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一八衍生】【越端】【拉郎蓄力中】镇魂锁(八)(前世今生加拉郎)



花灵听到游光说要讲求镇魂锁的详情,也抬起头,目光灼灼地望向她。

游光见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到了她身上,也就直截了当开始了:“首先,如果你不是天命所定的阴差,要得镇魂锁,就必须要通过规定的求锁试炼。求镇魂锁的人必须先去地府第一殿的孽镜台了解自己这辈子犯过的所有错误,然后根据第一殿阎君秦广王的分配,下到指定的地狱去受罚,赎清自身所有罪孽,以清白之身觐见十殿阎君申请参加求锁试炼。一般赎罪也就下一两个地狱,出来之后的人没有一个不洗心革面一心向善的。像小八第一世真心做了很多坏事,他就下了两个大地狱和三十二个小地狱。”

游光说到这里,指了指眼中含泪的花灵:“这是你男人错的第一步,他没有经过孽镜台就直接去了第十殿。”

然后又看着张启山他们继续说:“然后,如小八所说,需要两个阴差作为保证人。这两个保证人是需要对求锁人的平生很了解的,能证明你有资格来求镇魂锁。然后,你就可以报名参加试炼了。小八的两个保证人一个是大家刚才见过的柔音,还有一个就是我相公温良。”

为了让大家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游光故意把第三人称改为了第二人称:“在阎君们通过你的申请之后,你还要找你的保证人之一为你在试炼期间掌灯。小八找的是柔音。这灯是用你的求锁初心点起来的,名曰引魂灯。什么是你的求锁初心呢,简单来说就是你求锁的目的。比如小八的初心就是想给你改命,”游光指着张启山,“所以转轮王把他这份心意取出来放进灯里,试炼期间柔音要一直守着这盏灯在终点等。一般在试炼期间你能找到的慰藉也就只有这盏灯的灯光了,它就是你坚持下去的动力。当然,如果这盏灯在你出来之前就熄灭了,那么就说明你已经失去了初心,试炼就失败了。”

“这就是你男人错的第二步,”游光又指向花灵:“他没有保证人和掌灯人。你以为逆天改命是那么容易就成事的吗?那还要我们这些天官、阴差有什么用?天命难违这个词听过没有?”花灵已经泪流满面说不出话来。

“接下来才是真正的试炼开始。”游光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首先,你要向地府抵押自己三魂七魄中的一魂,或者两魄,以魂优先。而三魂七魄中随便少了哪一条都是无法再进轮回的,所以相当于是你同意用下一世的人生为地府做事,从而换得这次试炼。如果你是活人参加,那么今生也得算进去。若试炼通过,你可得到地府为你无偿完成一个心愿作为奖励,并在为地府服役百年之后,可拿回魂魄再入轮回。若失败,你则将永世在地狱里受苦,不得超生。

试炼是什么?试炼就是要去八个阎君殿的所有地狱走一遭。你要一一经历一遍各殿各种地狱的刑法。十殿阎君在地府共设八个大地狱,每个大地狱又各附十六小地狱,各个地狱之中尽是不可想象的痛苦刑法。比如上刀山、下油锅、铁锥打、火烧舌、倒吊、挖眼、刮骨、钩出其心,掷与蛇食、铡其身首、用空心铜桩链其手足相抱,煽火焚烧烫烬心肝、敲骨灼身、抽筋擂骨……要穿过所有地狱一共要忍受一百三十六种不同刑法,而且必须保持每次受刑你都是有意识的。另外,在过地狱之时还要时时刻刻受着地狱业火烧身之苦。这地狱业火纯白明亮,却不止能烂人肤肉侵蚀骨髓,还能灼伤魂魄,让人痛不欲生。只有在这业火烧身之中趟过重重地狱而依然初心不变,才能烧尽了你前世今生所有的业障和执着,浴火重生。

如果你能成功从最后一道地狱出来,即时就会被地府默认晋升为阴差,地狱业火便会化作一条锁链代替你凡人时候的骨骼和内脏等等,并以微火时刻炙烤你的魂魄,提醒你要记得在地狱受过的苦,摈弃业障和执念,勿忘初心。这就是凡人如何获得一条镇魂锁的过程。”

游光一口气讲完,发现在场所有人都已经面如死色,觉得自己也算是为齐铁嘴出了口气,心情瞬间就好了起来,准备再补上几刀。

于是她首先对已经哭得快要昏厥过去的花灵说:“我们小八不让你带你男人回地府是为你好,他这种情况按例是要立刻丢回地狱永不超生的,你也免不了要跟着受罚。我看他身上这伤,大概也就是撑到第二个大地狱的样子吧,就被你救出来了。但他的魂魄还绑在地狱,天天还要受这业火烧身之苦,你还不如给他一个痛快。”

然后她又指着张启山继续说:“我们小八当时从地狱爬出来的时候我就在旁边,啧啧啧,那叫一个惨呐!他从头到脚已经没有一块好的地方了,内脏之类的更是早就空了,基本上就是一断成了好几截的骷髅由一些烂肉筋连着,刚爬到引魂灯边上就不动了。还好我们曾经有经验啊,赶紧扶着他让柔音把他的初心从引魂灯取出来放回他身体里。初心放在胸腔的位置代替了曾经的心脏,连接上地狱业火,火焰变成一条细小的锁链形状,开始慢慢重塑他的骨骼和经脉,然后再到肌肉和皮肤。他就这样忍受着灼烧又动弹不得,一直在床上躺了几十年才终于恢复如初。像小八这样成功求到镇魂锁的人类,在我任职日游神这两千年来,可是一只手的手指就够数了。”

游光把手指抵到张启山胸口:“你知道吗,他用自己的一生换来你一世有惊无险,你的魂魄上有镇魂锁的锁头作为标识,地狱业火为你护魂。有镇魂锁牵连起你们俩的魂魄,所有致命伤小八都得与你分摊,你改命之前那烂到不行的天命他为你挡着。他这才是名副其实的心只为了你而跳。这一跳,就跳了好几世。”看着张启山眼中泛起泪光,她又补了一句:“啊,对了,你还不知道呢,我刚才说的,是你两世之前的事了。那时候,小八还是陵端,而你还叫做丁隐呢。小八他啊,后来又为你干了傻事。我都不知道是该骂你命不好呢,还是该恭喜你命真好呢。”

接下来这句话,几乎击溃了张启山内心的所有防线。

她说:“张启山你知道吗,你现在身体里,可是有着三条镇魂锁!”

旁边的张副官听到这里,终于忍不住哭出声来。 


待续


电梯: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评论(34)

热度(1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