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一八衍生】【越端】【副八副?】镇魂锁(五)(前世今生加拉郎)



话说两头。

方才大家分组查看,齐铁嘴跟着雷厉风行的张副官三下两下就把左边的房间查了个遍,正要准备往回走就听到从后山的方向传来吼叫声。齐铁嘴记得那是当年禁妖洞的位置,不由一身冷汗,心想该不会还有什么妖魔鬼怪还存活在那个洞里吧?

张副官当然不会想到妖魔鬼怪这一类,他觉得是有野兽,就想往后山去。“与其等一下被它出其不意攻击咱们,不如先下手为强。”他对拖着他手臂的齐铁嘴说。

齐铁嘴在心里直骂脏话,但也想到禁妖洞口是有千年不毁的封印镇住的,去看看到底是什么也好打个有准备的仗。于是往副官身后一缩,算是同意了。

顺着越来越大的嘶吼声,他们果然如齐铁嘴所料的走到了禁妖洞前。但是这洞口却不是齐铁嘴记忆中的样子了,整个禁妖洞都被一种暗红色的光笼罩着,数条手臂粗的铁链横七竖八的拦在洞口,凄厉的嘶吼声不断从洞中传来。

“这这这这地儿是大凶啊张副官!”齐铁嘴又开始把张副官往回拖,一副打死我也不进去的表情。

“八爷!”张副官无奈地拉住他:“我会保护你的!”

“你保护我?你知道这里面是什么吗你就保护我!到时候咱俩谁保护谁还不知道呢!呆瓜!”齐铁嘴吼出来。他这次倒是句句属实,若里面的东西是个肉体凡胎,哪怕是大粽子,张副官也绝对能单枪匹马拿下。怕就怕是一些不属于凡间的邪魔外道,那他们一行人都只能靠他齐铁嘴了。但是,不到万不得已,他绝对不能暴露自己。想到这儿齐铁嘴吞吞口水,不由地摸了摸一直挂在胸前的那枚玉佩。

张副官当他又在胡说八道,给了他一个白眼就挣开他的手自己往洞口走去:“那你就在这里等我。”

这齐铁嘴哪能同意,这孩子是张启山一直从东北就带在身边的,宝贝得很,绝不能在他齐铁嘴手上出事。而且,要说以后在张启山身边能信得过又帮得上忙的,就只有他了,他必须好好活着。齐铁嘴用脚扒拉了几下地上的土,然后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张副官身边:“你别留我一个人啊呆瓜!”

两人也没有莽撞的直接翻过铁链子,而是隐蔽在洞口石壁边探出身子,透过铁链的缝隙往里观察。只见一个浑身缠满绷带的人一边凄厉嘶吼一边在洞内疯狂地到处乱撞。

“这……发狂的大粽子?”张副官征求齐铁嘴的意见。

“我看更像木乃伊。”其实看到怪人裸露出来的伤口齐铁嘴就大概知道他是怎么变成这样的了。模糊的血肉中露出的一小部分骨头隐隐发出白光,还看得到骨肉之间因为灼烧正粘连在一起。这是被地狱业火烧过的样子,正确的说,是“烧着的样子”。没错,一旦被地狱业火烧到,除非你被烧得魂飞魄散灰飞烟灭,不然火是不会熄灭的,会一直留在体内不断燃烧。但现在的问题是,地狱业火只会用于惩戒地府中的罪人,这个怪人看上去却应该是个活人,这齐铁嘴还是第一次遇到。

这时,那怪人猛地撞到锁链上,跟他们眼对眼打了个照面,失去了眼皮的裸露眼球死死盯住齐铁嘴和张副官的脸,安静了半秒,他冲着他们发出震天的怒吼。

张副官当机立断给了怪人肚子一枪,拖着齐铁嘴就往回跑。

齐铁嘴边跑边回头看了一下,那怪人中枪的位置有红色的血渗出,他动作僵硬地挣扎着翻出了铁链,随后踩着齐铁嘴之前检查过还完好的镇妖封印追了过来,封印毫无反应。这样齐铁嘴就完全确定了自己的想法,这是一个活人。

之后他们就开始玩儿命地往集合点跑。

 

说回此时,怪人已经冲到了炼丹房,因为剧烈奔跑的关系,他身上的枪眼不停地往外渗着血,身上的绷带被浸湿了一大半。

齐铁嘴正准备大叫一声的时候,炼丹炉前的花灵先他一步尖叫起来,本来还照在其他人身上的白光瞬间聚拢,重新化回项链挂到了花灵的手中。

“夫君!”花灵扑到怪人面前用手去堵住流血的伤口。只见她手心白光流转,伤口渐渐愈合了。刚才暴躁的怪人仿佛因为花灵站在面前而冷静下来,只是时不时低吼一声。

有了这喘气的时间,齐铁嘴和张副官才看清楚众人正被五花大绑的情况。

“佛爷!”张副官见状立刻就冲上去要扯张启山身上的红色光束。

“别!!!”众人一起大喊,可惜迟了一步,张副官也被光束缠住动弹不得。

这下自由之身就只剩手无缚鸡之力还胆小如鼠的齐铁嘴了,众人一瞬间都无话可说。

张启山随后压低声音瞪着眼对齐铁嘴喊:“还不快跑!”

“哦哦哦哦!”齐铁嘴赶快扭头就跑。

被他们这么一喊,花灵也回过神来,水袖一挥,一束红光又把齐铁嘴绑了回来摔在炼丹炉前。

“哎哟我的妈呀!摔死我了!”齐铁嘴挣扎着坐起来,靠在了丹炉旁边一脸哭相:“佛爷,咱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呀?”

“正好遇上你的老本行啊。”张启山没好气的损他。

说话间,花灵已经带了怪人走过来,花灵的项链被挂在怪人胸前,柔柔的白光包围着他,怪人此时出奇的平静。齐铁嘴立马看出是那条项链在帮他镇痛。能够抑制地狱业火,那么那条项链的来源不是天庭就是地府。想到这里,他又不由自主瞄瞄自己胸前的玉佩。

花灵却一改刚才还算温和的态度,面带悲愤,直接隔空把尹新月提了起来:“既然我动不了你夫君,就直接从你开始吧。难得你们竟有隔世情缘,你一人魂魄便可抵百人,这百年来你们可是第一对。”

“你说什么?”听到这话尹新月竟然也不挣扎了:“什么隔世情缘?你说清楚!”

九门出身的大老爷们儿们此刻都被尹新月的关注点震惊了,深深感叹女孩子的脑回路可真是猜不透。

“哎哟我的姑奶奶,生死关头你还关心这个!”齐铁嘴哭笑不得。

“字面上的意思,你之前有一世跟他也是一对儿。”花灵说着就把尹新月扔进了炼丹炉里。

“新月!”“表姐!”张启山和莫测挣扎着大喊。

“手下留情啊姑奶奶!”看张启山杀人的心都有了,齐铁嘴往上一蹦,竟然直接把半透明的花灵撞到了地上。

这回换花灵和大家一起目瞪口呆地望着齐铁嘴。

怪人看不得花灵被撞,怒吼着抬起齐铁嘴就往炼丹炉上摔了个震天响。齐铁嘴被丹炉又弹回地上,吐了口血,眼镜也被甩到了旁边。怪人抓住齐铁嘴的衣领又要往上提,电光石火之间花灵一声大喊:“夫君住手!!!”

所有人又不解地看向花灵。

此时花灵的表情已经分不清是惊还是喜了,她径直扑到齐铁嘴面前扶他坐正,手捧着齐铁嘴的脸左右仔细看起来。刚才一切都太混乱,花灵根本就没花心思去看后来出现的齐铁嘴和张副官长什么样子,直到她被撞到地上,齐铁嘴被摔掉眼镜之后,她才算是第一次把齐铁嘴的长相看清楚。

花灵擦去齐铁嘴嘴角的血迹,用颤抖的声音问道:“陵端公子?”


待续


电梯:

(一)

(二)

(三)

(四)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评论(31)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