黠一笑:“刚才在您香堂里拿的。”

齐铁嘴笑着点点头:“聪明。等会儿给你加个菜。”

“八爷你要有事儿就叫我。”张副官笑着告辞往练兵场走去。

张启山一直用眼角余光注意着齐铁嘴那边的动向,看张副官一切准备得妥当,这才把注意力又收了回来。其实他自己也觉得最近找齐铁嘴找得太勤了点,但是隔个两三天没见面,他就总觉得齐铁嘴自己收拾包袱偷偷离开长沙了。

会让张启山生出这个想法,是因为之前有一天他和齐铁嘴一起喝酒。他感叹战事将近,九门估计早晚也要四散了。然后他就调侃齐铁嘴:“你可怎么办哟。”

他本以为齐铁嘴会说有佛爷你保护我或者佛爷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之类的,没想到齐铁嘴倒是很看得开,他笑着说:“佛爷您就别担心我了,我就这孑孓一身,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好养活得很。大不了我就躲到哪个穷乡僻壤的地方当个教书先生。”

“…你,不跟我走吗?”借着微醺之意,张启山这话没过脑子就直接出口了。他之前就想过如果打起仗来,其他几门可能顾不上齐铁嘴,他可以让齐铁嘴跟尹新月一起先去北平,就算他死在战场上,有新月饭店照应着也不会出什么大问题。所以尹新月和齐铁嘴关系搞不好,他心里还是有些烦躁的。

“佛爷,天下无不散之筵席……”齐铁嘴斟了一杯酒,笑着一饮而尽。

认识齐铁嘴这么多年,张启山还是第一次看到他这种表情,明明看起来是笑着的,可是眼波流转之间全是忧伤。正是因为这个笑容,张启山有一种强烈的预感,有一天齐铁嘴会不告而别。所以最近他才会忍不住想把他带在身边。

等张启山练完兵,太阳已经开始西斜了,张副官给齐铁嘴收拾好东西,三人驱车回到城里下馆子。张启山和齐铁嘴一边喝酒一边讨论齐铁嘴最近查阅过的古籍,这顿饭一直吃到饭馆打烊才算结束。

当张启山回到家时,尹新月已经在房间里叉腰等着了:“你最近怎么总是回来这么晚?”

“跟老八一起吃了个饭。”张启山也不瞒尹新月。

“你们一天到晚哪有那么多话要说!找地方的事不是全权交给他处理吗,你还操什么心!”尹新月也不是不知道张启山是在跟齐铁嘴商议下斗的事情,但她就是不想张启山跟齐铁嘴待在一起。她自己也知道对齐铁嘴的偏见是莫名其妙的,可是每当她想起张启山偶尔看着齐铁嘴时那宠溺的眼神,她就觉得一口气堵在心里。当初他们在北平初遇,她对张启山一见钟情,便一直偷偷观察他,直到跟着他回了长沙成了他真正的夫人,她也没把这个习惯改回来。所以她知道,连张启山自己也没发觉,他放任齐铁嘴任性时自己的眼神有多温柔。但她也知道,在张启山心里她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张启山一直都用那种宠溺的眼神看着她,而不是对齐铁嘴的偶尔。所以尹新月一直把自己控制在爆发的边缘,张启山虽然颇有微词,也拿她没办法。

“根据不同的地形情况,墓下的环境和机关都会有变化。我需要随时根据情况更新我们的装备,不能拿兄弟们的性命开玩笑。”张启山严肃地说。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我就是担心你太累了,快休息吧。”尹新月也不想为这莫须有的嫉妒伤了他们夫妻之间的感情,于是催促张启山洗澡睡觉去了。

没过两天,齐铁嘴这边就传来消息说选定了一个地方,张启山就带着张副官又坐在了齐铁嘴的香堂里。

按照张启山的要求,这次要下的斗不能离长沙城太远,如果局势有任何变动,他要随时能够回长沙坐镇。但这长沙城周围凡是王侯将相的大墓,早就被他们九门清了一遍,要满足张启山这个要求,齐铁嘴只能另辟蹊径,在一些野史上面下功夫。

于是齐铁嘴天天埋头在各种古籍中,从各种传闻故事里抽丝剥茧,选出了两三个可能真的有大墓的地方。这两天又亲自出门挨个实地考察了一遍,这才定下了这次的目标。

据野史记载,这个墓是个合葬墓,却不是夫妻合葬,而是儿子和父母合葬。这个父亲本是富甲一方的地主,后来遇到战乱便占山为王,独立出一座不与外界来往的城镇来,相当于一个小小的王国。而他儿子从小痴迷修仙术,两耳不闻窗外事,年纪轻轻就开始命人修建自己的墓塚,想在里面羽化成仙。这墓就正是齐铁嘴这次找到的这个墓。

按理说这种修仙狂的墓里是不会有什么名贵的陪葬品,因为他们都自诩为仙,凡间的东西等他们成仙之后就用不上了。但是奇就奇在这个修仙狂儿子居然是个跟父母感情超好的孝子,他父母早他十几年过世,他便又把他的墓扩展成了合葬墓,并且在他父母的墓室里按照当时的习俗,放入了大量价值连城的陪葬品。

“据野史上说法,这儿子后来貌似真的练成了仙术,在他死之前施法让这座合葬墓隐于世间,后世有不少盗墓者闻风而动,却都是空手而归。”齐铁嘴说书一般把这墓的情况给张启山他们介绍了一遍。

“这种乡野传说,你确定可靠?”张启山颇有顾虑,毕竟现在长沙城内忧外患,如果他们也是白跑一趟,得不偿失。

讲正事齐铁嘴也是很严肃的:“佛爷你放心,我这两天已经亲自去踩过点了,虽是荒山野岭,但确是一处墓葬的风水宝地。就算这野史多有夸大的成分,但墓肯定是有的,应该不会空手而归。”其实他心里还藏了半截真相没说。他去踩点的时候,确实是遇到了一些障眼阵法的阻挠,看来那修仙儿子是有几分真本事的。幸好他随身携带的阴差玉佩遇阵冲阵,让这障眼法现了形,不然凭普通的风水师或者盗墓者确实难以找到这墓址所在。

张启山对齐铁嘴阴阳风水这方面的能力从来不怀疑,当即就定下这古墓,准备过几天和齐铁嘴带几个张家亲信出发。

没想到就在第二天,上峰发来电报,要求张启山带兵进山剿匪。而这批匪徒的藏匿地点,正好就隔着他们要去的那个墓大概两个山头的距离。于是张启山将计就计,先带着兵剿灭了匪徒,然后让张副官先带着队伍押解犯人回长沙城,他则留了几个张家亲兵借口说要再清缴一下逃窜的匪徒余党,跟着齐铁嘴连夜奔目标去了。 


待续


电梯: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评论(42)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