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原创短篇】隐形恋爱

早上七点整,由于上班族的悲惨习性,我在明明是休假的今天,在上班时间习惯性地醒了。我不禁气恼地深吸一口气,却闻到一股豆浆的香味。

我立刻翻身下床,发现客厅的餐桌上已经摆好了还是温热的豆浆和包子。豆浆下面压着的纸条上是我熟悉的字迹:睡懒觉还是要吃早饭的,东西要是凉了就用微波炉热一下。

然而并没有睡到懒觉。我扁扁嘴,刷了牙,就着自来水胡乱抹了把脸,坐到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吃包子。

吃到最后一个包子的时候,电视里播起了天气预报,美女主播反复强调了本市今天下午的橙色暴雨预警,提醒大家出门一定要带上雨具。

反正我今天不打算出门。我有些幸灾乐祸地把脚翘到茶几上,看着自己手里端着的豆浆,突然想到他下午说不定会出门。

谁让我吃人嘴软呢,我起身从房间里找出雨伞放到门口,学着他的样子在伞上贴了张便条:天气预报说下午有暴雨,出门记得带伞。

收拾好杯盘之后,我今天就再没有别的事要做了,于是我又回到卧室睡起了回笼觉。

等到我再次被饭菜香唤醒的时候,窗外的天色已经暗下来。我捞起床头的手机一看,已经是下午六点多了。

坐到一桌热气腾腾的饭菜前,我抽出筷子下面压着的纸条:谢谢你为我准备伞,我做了你喜欢吃的菜。

这时手机铃声欢快地响起——母后大人来电。

“喂?妈……嗯,有,有按时吃饭。我这才刚自己炒了菜,不信我马上跟你视频。嗯……好,知道了……没,我不是不想谈恋爱,这不是还没遇到合适的嘛……三十岁算什么?现在四十岁还没结婚的也很多啊……嗯,药?有,我每天都有吃药……”

我明明早就遇到了合适的人,只不过我觉得合适的这个人老妈老爸不同意罢了,所以我只能对老妈说谎。

事实上我早在两年前就自己把药停了,如果让老爸知道,他大概会把我的头拧下来,或者……再次把我关到疗养院里。

可是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比我自己更了解我自己,也没有人会比我自己更爱我自己了,为什么我就不能跟自己谈恋爱呢?即使我们因为共用一个身体而永远无法见面,但这两年的共同生活足以证明我们是可以一起过一辈子的,只要我们彼此一如往常地相爱。

吃完晚饭,我回到卧室,把留给他的便条压到手机下面:菜很好吃。晚上你要出去的话记得至少让我睡够五小时,明早公司要开会,我需要充足的精力。明天见。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