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剧版沙海衍生、主一八、带八副,注意避雷】故人归(4)

电梯:(1)(2)(3)


等回到车上、周边再没外人的时候,张日山一边开车一边忍不住问齐铁嘴:“八爷,刚才是佛爷不让我们进祠堂吗?”

“对。”齐铁嘴看了看身边又恢复到低头发呆状态的张启山,“佛爷刚才一直抵着门呢。”

“……那祠堂里到底有没有佛爷的魂?”张日山皱着眉头,有些着急。

齐铁嘴摆摆手,肯定地说:“没有。如果有,肯定当场就会跟我身边这个佛爷的魂产生反应,但我在现场什么都感觉不到。那个祠堂里是空的。”

“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齐铁嘴盯着张启山想了一会儿,说:“我们更进一步,既然牌位没有,那就去他坟头瞅瞅。”

张日山一愣:“你的意思是……”

齐铁嘴笑着对张日山点点头:“去十一仓。”

十一仓是吴二白名下的仓库,放着从长沙九门建立开始到现在为止的各式各样九门不好出手的东西。张启山去世的时候按理应该要入土为安,但是因为他身份特殊,为了预防死后尸体生变,他的葬式用的是黄肠题凑,不知道用的什么木料将他的棺椁结结实实围了一圈,藏在十一仓的水底,由白家人日夜看守着。另外,尹新月也和他葬在一起。

“好。”张日山摸出手机解锁,然后递给齐铁嘴:“八爷,你帮我在微信工作群发一条信息,就说我要去一趟杭州,让他们继续按计划行事。发完之后把记录删掉。”

齐铁嘴一边发短信一边笑道:“可以呀呆瓜,你现在完全是一副大BOSS的派头了。刚才那个尹老板,我看她对你挺有意思的?”

“我对她没意思。”张日山直视前方,眼睛都没有眨一下。

“哦哟哟哟,张会长眼界挺高呀。”齐铁嘴故意起哄。

“八爷!”张日山面色微赧地从后视镜里瞪了齐铁嘴一眼。

“哈哈哈,这么多年过去了,你怎么对这个话题还这么害羞啊。”齐铁嘴大笑两声,见张日山的耳朵开始泛红,便自觉转移了话题:“呆瓜,我们现在去哪里呀?”

“我回新月饭店收拾一下,然后我们就可以去杭州了。”张日山并不是打算回去收拾行李,而是要把他房间里的一些东西藏起来,免得有人在他不在的这几天里搞小动作。

一到新月饭店门口,听奴就迎了上来:“张会长,齐老板和李老板又来找你了,这回还带了霍老板来。另外,还有一个自称是你女朋友的人也来找你,被霍老板看到就带走了。”

张日山一听,眉头就皱了起来:“人呢?”

“都在二楼包间里等你。”听奴说罢转身为张日山引路,也不过问站在张日山身边的齐铁嘴是谁。

齐铁嘴一边跟着张日山快步走上二楼,一边凑到他耳边轻声问:“她刚才说的那些人,是九门现在各家的当家?”

张日山点点头,说:“你别担心,他们是九门各家的当家,我是九门的当家。”

“嚯哟,突然耍帅。”齐铁嘴捂着嘴轻轻撞了撞张日山的肩膀。

张日山抿了抿嘴忍住笑意,在挂着“珠联璧合”牌子的包间前停下脚步,见齐铁嘴也正色起来,于是板着脸推开了包间的门。

包间门一开,里面的四个人齐齐向门口看过来。梁湾一看到来的是张日山,立刻跑到他面前抓住他的袖子:“张日山!你总算来了!”说完还好奇地看了一眼站在张日山半步之后的齐铁嘴。

原本围着桌子坐着的其他三位当家也站了起来。“张会长,我们可等你好久了。”齐老板刚开口,她怀里的猫就喵的一声从她怀里跳下地来,直奔齐铁嘴去了。

“哎哟!真乖!”齐铁嘴把扒着他裤脚的猫抱到怀里,猫对着他软绵绵地叫了两声就把头埋进了他怀里。

“这、这是怎么回事?!”齐老板警惕地瞪着齐铁嘴,“你是什么人?”

众所周知齐老板的这只猫是经过精挑细选外加长期训练而成的,只亲近齐家当家的一人,现在它往齐铁嘴怀里这么一跳,在场的李老板和霍老板也是惊讶不已。

齐铁嘴见所有的视线都集中到了他身上,赶紧把猫放回地上,并推了推猫:“回你主人那里去。”见猫跑回齐老板脚边坐着,齐铁嘴这才对齐老板拱了拱手,笑道:“我天生就容易讨猫科亲近,让各位见笑了。”

齐老板把猫抱回怀里,对齐铁嘴皮笑肉不笑地问道:“还不知道这位先生的高姓大名?”

这时张日山直接挡到齐铁嘴面前冷冷说道:“他的身份还轮不到你们来打探。你们今天来找我有什么事?直说吧。”

“张日山,你什么口气?!”霍老板眼看就要炸,却被李老板拦下来。

“哎哎哎,霍老板,咱们先说正事!说正事!”李老板转头对张日山赔笑道:“张会长,我们这次还是为了市面上出现假印章的事而来的。今天霍老板把她宝胜的印章带来了,还请张会长拿出你穹祺的印章,大家一起鉴定鉴定。”

张日山一听,嗤笑道:“李老板,你们这吃相也太难看了吧?”

霍老板不等李老板开口,直接把宝胜的印章放到了桌上:“张日山,当年佛爷说了这印章我们九门一头一尾,你现在可是想违背佛爷的意思一家独大?”

“想一家独大的难道不是你们霍家吗?”张日山的火气也上来了。

然而这时齐铁嘴却一把抱住了张日山,在众目睽睽之下把嘴巴贴到了张日山耳朵上。

包括张日山在内的现场所有人都被齐铁嘴这个举动吓了一跳,牵着张日山袖子的梁湾还情不自禁往后退了一步。

但齐铁嘴现在可没心思去管这些人,他单手抱着张日山的头,贴在他耳朵边小声说:“呆瓜!佛爷有反应了!他一直盯着那个印章!眼神也变清明了!”

张日山一听,懒得再跟其他人做表面功夫,他直接冲到霍老板面前一把拿过宝胜的印章道:“宝胜的印章我先保管了。”

“你凭什么?!”霍老板一瞪眼,直接跟张日山动起了手。

“哎呀!哎呀!有话好好说嘛!”齐老板和李老板抱着头躲到了包间一角,还拉了两张椅子在面前挡着。

在梁湾的尖叫声中,张日山单手拎起包间里那张大圆桌,把它横倒在地推到墙边,然后几个转身,一边阻挡霍老板的拳脚,一边单手把齐铁嘴拦腰抱起放进了桌子和墙面之间形成的安全空间,随后又把梁湾也扔了进去。

梁湾揉了揉摔疼的尾椎,跟齐铁嘴一起抱着头蹲在桌子后面大眼瞪小眼。

“你!你跟张日山到底什么关系?!他、他是不是gay?”梁湾红着眼眶恶狠狠质问齐铁嘴。

“哎哟我的姑奶奶!这可是天大的冤枉啊!我们日山可是钢铁直男!”齐铁嘴实在佩服梁湾在这个时候还能关心这种问题。

可梁湾一听更不乐意了:“什么叫我们日山?他什么时候跟你成我们了?你到底是他什么人?”

齐铁嘴满头黑线,只想赶紧结束这个话题,于是把心一横,说道:“总而言之,我大概、应该、或许算是他嫂子吧。”

“嫂子?”梁湾一听,眼泪直接就下来了:“你们果然有一腿!”

“我去!我们怎么就有一腿了?!”齐铁嘴对梁湾的脑回路目瞪口呆。

“你没听过吗?!好吃不如饺子,好看不如嫂子!”梁湾抹了一把鼻涕,“还有!嘴里吃的是饺子,心里想的是嫂子!”


待续

评论(22)

热度(1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