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一八衍生】【越端】【追冬追?拉郎】【张大佛爷待机中】镇魂锁(十九)(前世今生加拉郎)



追命在言亦冬家养伤期间,无情和铁手也没闲着,他们设法偷偷跟被软禁在神侯府的诸葛正我和冷血联系上,静候时机准备打一场里应外合的翻身仗。

当追命的伤好得差不多的时候,无情的消息也来了,内容言简意赅:今晚寅时,府西南小花园接应。

追命给拿着纸条不明所以的言亦冬通俗的解释了一下:“就是叫我今晚在神侯府西南角那个偏僻的小花园里藏着,等到他们一有动静,我就见机行事。”

言亦冬一听就知道今晚要有大阵仗,赶忙说:“我也要去!”

“你武功又不是很好,跟着去添什么乱。不准去!”追命垮下脸拒绝,他怕到时候场面太混乱顾不上言亦冬。

“屁!我的武功虽然不能跟你们这些高手比,但是小喽啰那是随手干倒一片好吗!而且说不定还有六扇门的人在,我可以帮你们打哈哈混过去,或者把他们都引向错误的方向……总之我用处大着呢,你带上我准没错!”言亦冬拉住追命的胳膊死乞白赖。

两人就言亦冬到底去不去的问题纠缠了好一阵子,最终结果当然是以追命向言亦冬的撒娇妥协告终。

当夜,不到寅时,两人已经猫在神侯府小花园的灌木丛里伺机而动。

期间一个刑部的年轻捕快从小花园匆匆经过。

言亦冬拍拍追命,小声说:“刚才跑过去那捕快我认识,人还不错,待会儿要是跟他对上,你下手轻点儿。”

“你跟他关系挺好?”追命一脸震惊。

“点头之交吧,我跟他哥们儿关系不错。怎么了?”言亦冬见追命脸色不好。

追命咬牙切齿:“妈的,这厮仗着跟上司关系好,经常挤兑我们神侯府的捕快。”

“你很讨厌他?”言亦冬立刻改口:“那我也讨厌他!以后再也不跟他说话了,见面就给他白眼!等一下遇到他你使劲儿揍别客气!”

追命给他逗乐了:“你怎么这么没原则啊?”

“我怎么没原则了!”言亦冬瞪他一眼,噘着嘴说:“你就是我的原则!”

追命欺身就想吻上去,言亦冬赶忙挡住他的嘴:“你疯了!这可是在神侯府!要是被你兄弟们看到你要怎么交代啊?!”

“反正以后也是要跟他们说的,看到就早点说呗。”追命一脸理所当然。

“以后……?”追命的话让无数关于将来两人一起生活的幻想从言亦冬脑海里浮现出来。

“废话!你都是我的人了,你下半辈子不跟我过还想跟谁过?”追命虽然表情恶狠狠,却用力握住了言亦冬的手。

“可是我不止下半辈子,下辈子也想跟你过呐。”言亦冬对追命挑挑眉,狡黠一笑。

“行啊,下辈子我现在就预约给你了。”追命牵起言亦冬的手狠狠亲了一口。

这时,神侯府捕快们的宿舍方向突然传来一阵嘈杂的人声以及各种倒塌和碎裂的声音。

“开始了。”追命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他看着言亦冬:“我先过去看看,你记得不要跟我跟太近。还有,你要记得你来之前答应过我的条件!如果我被抓住,你必须跟刑部的人站在一起,他们骂我你就骂我,他们要是动手,你也不能手下留情。你听清楚了吗?!”

言亦冬点点头:“那你也要记得你向我保证的,如果有需要,直接抓住我当人质,随便往我不致命的地方捅几刀,我会演得特别惨,尽量给你们争取时间。”

两人用力握了握对方的手,追命就头也不回地潜入回廊的阴影里去了。言亦冬按约定等足了一分钟,然后顺着追命的方向跑去。

这次夜袭的情况比言亦冬预想的要惨烈得多,越往人声鼎沸的地方所见的尸体就越多。从制服可以看出一小半是神侯府的捕快们,还有一小部分穿着刑部的衣服,甚至有几个是言亦冬认识的人,但是还有大部分穿着夜行衣的人难以辨认真实身份。有可能是神侯府请来帮忙的江湖朋友,但更有可能的是刑部的人伪装成的杀手,想趁机血洗神侯府,言亦冬想到这里不禁出了一额冷汗,毕竟今晚刑部在人数上是有压倒性的优势。

言亦冬穿着便装,但故意翻出了六扇门的令牌挂在腰间,遇到上来对质的人,他就称自己是无意间经过附近看到有同僚受伤进来帮忙。再加上言亦冬在刑部众人眼里虽然叫不上名字,但也算得上是个眼熟,也就随他跟着一起往前冲,一路竟也毫发无损。

直到他看见追命。

这时候追命已经跟其他三名神捕汇合,正在神侯府主楼的院子里联手对抗差不多二十人的攻击,然而四大名捕依旧稳占上风。

看到这情况言亦冬这才松了口气,躲到了长廊角落一根大柱子后面,看着面前一拨接一拨的人往四大名捕那里涌去。然而人多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在四大名捕的联动攻防之下,照样被杀得溃不成军。

看来没什么好担心的了。正当言亦冬这么想的时候,只听到一声巨响,神侯府的主楼屋顶突然炸开,无数断木碎石瓦片劈头盖脸地从空中砸下来。四大名捕应声抬头,自如躲避坠落物的同时也看到诸葛正我和另外三个黑衣人从爆炸的屋顶飞出,一边施展轻功在半空中继续交手一边往城外方向移动。能跟诸葛正我正面过招的,必定是不可小觑的高手。三位名捕立刻追了上去,无情因为轮椅的关系*依然留在院子里,一边收拾剩余的残党一边注意着其他三人的动向。

(*无情在原著和我以前看的剧里都是坐轮椅的,所以保留这个设定。)

追命轻功最好,三两下追过去扯住一个黑衣人的衣领往后一扔,后面两名神捕立刻接应围住那个黑衣人纠缠起来。另一名黑衣人见同伴被困,立刻回头想要攻击追命,被留在地面的无情一招暗器击中,坠入了下面的居民区,追命紧随其后消失在言亦冬视线里。

无情见状立刻发动轮椅上的剧毒暗器,暗器如天女散花一般,院子里剩下的杀手无一幸免全在一瞬间毙命。无情一刻不停便往追命刚才的方向赶去。

言亦冬本来是想喊住无情一起走,但又怕自己跟无情一起暴露了身份会给六扇门带来麻烦,只好等无情走了之后才赶紧根据镇魂锁的感应往追命那里狂奔。

找到追命的时候依旧是一片飞沙走石的打斗现场,幸好这是一幢残破不堪的老宅,平民的伤亡程度应该能够减到最低。但是无情还没到,言亦冬不禁在着急自己一点也帮不上忙的同时又忍不住感叹镇魂锁的好用。当时真该喊着无情一起走的,言亦冬后悔得要死。以他的功力,现在只能看到追命和黑衣人缠斗在一起陷入苦战,却连他们打出的拳脚招式都看不清楚。言亦冬现在才感到深深的无力,简直就像又回到当初他眼睁睁看着大师兄冲向陨石却束手无策一样。

“真他妈没用!”言亦冬忍不住红了眼眶。

这时身后却响起无情的声音:“躲远一点。”话音刚落,无情的轮椅已经急风一般刮过言亦冬身边,带起一阵尘埃。

无情的加入立刻改变了战况,在两名神捕的联手攻击之下,黑衣人渐渐有点招架不住了。在又挨了追命当胸一脚之后,他大吼一身,从腰间取出三节小臂长的银色钢棍,以极快的速度组成了一支长枪。看来在之前的战斗中他都一直留了一手,估计是怕因为常用的武功套路或者武器而暴露自己的身份,但现在他已经被逼上了绝路,准备拿出杀手锏奋力一搏了。果然如言亦冬所想,黑衣人长枪一上手,战斗力又大涨,居然勉强能跟追命和无情打个平手。两名神捕立刻改变战术开始轮番攻防,目的是最大程度消耗黑衣人的体力,待他体力不支立刻拿下。

然而事情就在三人都以为稳操胜券的时候发生了。

没有人注意到黑衣人的枪头居然还有细小的机关,黑衣人趁着跟追命近身战的时候握住枪柄用力一扭,枪头就直接照着追命面门飞了过来。

“小心!”无情和言亦冬同时望向追命脱口喊出,看到他神速侧身躲过枪头,这才放下心来。

而黑衣人抓住他们疏忽的这短短一瞬,反身就逃。

看着朝自己这边冲过来的黑衣人,言亦冬身体比脑子快了半步,还没想到自己武功大不如人这点就直接冲了出去。才不过两三招,黑衣人的长枪就贯穿了他的右腹。

在倒下的那瞬间,言亦冬看到表情狰狞冲向他的追命和一脸愤怒追向黑衣人的无情,心里想着,妈的,居然要让追命看到我这么狼狈的样子。

黑衣人到底还抓不抓得到呢?言亦冬想开口问问把他抱在怀里的追命,可是一张口就直接从喉咙涌出一大堆血来,让他的疑问变成了几声呜咽。于是他使劲咳了几下,想清一清喉咙跟追命说话,没想到见他咳出更多的血,追命流着眼泪抱着他大喊。

言亦冬在受伤的前一秒都还相信着他和追命马上会有美好的未来,一起面对神侯府和六扇门的责难,说不定要携手浪迹天涯。然而被长枪贯穿身体的那一刻他才想起,他曾经大言不惭的在阎君殿赌咒发誓说自己死了没关系,追命活着就好。可是真走到这一步,他才知道自己当初有多么傻,他忘了如果追命也爱上他,他的死会对追命带来巨大的打击。他甚至恨不得马上再过一次地狱来换跟追命这辈子从未相遇。所有人都阻止过他,转轮王还警告过他,但年少轻狂的他却充耳不闻。

活该不得好死!

“……咳咳咳…咳…你吵死了……”言亦冬好不容易挤出这么一句。

追命听到他说话,终于稍微冷静下来,用颤抖的声音对他说:“冬冬你别害怕,我马上就送你去看大夫!你没事的!你没事的!”

可是追命刚一用力要抱他起来,言亦冬就感觉两眼一黑,钻心的痛。“啊!”疼痛让他不由自主地哀嚎出声。

追命只好又把他放回地上,一边哭一边用手抚摸着言亦冬的脸:“我们说好的不是吗,你要留下来陪我过下半辈子!还有下辈子!你不许死!你留下来!”

言亦冬颤抖着抬起手抚上追命的脸,追命立刻握住。言亦冬用大拇指慢慢摩挲着追命脸上的泪痕,说:“…别哭了……你记得…答应过我的……看到我……要笑……”

追命已经哭得快要说不出话来,只是一直喊着言亦冬的名字:“冬冬你不要死!你不要死!求求你!你不要死!”

“……我…我也想一直……陪着你……下半辈子……下辈子……”可是不行了,言亦冬想着。他已经看到两个熟悉的影子从远处缓缓走来,他知道他们没有时间了。

“会的!下半辈子我们会在一起的!还有下辈子!下辈子我们也会在一起的!我答应过你的不是吗!所以你留下来陪我,陪我过完下半辈子,你哪里也不要去!”看着言亦冬气息越来越弱,追命其实心里已经知道他就要不行了。

言亦冬吃力地对追命笑笑:“…我会看着你的……所以…你要快乐地活完下半辈子……我在下辈子等着你……”

追命还在哭喊着,可是言亦冬已经有没办法再集中精神听他说的内容了,他的两位老朋友已经站到了跟前。

“你看你架子多大,我们俩专门换了黑白无常的班来接你。”游光虽然嘴上强硬,表情却是心疼的。

“走吧,冬冬。”温良苦笑着向他伸出手。


待续


电梯: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评论(17)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