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剧版沙海衍生、主一八、带八副,注意避雷】故人归(6)

电梯:(1)(2)(3)(4)(5)

为了行动方便,张日山选择了自己开车去杭州,他边开车边跟齐铁嘴商量:“需要两天时间才能到杭州,中途我们在徐州住一晚可以吗?”

“好啊,你安排就行了嘛,你办事我放心得很。”齐铁嘴从后座抬起头对张日山笑了笑。

张日山见齐铁嘴一直挺直了背贴在车门边上低头坐着,忍不住说:“八爷,后面这么宽的位置,你怎么自己往边上挤啊?这么坐着不累吗?”

齐铁嘴有些尴尬地挠挠头,笑道:“……佛爷躺我腿上呢。”

此时的张启山以仰卧的姿势翘着二郎腿横飘在整个后座上,头的位置虚躺在齐铁嘴大腿上。他闭着眼睛,看上去像是在睡觉,但嘴角不自觉漾起的微笑出卖了他的小心思,他其实就是想多亲近亲近齐铁嘴。

齐铁嘴的话音刚落,后视镜上挂的一串饰物就啪嗒一声掉了下来。这回不用齐铁嘴解释张日山也知道是张启山的手笔,他尴尬地假咳两声,自觉说道:“我专心开车,不打扰你们了。”

张启山没有睁眼,但明显很满意地转了转脚,这一路上也再没搞出其它花样来。

到了徐州已经是半夜了,打点好住处之后,张日山还花了高价给齐铁嘴搞了几道小炒端进房间里:“八爷,你下午在高速休息站没吃两口东西,现在肯定饿了吧?”

齐铁嘴本来半躺在床上玩手机游戏,一闻到菜香立刻跳了起来:“哎哟呆瓜!你可真是我的小天使!活菩萨!”

张日山被齐铁嘴逗得噗嗤一笑:“八爷你太夸张了。”

张日山本来把饭菜给齐铁嘴摆好之后就准备回隔壁房,结果被齐铁嘴拉住。

“诶,呆瓜,你要陪我一起吃呀。”齐铁嘴把张日山拉到自己身边坐下,给他摆好碗筷,“咱们聊聊天吧,跟我讲讲你这些年过得怎么样。”

张日山一听,身体不由自主地僵了僵,心里突然五味杂陈,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这时,张日山面前的碗突然啪一声裂了道口子,这不用说就知道又是张启山在吃醋了。

齐铁嘴扭头瞪了一眼贴在他另一边坐着的张启山,指着他的鼻尖厉声说道:“虽然你现在智商只有几岁,但也不能这么没礼貌啊!以前你失忆的时候,还不是日山在为你东奔西走!你不在我身边的日子,也全是他在照顾我!他为我出头、背我走山路、让我枕大腿睡觉、帮我盖被子、给我打蚊子,这些事你哪样为我做过?我现在想跟他一起吃个饭聊个天,你凭什么不让?啊?”

“八爷……”张日山拉住齐铁嘴的胳膊刚准备说要走,就见齐铁嘴转回身对他摆摆手。

“别喊了,气跑了。”齐铁嘴气呼呼地说。

“啊?你是说佛爷走了?”张日山着急地站了起来。

齐铁嘴又把他拉坐下:“别担心,就在隔壁你那房间里呆着呢,我能感觉得到他的魂体能量。让他自己生会儿闷气,等你回房间了,他肯定自己就过来了。”

“哦……”张日山这才放下心来。

“吃饭吧,凉了就不好吃了。”齐铁嘴往张日山碗里夹了一筷子菜,笑道,“都是我喜欢的菜呢,没想到这么多年了你还记得。”

张日山抿了抿嘴,小声说道:“你喜欢的我都记得。”

“哦?那我都喜欢些什么呀?”齐铁嘴故意逗张日山。

“最喜欢的当然是佛爷,还喜欢听二爷唱戏、喜欢跟九爷下棋、喜欢跟三娘打麻将、喜欢跟五爷斗嘴,然后还喜欢嗑瓜子、喜欢吃莲藕炖猪蹄……”张日山掰着手指说了老长一串,听得齐铁嘴呵呵直乐。

“嗯,都对都对,可是你还说漏了一样。”齐铁嘴对张日山眨眨眼,“再想想?”

“漏了一样?”张日山努力回想了好一阵子,最后还是泄气地摇摇头,问道:“是什么?”

齐铁嘴用手弹了一下张日山的脑门,托腮笑道:“你呀,呆瓜。我也喜欢你。”

“诶哟。”张日山低头假装揉脑门,但齐铁嘴还是看到了他笑得露出两颗大门牙。

这顿饭吃了将近两个小时,张日山在这一小段时间里终于可以卸下作为张会长的冰冷面具和浑身的盔甲,露出当年那个天真又善良的张副官。他向齐铁嘴倾诉了一些烦恼,也讲了一些离伤和乡愁,然后在齐铁嘴的开导之下放弃了一些执念,最后在齐铁嘴的主动拥抱之后,他心满意足地回了房间。

张日山回到房间的第一件事,就是对着空气报告:“佛爷,八爷没有生你的气,真的,你回去吧。”

然后他洗了个热水澡,多年来第一次满身轻松地进入梦乡。

齐铁嘴在张日山走了之后等了一会儿,发现张启山一直待在隔壁没有要回来的意思,于是直接钻进被子,嘟囔了一句“小气鬼”之后就关灯睡觉了。

睡到迷迷糊糊之时,齐铁嘴感觉到有人在轻轻推他,他努力撑开不停“打架”的眼皮一看,竟然是张日山直挺挺站在他的床边。

“怎么了呆瓜?”齐铁嘴打开床头灯问道。

张日山微微嘟着嘴,一副不太开心的样子,但还是把手伸到齐铁嘴面前指着掌心里的一只死蚊子说:“我也可以给你打蚊子。”

齐铁嘴愣了愣,随即握住张日山的手腕一摸脉象,然后无奈笑道:“佛爷?”

“张日山”不回答齐铁嘴,只是依旧嘟着嘴把他按回床上躺好,然后又把被子给他掖好,说:“我也可以给你盖被子。”

齐铁嘴确定张日山这是被张启山上身了,心里憋笑得不行。但他之前才骂过张启山,实在舍不得再让他委屈了,于是他笑着往里挪了挪,拍拍自己空出来的位置柔声问道:“佛爷,要不要一起睡?”

待续

评论(22)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