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剧版沙海衍生、主一八、带八副,注意避雷】故人归(7)

电梯:(1)(2)(3)(4)(5)(6)


第二天一大早,张日山就被齐铁嘴叽叽喳喳的声音给吵醒了,他一时有些犯迷糊,还以为齐铁嘴又跟狗五爷在张府院子里斗嘴。

等张日山睁开眼,发现自己正被齐铁嘴搂在怀里,两人身上还严严实实卷着同一床被子。齐铁嘴两手环着他的脑袋按在胸口,一只脚勾住他的腿,将他整个人埋在被子里。张日山浑身一震,全身的肌肉瞬间紧绷,僵在齐铁嘴散发着淡淡茶香的怀里一动也不敢动。

这时,齐铁嘴把被子掀开一条缝,低头对怀里的张日山笑了笑:“呆瓜你醒了?”

“八爷,我们这是……?”张日山见齐铁嘴还搂着他不松手,只好仰着脸问道。

齐铁嘴立刻沉下脸来,撇撇嘴说:“你再等会儿,我跟佛爷正吵架呢。”

齐铁嘴说罢就要把被子压回去,张日山立刻伸手抓住他的手腕,借势掀开了被子:“你们怎么又吵……”

被子外的场景生生把张日山的话给截了一小半——台灯、床头柜、两把椅子和一张茶几正转着圈在他和齐铁嘴头顶的天花板上摇摇欲坠地飘着。

“你先别动。”齐铁嘴紧了紧搂着张日山的手对他小声耳语,说罢又抬头瞪着怒气冲冲飘在他们头顶的张启山接着骂道,“我刚才跟你解释了大半天都他妈的是在放屁是吧?这事儿不是你自己搞出来的吗?昨晚我不让你一起睡吧你又跟个僵尸似的站在我床头生闷气!我让你一起睡了吧,还非要我搂着你!我他妈搂你一晚上连翻身都不敢!你可好,早上自己被弹出来,扭头就开始发脾气!你他妈是金鱼脑吗?你自己想想我搂的到底是你还是日山!”

齐铁嘴一口气骂完,用力深呼吸两下觉得还没解气,又抬手远远指着张启山的鼻子大声补了几句:“亏得老子昨天晚上没跟你干点儿什么,不然你是不是还要把我和日山一起灭口啊?张启山我告诉你!你今天不自己给我把这事儿想明白了,老子就不撒手!”说罢还挑衅地手脚并用又把张日山往自己怀里使劲箍了箍。

两个家长吵架,此刻张日山更不敢动了,他只能可怜巴巴望着齐铁嘴小声问道:“八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见张启山在空中气得直打旋儿,齐铁嘴心里生出一丝暗爽。他故意不再看张启山,单手撑着脑袋,另一只悠然地捋着张日山的头发:“佛爷昨晚趁着你进入深度睡眠失去意识的时候上了你的身,然后跑到我房间来硬要跟我一起睡。今天早上你开始恢复意识,自然就把他的魂从你身体里挤出去了。他一出来看到我们俩搂在一起躺在一张床上,突然就开始发脾气。我告诉你,你别想着帮他啊,让他自己想明白,这对他恢复记忆有好处。咱们一直惯着他,他就会贪图舒服,一直保持小孩子心性不想改变。”

“可是……”张日山没想到自己几十年来的第一次安稳觉竟然会引发一场“战争”,心里不禁觉得有些惭愧,他瞥了一眼飘在头顶的各种家具,“万一佛爷太过生气,一时失去理智……”

齐铁嘴冷哼一声:“他要是敢把这些东西往我身上砸,呆瓜我告诉你,他现在这魂我能再给他打散成十八块!”

张日山无奈地白齐铁嘴一眼:“八爷,你怎么可能舍得。”

齐铁嘴眉头一皱,用手指戳了戳张日山的后脑勺:“你这个吃里扒外的家伙,白瞎我疼你几十年。”

张日山扁扁嘴:“……八爷,我是姓张的。”

两人一鬼就这样僵持了将近一小时之后,张启山终于败下阵来。他磨磨蹭蹭飘到齐铁嘴床头,扁着嘴让所有漂浮的家具都轻轻落了地,然后一脸委屈地盯着齐铁嘴。

“你想清楚了?”齐铁嘴拉着张日山从床上坐起来,但他还坚持搂着张日山的脖子,对张启山挑眉问道。

张启山的下颌绷得紧紧的,咯吱咯吱的咬牙声呼之欲出,但他还是对着齐铁嘴点了点头。

齐铁嘴勾勾嘴角,再问:“你的错还是我的错?”

张启山现在还没法说话,只能皱着眉扁着嘴直勾勾盯着齐铁嘴。

齐铁嘴憋着笑白了张启山一眼,转头对正襟危坐的张日山说:“啧啧啧,你哥魂魄不齐还跟我死犟。”说罢又转回头对张启山正色道:“要是你错了,你就得认错。我不管你鞠躬也好敬礼也罢,想继续跟着我,你就得先跟我道歉。反正现在日山也看不到你,你就自由发挥吧。”

张启山在齐铁嘴面前撅着嘴一动不动站了半天,最后终于一脸委屈飘到齐铁嘴面前,把自己的额头虚贴到了齐铁嘴的额头上。

齐铁嘴终于舒了口闷气,脸色也缓和下来,把手从张日山身上收回来,虚抚上了张启山的脸。他对张启山柔声说道:“佛爷,你不要动不动就发脾气,有话咱们好好说,好吗?”

张启山看到齐铁嘴对他温柔地微笑,终于松开紧锁的眉头,抿着嘴偏头虚蹭了一下齐铁嘴的手心。

这次“吵架”就此结束。


待续

评论(8)

热度(1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