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剧版沙海衍生、主一八、带八副,注意避雷】故人归(2)

电梯:(1)


“佛爷?佛爷也回来了?!”张日山又惊又喜,立刻四下张望起来。

“别找了,目前只有我看得到佛爷。”齐铁嘴叹了口气,“我就是为佛爷这事来找你的。”

张日山闻言又看向齐铁嘴,皱眉问道:“八爷,是佛爷出什么事了吗?”

齐铁嘴也皱着眉点点头,指向离他一步之遥的方向:“佛爷现在就在那儿飘着呢,他……失忆了。”

“失忆?!”张日山又吃了一惊,“你是说,佛爷不认识我们了吗?可是他不是自己去找的你吗?”

齐铁嘴对张日山摆摆手,解释道:“正确的说,佛爷不是失忆,而是魂魄不齐。生人皆有三魂七魄,身死,则魄消,但三魂还在。只要三魂齐全就可以再进轮回,投胎成功之后又会重新生出七魄。可是佛爷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就已经只剩下一魂了。现在的佛爷别说是以前的记忆,他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也记不住正在发生的事,基本上就是一个大脑一片空白的呆子。”

张日山一听,整个人都傻了:“可、可是,刚才在大堂,佛爷不是还保护了你吗?还有刚才我俩……”

齐铁嘴不自在地假咳一声,有些脸烫地说:“具体什么原因我也还没搞清楚,不过就这几天我跟佛爷相处的情况来看,佛爷他只有在生气或者……或者吃醋的时候才会有反应,平时我跟他说话他都是一副呆样,从来不给我回应,仿佛听不懂一样。我想他来找我,大概也是出于本能驱使……”

“本能……”张日山低声喃喃,看着齐铁嘴了然一笑:“八爷你看,我以前就跟你说过,佛爷心里一直都是有你的。”

齐铁嘴这下连耳朵也烫起来,赶紧赶苍蝇似的对张日山挥挥手:“去去去!大人的感情纠纷,小孩子别瞎掺和!”

张日山却抓住齐铁嘴的手腕咧嘴一笑:“八爷,你可别忘了,当年是你自己主动来找我假扮跟你相好的。而且……我也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齐铁嘴对张日山一个白眼翻过去:“我知道你现在已经过百岁了,不过你岁数再怎么长,也始终比我小啊。所以对我来说,你永远都是小孩子。”说着又伸出另一只手揉了揉张日山的头发。

这时又是啪的一声,茶几上的茶盘应声裂成了两半。

张日山见状,立刻放开了抓着齐铁嘴的手,讪讪笑道:“所以佛爷到现在还不知道我们俩是假装相好的吗?”

齐铁嘴转头看向板着脸飘在空中的张启山,无奈笑道:“我既然是存心要让他误会,当然不会让他知道真相。”

“哦。”张日山低下头顿了顿,旋即又抬头看向齐铁嘴:“那我现在……还继续装你相好吗?”

齐铁嘴看着张日山又为难又期待的表情,噗嗤一声笑出来:“今时不同往日,也没什么好瞒的了。”

“哦。”张日山听完又把头低了下去。

“会、会长……”站在远处的罗雀觉得如果他再继续听下去,可能就要被张日山灭口了,于是颤巍巍地主动出了声。

果然,要不是罗雀出声,张日山已经忘记了他这个伙计还站在办公室角落里呢。张日山赶紧清了清嗓子,恢复到他张会长的样子:“罗雀,你刚才听到的……”

“会长,我什么都没听到。”罗雀很识相的立刻表忠心。

张日山面无表情点点头:“好,你先出去等我。”

“是!”罗雀三步并作两步出了办公室,又轻手轻脚把门给张日山和齐铁嘴关上。他站在门边心里直冒冷汗,心想自己听到的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怪力乱神?

见办公室门关好之后,张日山又回头眼巴巴地望着齐铁嘴问道:“八爷,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啊?”

齐铁嘴耸耸肩,道:“我也不知道。不过我这几天查阅了一堆齐家的古籍,想看看有没有跟佛爷类似的案例,但找到的都不太相似。从大方向来说,丢了魂肯定就要想办法把魂招回来。而散掉的魂一般会依附在自己生前常用的物品或者游荡在自己生前熟悉的地方,所以我觉得我们可以从这方面着手。佛爷的身后事都是由你处理的,遗物也都在你这里,所以我才来找你。”

“佛爷的遗物和牌位都放在尹家的祠堂里,和……夫人的放在一起。我、我本来是想在我自己家给佛爷立牌位的,可是尹家闹着不能让佛爷和夫人分开,所以我就……”张日山小心翼翼地看着齐铁嘴的脸色。

齐铁嘴淡然一笑,拍拍他的头:“呆瓜,人家是两口子,自然是该放在一起的。”说罢又收起笑容想了想,然后开口:“如果是在尹家祠堂,我就不好一个人去了,你陪我一起去吧?”

张日山赶紧点头:“好!”


待续

评论(22)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