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一八】【在让不让yxy尽快下线中挣扎】【起缘番外】暂时路过(五)


电梯:(一)(二)(三)(四)


大佛爷知道欲速则不达,现在的齐铁嘴和张启山之间才刚刚开始,对未来过多的了解反而可能对他们造成压力,让事情往他希望的反方向发展。于是大佛爷瞄了瞄齐铁嘴手上的二响环,直接转入正题对张启山说:“启山,老八的护心镜现在应该已经在你身上了吧?我需要借用一下。”

已经接受了大佛爷就是未来的自己这个事实,张启山对他知道护心镜在自己身上已经不觉得惊讶了,只是他听大佛爷叫他启山怎么听怎么别扭。可是不这么叫吧好像还真不好叫其他的,自己叫自己佛爷什么的光是想想都觉得很尴尬,所以他是绝对不会开口叫他大佛爷的。在内心挣扎了一小会儿,张启山默默摸出了挂在胸前的护心镜:“要怎么用?”

大佛爷接过张启山递来的护心镜,又从自己口袋里拿出一张纸,把两样东西一起递给齐铁嘴:“这纸条是未来的你写的让我和阿念回去的方法,吩咐我只能让你一个人看。”

“好,我看看。”齐铁嘴打开纸条,熟悉的瘦金体印入眼前,字迹虽显仓促却难掩风雅,最后还不忘叮嘱:阅后即焚,切勿外传。齐铁嘴认真把咒术记了几遍,确认无误之后从随身的百宝袋里翻出火柴把纸条点了,然后才开始向在场众人解释:“方法我已经记住了,为了避免情况生变,还给了我一条备用计划,应该算是万无一失了。佛爷,我需要一间空房间,当我施法时,除了阿念和大佛爷,其他人都得回避到十米以外。”

“好。”张启山示意张日山去准备。齐铁嘴顿了顿,又对张启山说:“佛爷,不如你跟副官一起去吧?我现在需要准备一些相关的符咒之类的东西…有阿念和大佛爷帮忙就可以了。”

虽然齐铁嘴想把话尽量说得含蓄,但眼下实在没法说得委婉。张启山也不是不明理的人,所以虽然心里有些不舒服,还是点点头说:“有事你就叫我。”然后转身跟张日山一起出去了。

“小猴子,你力气大,别躲这里偷懒,去帮帮忙。”大佛爷对阿念抬抬下巴。

知道大佛爷是想跟齐铁嘴独处一会儿,阿念识相的对齐铁嘴挥挥手,跑出去追张启山他们去了。

“需要我做什么?要我帮你磨朱砂吗?”大佛爷微笑着柔声问齐铁嘴。

“哦哦哦,好,谢谢大佛爷。”见大佛爷在等他,齐铁嘴赶紧抛开心中对两人独处的羞涩,把百宝袋摊在桌上准备起工具来。

“大佛爷,你看起来很熟练嘛。”为了避免尴尬,齐铁嘴一边画符纸一边找话题。

“我帮你…帮未来的你做过很多次了。闲暇时你要练字、画画,也是我给你磨砚。到我们那时候,基本上你要做什么都是我来给你准备用具。放心,你亲手调教出来的,包君满意,绝不会出岔子。”大佛爷顽皮地眨眨眼,笑出一口大白牙。

齐铁嘴脸上一热,赶紧低头装忙,不敢再跟大佛爷对视,但嘴上对话还在继续:“……大佛爷,你跟现在的佛爷感觉太不一样了,都快不像同一个人了。”温柔的大佛爷让齐铁嘴忍不住想窥探一丝未来。

“那是因为我现在很幸福吧。我生活得很开心,我和你,我们生活得很开心。只要一看到你笑,我就忍不住跟着你笑,你又成天笑个不停,搞得我都没脾气了。”大佛爷盯着齐铁嘴,音调无比柔和,眼里闪着熠熠的光,看得齐铁嘴双颊发烫。看出了齐铁嘴的窘态,大佛爷又主动给他找台阶下:“虽然我现在没脾气了,但是看起来依然帅气不减吧?”

“噗!”没想到长沙最凶的张大佛爷也会说俏皮话了,齐铁嘴一时没忍住,一边擦着笑出来的眼泪一边答道:“是是是,风采依旧,而且气质更胜一筹了。”见大佛爷也跟着他笑,齐铁嘴壮着胆子就把心里话给问出了声:“大佛爷……你故意让我们独处,又跟我说这番话,仿佛是刻意要对我强调以后我们会过得很幸福一样?”

大佛爷微笑着看了齐铁嘴一会儿,这才点点头,睫毛垂了下来,气势瞬间矮了半截:“……果然还是瞒不过你。我确实是故意这么做的,但没有说谎,我们真的会很幸福!我只是…因为这次阿念来到这边并不像上次一样是计划好的,他和我的到来会让未来出现很多变量……我也会害怕啊,我怕我们走了之后,你在这边改了心意以后不打算跟我在一起了,又或者以后你去了国外就不回来找我了,那我怎么办呢小辰?”

看着大佛爷略带委屈的表情,齐铁嘴的心毫无抵抗的就软化了,却在听到最后两个字的时候彻底吓了一跳:“你、你叫我什么?”

“小辰,你后来会告诉我的,也会允许我在只有我们俩的时候这么叫你。”虽然周围并没有其他人,大佛爷还是放低了声线,向齐铁嘴示意他是不会告诉别人的。

“我…这…我什么时候告诉你的?”齐铁嘴心里暗叫不好,连本名都告诉张启山了,说明自己以后是认定张启山不会松手了,这得有多爱他?要亏了要亏了!

大佛爷眉头微蹙,像想起什么难过的事一般抿起了嘴唇,顿了顿才继续对齐铁嘴说:“……我们后来会经历一些辛苦的事……你跟我说你爷爷那辈正好遇上改朝换代的乱世,为了保存齐家本就稀薄易折的血脉,齐家族长便决定分家,由本家分出了十来支分家,分别移居到全国各地。你爷爷带着家眷扎根长沙之后,跟另外三家距离你们最近的齐家分支一直保持着书信来往,互相有个照应。后来你们这四家几乎是在同年得了长子,于是按着出生先后给这四个孩子命名东、南、西、北,纪念分散四方的齐家人。你父亲便是齐南。后来你娘怀了你,一通书信,发现跟另外三家又是同时得子,于是你们被命名为寰、宇、星、辰,期盼你们能得到上苍的庇佑。”

完了完了,连家底都交代干净了,从父亲到兄弟的名讳都让张启山给知道了,未来的自己明显就是铁了心要跟张启山过一辈子的意思啊。齐铁嘴忍不住一个劲儿地挠头。但转念一想,这才回过味来,明白了刚才大佛爷那一瞬间的伤感是怎么来的。他们齐家人把自己的本名告诉别人必然不会是莽撞之举,这是祖上传下来的规矩,自己当然也是这样。也就是说,当他把这些告诉大佛爷的时候,可能当时的情况非常不乐观,甚至当时他们都曾以为这将会是他的遗言。

还没等齐铁嘴想好要怎么开口,阿念的声音已经从走廊传过来:“老爸!房间准备好了!”话音刚落阿念已经站在了客厅门口,后面跟着张启山和张日山。他们都很默契的没有进入客厅,避免看到符咒上写的东西,毕竟答应过只能齐铁嘴知道内容,万一一不小心他们就记住了呢。

“好,小猴子你把这些要用的东西都拿过去。”大佛爷等齐铁嘴把符都收到手上,这才对阿念招招手。

“好嘞~”阿念把东西往怀里一抱,哼着小调走了。

齐铁嘴也准备跟过去,却被大佛爷叫住。大佛爷又对张启山招招手:“启山,你过来一下,我有话跟你和老八说。”

张启山示意张日山先过去等他们,然后走到齐铁嘴身边。

大佛爷从口袋里又摸出一张叠成三角形的黄符,视线在齐铁嘴和张启山之间来回了两次,最后把符递给了张启山:“这是我家老八给你们俩准备的。这次我跟小猴子来这一趟,必然会对你们造成影响,而你们不管是心理还是行动上只要有所变化,未来就会跟着你们受影响。但事已至此,你们也有自己决定的权利。”

齐铁嘴和张启山对视一眼,问道:“大佛爷,你这是什么意思?”

大佛爷的脸色沉下来,可以看出他也觉得很为难:“有了跟我们接触的这段记忆,你们的未来多半不会照着我曾经经历过的那样发展了。所以,我的老八给你们创造了一个可以忘记这段记忆的选项,那就是这道符。等我们走了以后,你们两个人自己商量。如果你们对从我和小猴子这里了解到的未来没有异议,那么就找一个通风处烧了这道符,这符灰会自己找到所有记忆里有我和小猴子的人,不管距离多远都没问题。吸入符灰之后你们所有人都会把跟我和小猴子有关的部分全部忘记,包括你们两个在内,这样以后所有事件都会回归正轨。当然,如果你们不打算烧这道符,我也无力阻止你们。我只能请求你们……请你们做决定时也想一想未来的我们,请你们好好考虑清楚。”

说完这段话,大佛爷转身走了出去,只留下齐铁嘴和张启山两人呆立在当场。

齐铁嘴一时不知怎么办才好,只能求助于张启山:“这……佛爷?”

张启山其实也有点不知所措,只好拍拍齐铁嘴的肩膀,说:“等把他们送走之后,我们再从长计议吧。”

齐铁嘴点点头,跟着张启山往做法的场地走去。

这是一间独立于张府大宅的小仓库,仓库内的东西已经被张日山他们清理出来堆在了外面,做法要用的工具也由阿念独自带进仓库摆好了。除了大佛爷和阿念之外的所有人都退到了十米之外,万事俱备,只等齐铁嘴上场。

齐铁嘴进入仓库关好门,满心惆怅地抱了抱阿念和大佛爷,郑重告别之后才终于开始做法。

张启山焦灼的等在十米外,只看到有火光映在仓库窗户上,随着砰的一声,齐铁嘴一脸尴尬地打开仓库门走了出来——后面还跟着同样一脸尴尬的大佛爷和阿念。

“怎么回事?”张启山率先跑到齐铁嘴面前问。

“很明显是失败了,大概是能量不够强。”阿念挠挠头。未来的八爷毕竟比齐铁嘴多了几十年的功力,所以才能顺利送大佛爷来这里。

“不是还有个备用计划吗?”大佛爷还算镇定。

“对,纸条上也讲了直接靠护心镜的能量可能不够,备用计划就是找到被阿念打碎的那颗白玉珠,加上送阿念来这里的那颗珠子的能量应该就没问题了。纸条上说后来我要独自出国之前,自己又去了一趟那个貔貅墓拿了一堆冥器当盘缠,其中就有那颗白玉珠。但是都过去十年了,当时咱们怎么去的我都忘得差不多了。”齐铁嘴皱起眉头。

张启山看他一眼,说:“当时的地图我还留着。”

“真的?哎呀佛爷,你真是睿智!”齐铁嘴一听,乐得露出了小虎牙,对着张启山竖起两只大拇指,“佛爷,那就赶快拿出来吧。这天都蒙蒙亮了,事不宜迟,咱们准备准备就出发?”

张启山点点头,心想早点把人送走早点消停,转头对张日山说:“书房左手边第二个房间,第三排架子的左边第一个抽屉。”

张日山正准备回宅子里取地图,却被大佛爷伸手拦住了,大佛爷对张启山说:“启山,跑腿的事让小猴子去就行了。让日山带我们去准备一下进山要用的东西吧?”

因为大佛爷的语气礼貌中还带点征求允许的意思,张启山反而不好反对,虽然心里不太高兴他这么横插一手,还是礼貌性回答:“他不知道在哪里。”

“别担心,他知道的。”大佛爷笑着对阿念指指楼上:“就是你爹放书画的那个房间,听清楚是哪个抽屉了吗?

听到这句,张启山的太阳穴又抽了抽。

“听清楚了!我这就去拿!”阿念顽皮地抬手敬了个军礼,三步并作两步跑进宅子里。

“那我们也去准备吧?”大佛爷看向张启山。

张启山点点头,领头往放装备的房间走去。

 

阿念拿了地图哼着歌刚要下楼,就跟刚刚醒过来、揉着太阳穴打开房门的尹新月打了个照面。

“你你你你在做什么?!”尹新月虽然还头晕脑胀,依然没有忘记之前阿念变成食尸鬼的事,整个人躲在门后只伸了个脑袋出来喊。

“哎哟你醒了啊。”阿念撇撇嘴。

“我夫君呢?”尹新月说着就想大声叫张启山。

“诶诶诶,你看我这里!”阿念根本就不想跟尹新月打交道,又怎么可能忍受等一下又要听她在张启山他们面前瞎嚷嚷一通呢,于是一个响指把尹新月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这边。

“你干什么啊?”看阿念在自己眼前凌空鬼画符,尹新月又惊又怕的想去打他的手。

还没等尹新月的手碰到他,阿念嘴里轻声念出一句咒文,手指往尹新月眉间一戳,尹新月又直挺挺倒下去了。

阿念拖着尹新月的两条胳膊把她扔回床上,扯了被子往她身上一盖:“你就继续晕你的,别来瞎掺和。”


待续

评论(9)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