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一八】【未来佛爷开撩】【起缘番外】暂时路过(四)


电梯:(一)(二)(三)


看两位佛爷正互相打量着对方,张日山趁机仔细观察起这位新出现的佛爷来。这位佛爷的两鬓已经花白,眼角也有了鱼尾纹,皮肤比现在还白了些,看上去年纪比现在的佛爷要大上两轮不止,可是身形却一点没走样,虽然比现在的佛爷看起来成熟了许多却丝毫不显苍老。一双铮亮的皮鞋配着熨得笔挺的休闲西裤,烟灰色薄毛衣下衬着一件白衬衫,短发清爽利落,气度不凡风采依旧,看来日子过得挺不错。

“张启山……”新出现的佛爷微笑着叫了一声张启山,看他的眼神里有感慨也有怀念。

“……你是谁?”张启山心里其实已经有底了,只是一时还有点难以接受,他需要面前这个人亲口说出来。

“我就是你,未来的你。”未来的佛爷双手插在裤袋里站得悠闲,完全没把周围举枪对着他的亲兵放在眼里:“我是来接儿子的,齐念山,你应该有看到他吧?”

“……你怎么证明你是未来的我?”其实不用问张启山也知道面前这个人说的是真话,一股强烈的熟悉感从这个人站到自己面前开始就持续不断的自大脑中传来。张启山本来对阿念之前的话是半信半疑,现在却出来一个未来的自己,这无疑是给他之前的怀疑一记响亮的耳光。

“不用我解释你也知道的。”未来的佛爷笑着拍了拍张启山的肩膀,转头看向张日山:“日山,你现在去香堂把八爷跟儿子一起叫过来好吗?”

“诶?”张日山不禁愣了愣,没有人告诉过这个人他们见过阿念,也没人回答过他八爷在哪里,他为什么这么肯定阿念和八爷都在香堂?

未来的佛爷显然看出了张日山的疑惑,笑着叹了口气,对他解释道:“我是顺着儿子的轨迹过来的,既然我从这里出来,那么肯定儿子也是从这里出来的,你们自然见过他。老八如果在这里的话,这么大动静他早跑出来凑热闹了,儿子这点随他,肯定也是坐不住的。儿子在这里也就只认识你们,人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会本能的先去投靠熟人,不在张府那肯定就是跟着老八的,老八带着儿子也不会到九门其他当家那里去咋呼,自然就是带着回香堂了。”

张日山点点头:“是回香堂去了。”

未来的佛爷笑笑:“快帮我把他们接过来吧,让老八带上他的百宝袋和护心镜。我想尽快把儿子接走,我的老八还在等着我们回去呢。”

张日山点点头,又想起不对,转头去看张启山,见张启山点头同意,他这才开了车匆匆往齐铁嘴的香堂赶去。

 

“催催催!催命啊!这才睡下多久!又怎么了?”齐铁嘴一边扣着衣扣一边气冲冲走进客厅,阿念也揉着眼睛跟在后面。

看到张日山着急的在香堂前厅里打转,齐铁嘴知道是真有急事,把火气压了压,问:“张副官怎么了?什么事儿啊?”

张日山看到齐铁嘴他们,瞬间想起之前偷听到的对话,脸一下子就烧起来,不敢直视齐铁嘴的眼睛,指着大门结结巴巴催促道:“快、快带上你的百宝袋和护心镜跟我走吧。又来了一个未来的佛爷。”

“啊?你说什么?”齐铁嘴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正在喝水的阿念倒是听得清楚,直接一口水喷了出来:“我、我爸来了?!”

在得到张日山肯定的答复之后,阿念立刻精神了:“太好啦!我可以回家啦!”说着就拉着发愣的齐铁嘴收拾好需要的东西上了张日山的车。

阿念按耐不住激动之情,一路上都在对齐铁嘴和张日山说老爸这老爸那的,张日山也讲了讲自己亲眼看到的情况。于是齐铁嘴综合了一下他们给的信息,得到以下结论:这个未来的佛爷要年长很多,但气宇轩昂威风凛凛,气场毫不输给现在的佛爷。据阿念说并不会很凶,会听人讲理,但是很烦太闹腾的人,忍无可忍就会动手揍人。所以当齐铁嘴踏进张家大门的时候,他摸着自己因好奇而有点小激动的心,告诫自己千万不要死于废话太多。

一走到客厅门口就看到两位佛爷安静的坐在沙发上:张启山翘着二郎腿单手撑着下巴看着正喝茶的未来的佛爷若有所思,未来的佛爷则老神在在的品着他的盖碗茶。

“爸……”一进客厅阿念就冲着未来的佛爷低眉顺眼叫了一声。

未来的佛爷横了他一眼,冷淡地说:“老位置跪着。”

“哦。”阿念又低眉顺眼走到客厅门口,捏着耳朵对着沙发上坐着的未来的佛爷就跪下了。

未来的佛爷向目瞪口呆的齐铁嘴拍拍身边的空位子,笑着说:“老八,过来坐,别管他,让他自己先反省一下。”

虽然在路上听张日山说了,但亲眼看到还是挺震撼的,齐铁嘴看着眼前这个风度翩翩的中年佛爷,不自觉就顺着他的指示坐到了他身边。坐在对面的张启山忍不住挑了挑眉。

齐铁嘴好奇的左看看右看看,未来的佛爷也就大大方方配合着他左转一下头右转一下头,等齐铁嘴看够了,未来的佛爷这才笑问他:“觉得怎么样?”

真的连脸上的痣都一模一样!齐铁嘴见这个佛爷面色和善挺好说话,眼睛一转,伸出两只大拇指:“帅!”

未来的佛爷笑着揉揉齐铁嘴的脖子,齐铁嘴觉得被未来的佛爷摸过的皮肤酥酥麻麻的,他伸手挠挠脖子,眼睛还盯着未来的佛爷:“这个…佛爷,那我们怎么称呼你们俩啊?”说着看了看板着脸盯着他们的张启山,见张启山脸色不太好,齐铁嘴咽了咽口水。

“你平时不是主意挺多,你想怎么叫?”未来的佛爷微笑看着齐铁嘴。

“嗯……不能都叫佛爷…现在改口叫我们佛爷张长官好像也怪怪的…虽然你比我们佛爷年长一些,但不能叫你老佛爷吧……”齐铁嘴一边喃喃自语一边用视线在两个佛爷脸上溜达,最后提议道,“要不就叫你大佛爷?”

“好啊。”大佛爷依然微笑,点点头。

于是称呼就这么定下来了,但话题也卡壳了,客厅又瞬间安静起来。这时就听到跪在一边的阿念弱弱的叫了一声:“老爸~~~”所有人都转过头去看他,阿念在门口跪得端端正正,拉耸着脑袋,见大佛爷看过来,他委屈地扁扁嘴。

看到阿念这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虽然知道他有八成是装出来的,大佛爷还是没绷住,噗嗤一声笑出来,单手撑着脸问阿念:“小猴子,家里真有座大佛吧?”

一看大佛爷不生气了,阿念也立刻跟着傻笑起来:“对啊对啊,真的有诶!我一直以为是你们在夸大其词哪!真的好大一座佛啊!老爸你这个张大佛爷之名当之无愧!爹爹的搬山之术真是太厉害了!”

料到其他人会不明所以,大佛爷又转头看着齐铁嘴解释道:“因为小猴子要在香港读大学的缘故,我们就随老九搬到香港去了。同行的还有二爷和三娘两家。老九在香港买了几块地,一时兴起,照着我们在长沙时候的房子重建了解府、张府和红府。三娘一家跟着二爷他们住,陈皮全国各地到处跑,只有每年过年回一次红府。老五一家定居杭州,有时候来香港玩就住解府,三爷和六爷两家都留在了村子里,我们每隔两年会回村子去看一看。宅子虽然是照着原样连家具摆设都还原了,但没法再找座大佛放在院子里,所以小猴子从小就不相信我们长沙的张府里有一座大佛。现在眼见为实,终于信了。”

“嘿嘿嘿~我真没想到有这么大一座呀。”阿念眨着忽闪忽闪的眼睛望着大佛爷。

大佛爷抬抬下巴:“起来吧。”

“谢谢老爸!”阿念起身,规规矩矩站到大佛爷身边。

大佛爷看了阿念几秒,轻轻叹了口气说:“我跟你爹商量好了,你想留在美国就留吧,我们时不时去看看你就是。”

“谢谢老爸!老爸你最好了!”阿念扑到大佛爷身上搂住他的脖子,对着他的脸狠狠亲了一口。

“哎呀呀呀,口水。”大佛爷虽然装作一脸嫌弃地推开阿念,嘴角却始终带着笑意,转头又对齐铁嘴说:“看看你儿子,都跟你学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习惯。”

齐铁嘴不知该怎么接话,只能傻笑着挠挠发红的脸。再瞄一眼张启山,他的嘴都不自觉的微微撅起来了,看来憋屈得不轻。齐铁嘴在心里偷笑两声:张启山你也有今天。


待续

评论(26)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