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越端】【微一八】【……端苏? ╮(╯▽╰)╭】掰弯陵越大作战(二)

电梯:(一)


*看到大家都在说苏端,我就忍不住只想端苏( ̄_, ̄) 一边顶锅盖逃跑一边大喊:屋里小副官都没吃上的饺子,我是绝不会让屠苏占着便宜的啊啊啊啊啊ε=ε=ε=┏(゜ロ゜;)┛

 

 

 

“你、你、你说你要跟、跟我师兄什么?”屠苏震惊得连舌头都捋不直了。

“结为道侣。”陵端认真的一字一句回答道。

屠苏此时虽然还是个十二三岁的小毛头,但曾经被芙蕖师姐科普过,“结为道侣”是什么意思还是知道的(虽然细节他和芙蕖都并不懂)。于是他就这样石化在寒冰洞里整整一个多时辰,一直到陵端抄完了二十卷书,他才摇摇晃晃走到书桌边坐下。

“回神了?”陵端放下笔,又双手托腮对着屠苏笑。

屠苏看着陵端,欲言又止好几回,这才红着脸终于憋出一句:“你……你对我师兄…咳咳…那个…是从、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今天。”陵端老老实实回答。

屠苏觉得胸口一堵,差点喷出一口血来:“今天?!今天?!陵端你逗我玩儿呐?!”

陵端看稀奇似的笑着,没想到屠苏还能一口气大声吼这么长的句子:“我没有逗你玩啊。我是今天中午午休的时候想通的。还有,屠苏师弟,你不觉得你也该试试叫我二师兄吗?”

屠苏恨他一眼,压着火气说:“我师尊和掌教真人是不会同意的。”

“不试试看怎么知道。”陵端恢复成往常的傲娇样子,翻开新的一卷书提笔写起来。

“芙蕖师姐也不会同意的。”屠苏想让陵端趁早打消这个不着调的邪念。没错,就是邪念。

“我知道芙蕖也喜欢大师兄。”陵端咬着笔杆笑了笑:“所以我才要跟你和好呀。”

“你什么意思?”屠苏一边皱眉,一边也拿过一卷书开始抄起来,他已经慢慢消化了现在的情况,权当陵端在胡言乱语。

“我俩关系好了,你的良心就无法只偏向芙蕖了吧?只要你不跟大师兄说我坏话,就当不知道这件事,让我跟芙蕖公平竞争呗。大师兄最后会选谁,或者谁也不选,这些都让大师兄自己来决定,我也不会死皮赖脸强求。你看这样行不行?”陵端盯着屠苏的眼睛,表情十分诚恳。

看到陵端罕见的认真和他商量的表情,屠苏本来想一口回绝他的话就生生堵在了嗓子眼,顿了一会儿还是说:“……要是师尊他们知道了怎么办?”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只要对他态度好一点,他的心就软下来了。陵端一边在心里暗笑一边理所当然地说:“这种人生大事自然是要让他们知道的。等我们抄完书,我就会去跟我师尊说。你师尊那边就算你不说,估计我师尊也会第一时间告诉他的。”

啪的一声,屠苏手里的笔被捏成了两截,屠苏瞪着眼睛,下巴张得都快要脱臼的样子:“你不怕掌教真人不同意吗?”他本来以为陵端就是说着玩的,就算是认真的,也应该要拖到事情败露之后才会到师尊们面前死皮赖脸装可怜。

陵端按住在桌上滚动的半截断笔杆,脸上还是带着笑,但眼中有屠苏读不懂的深沉。他对屠苏说:“我现在还当真是没什么好怕的了。”

“……我知道了。”屠苏认真回答道,见陵端好像没听懂的样子,又补了一句:“我们和好吧。”

陵端长舒一口气,咧开嘴笑了起来,把小指头伸到屠苏面前:“那我们拉钩为证吧。我保证我以后绝对不会再欺负你了,你也要向我保证你不会在大师兄面前说我坏话。”

“好,我保证。”屠苏勾上陵端的小指。

陵端扳开屠苏的大拇指,告诉屠苏这是“盖章”,并在嘴里念念有词:“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然后将自己的拇指重重叠到屠苏的拇指上。

“反悔是要遭天谴的哟!”最后陵端还不忘警告一下屠苏。

屠苏点点头,突然觉得陵端也许并没有自己之前想的那么坏。

见搞定了屠苏,陵端心情大好,B计划可行呀!于是屠苏就看着乐呵呵的陵端抽走了他手中的断笔,把自己手里完好的笔放到他手里。随后陵端拿起那两截断笔,随手抓了一小撮冰,施了个小法术把笔给临时固定住,就又接着抄起书来。

“你……”屠苏一时还不太习惯陵端对他这么好。

“你什么你!要叫二师兄!”陵端头也不抬对屠苏挥挥手:“快抄快抄!我隐约觉得有点饿了,早点抄完早点出去吃东西。”

见陵端埋头苦抄,没有要多理他的意思,屠苏也只好开始低头奋笔疾书。

 

涵素真人偷偷打量了一番抱着一大堆书卷规规矩矩站在天烨阁门口的陵端和屠苏,很好,没有任何打架斗殴过的痕迹。涵素真人点点头,对他俩挥挥手:“行了,都下去吧。以后师兄弟之间要多互相帮助,和睦相处。”

“是!”两人异口同声。

屠苏刚要转身,就发现陵端对他使了个眼色。他突然想起陵端说过要对掌教真人坦白,心里不禁升起一丝担心。

陵端倒是一副轻松模样,他对屠苏挑挑眉,小声说:“二师兄我要上了,你帮我把书放回去。”说着就把手上的一堆书都放到了屠苏怀里,推着他的背把他赶出了天烨阁。

“你这是做什么?”涵素真人听到关门的声音,端着茶杯转过身来,正好看到陵端把天烨阁的大门关了个严严实实。

陵端向着涵素真人走了几步,直接就跪下了:“师尊,徒儿有事向师尊禀报。”

见陵端主动下跪,涵素真人只觉得太阳穴一跳,心想这孩子又闯了什么祸需要他来擦屁股?性格活泼是好,但这两年陵端活泼得有点过头了。他摇摇头叹了口气,找了把椅子坐下来:“说吧。”

毕竟是自己亲手拉扯大的孩子,涵素真人心里其实是很偏爱陵端的,觉得自己看到陵端装可怜的样子肯定得心软,不能失了气势,于是低头品茶,不去看跪在面前的陵端的表情。

“师尊,我想跟大师兄结为道侣。”

涵素真人一口茶几乎喷到了大门口:“你、你说什么???”

陵端早料到他师尊肯定得有大反应,所以才事先关好了门。之前搞定了屠苏,现在轮到师尊了。陵端赶紧管理了一下面部表情,一个情窦初开、有点羞涩又有点慌乱的少年模样就这样出现在他师尊眼里。陵端双颊微红,声音兴奋中略带紧张:“师尊,我喜欢大师兄,我以后想跟他结成道侣。”

涵素真人单手扶额,虽然修仙界不是没有同性道侣,但陵端这两年不是跟陵越不对付么?这情况是怎么搞的?我该怎么跟紫胤真人交代?对了,紫胤真人知道这事吗?觉得自己想到了重点,涵素真人思考了一下,觉得还得照顾到宝贝徒弟的初恋情绪,于是换了个角度问道:“那个…陵端啊,你喜欢陵越这件事,陵越他知道吗?”

“我等一下就去跟大师兄说。”陵端天真无邪地笑着。

看来陵越和紫胤真人都还不知道。涵素真人只好摇头叹息着又喝了口压惊茶,接着劝导:“端儿啊,你觉得你大师兄喜欢你吗?”

陵端歪着脑袋,大眼睛忽闪忽闪:“我知道大师兄因为我跟屠苏关系不好不太喜欢我,但我今天已经跟屠苏和好了,大师兄以后会喜欢我的。”

涵素真人点点头,心里却在暗暗叫苦,但面上还得绷着:“好好好,端儿做得好,师兄弟间就该和睦相处。为师……为师会帮你向紫胤真人提一提这件事。你下来不可擅自妄为,平时是怎么样的还怎么样,你明白吗?”要是让陵端自己去跟紫胤真人讲,大概当场就得丧命了吧,涵素真人心里那个苦啊。

陵端等的就是涵素真人这句话,他其实也挺怕紫胤真人的,希望能尽量避免一切跟他可能产生的正面冲突,就只好把自己师尊卖了。陵端赶紧甜甜一笑,对涵素真人拱手道:“徒儿遵命!谢谢师尊!”

涵素真人脱力地挥挥手,把陵端打发走了。

 

另一边,被陵端赶走之后,屠苏抱着一堆书卷就往陵端住的冰壶秋月阁走,途中遇到了收到他们从寒冰洞出来的消息而正往天烨阁赶的陵越和芙蕖。

芙蕖远远见着屠苏,直向他招手,一走到跟前就忍不住围着屠苏转了一圈:“屠苏,你没事吧?陵端没有把你怎么样吧?”

“师姐,我没事。”想到之前陵端跟他说的话,屠苏忍不住偷瞄了一眼陵越,不自觉地红了脸。

“没事你脸红什么?”

听芙蕖这么一说,陵越眉头就皱起来了:“陵端欺负你了?”

“没有。”屠苏红着脸摇头。

“算了!你这个大木头!”芙蕖知道再问也问不出什么,只好转移话题:“你抱着这么多书往哪里走啊?回临天阁可不是这条路。”

“我去冰壶秋月给陵端放书。”

“啊?他的书凭什么让你去放?这还不是在欺负你?”芙蕖叉腰。

“不是的师姐,他……”屠苏瞄了一眼陵越,又慌张的把目光移向别处:“他有其他事情要做。”

这回迟钝如陵越也觉得有问题了:“你们刚刚才从寒冰洞出来,他能有什么事?你为什么老看我?”

“他跟掌教真人有话要说。”屠苏觉得还是先不要把陵端的事说出来比较好,赶紧往冰壶秋月逃:“我先把书给他放回去。师兄你们先回去吧,我放了书就回临天阁。”

看着跑远的屠苏,芙蕖撅着嘴扯扯陵越的衣袖:“大师兄,屠苏明显有问题,说不定是陵端在寒冰洞里威胁过他,你最近多注意一点。”

陵越点点头:“多谢师妹提醒。”


待续

评论(26)

热度(2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