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一八】【一八副?】【起缘番外】暂时路过(一)

满篇私设OOC预警,大家注意避雷:

这个故事所有设定都跟《起缘》是一样的,时间线也是,所以算是《起缘》的番外。

《起缘》传送门:(引子)(上)(中)(下)(番外:被套路)


萌一八(带越端)CP我最想干的就三件事:一,一八HE;二,虐虐佛爷和大师兄;三,怼死尹新月。

鉴于我写的每篇一八都是HE,而大师兄已经在《掰弯》里虐过了,所以这篇就用来满足我虐佛爷和怼尹新月的私心。




在这月黑风高夜深人静的晚上,张日山伏在齐铁嘴香堂的屋顶上怀疑人生。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受张启山之命去听人墙根,但这是第一次,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对张启山复述他听到的内容。而这一切,都是现在齐铁嘴房里那个男人造成的——

事情始于昨天半夜,天空突然闷雷滚滚,一阵亮如白昼的电光之中,三道电流从天而降直直砸在张府前院那座大佛周围。

自第一声闷雷起张日山就已经醒了,正在穿鞋之际,就被电光闪得眯了眼,紧接着就是几声炸雷,四周门窗都被震得直打颤。这是什么情况?听到府内四处都有了动静,看来是大家都被这阵雷电给弄醒了,张日山赶紧开门往人声鹊起的前院走去。

当张日山赶到前院时,张启山已经披了外套站在院子里的小喷泉旁边,身边围着管家张忠张瑞忠、负责守夜的几个亲兵和缩在一起的女佣们,一群人正望着不远处的大佛说着什么。张日山刚想开口喊佛爷,就听见身后传来一把女声:“张副官,出什么事了吗?”转头一看,是睡眼惺忪正被丫环小葵搀着缓缓下楼来的尹新月。

这尹大小姐赖在张府不走也有个把月了,虽然天天以张夫人自称,但张日山还是时常忘记家里现在住了这么一号人,他刚刚听到陌生的女声,差点就本能反应的要出手去掐她的脖子。在尹新月和小葵察觉到异样之前,张日山赶紧放松肌肉收起杀气,恭敬的回答道:“尹小姐,我也是刚出来,正要过去佛爷那边。”

尹新月不在意地挥挥手:“行了行了,我自己去问他。对了,要叫我夫人。”说罢,拉着小葵往张启山那边小跑过去。张日山面无表情紧随其后。

“启山,出什么事了吗?怎么大家都起来了?对了,刚才好大的雷你有没有听到?吓死我了!可你看现在这天色,感觉刚才打雷闪电都是幻觉似的,你们长沙气候怎么这么不正常?”尹新月走到张启山身边扯住他的袖子一阵连珠炮。

张启山双手抱胸正皱着眉头盯着大佛,并没有理会尹新月。随后听到张日山叫了声佛爷,他这才转过头来,目光略过眼前的尹新月,直接跟张日山对视:“副官,你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张日山摇摇头,走到张启山身边跟他并肩站着。张启山对所有人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周围立刻安静下来,他这才对着张日山指指大佛的方向:“听。”

张日山屏息凝神,把注意力全部都集中到大佛那边,果然听到从大佛底部传出微弱的像是在挠墙的声音。没过多久,挠墙的声音停了,又传来更大的咚咚咚的声音,像是对着墙捶起来。

这是……?张日山向张启山投去疑惑的目光,张启山回应地摇摇头,表示他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声音。于是张日山用眼神询问要不要他过去看看,张启山还没来得及回应,大佛底下就传来了一把男声,用现场所有人都能听到的音量喊着:“救~命~哪~!有没有人在啊~~?救~命~哪~!”这把声音叫得有气无力,但又丝毫不显慌张或者恐惧,反而更像是玩捉迷藏游戏等得不耐烦的人故意发出声音想被找到那种语气。这下所有恐怖悬疑气氛一扫而空,原本缩在一起的女佣们开始窃窃私语起来,尹新月更是拉着张启山就往大佛走,忿忿不平的要一探究竟:“大半夜的这是谁在胡闹呢!”

众人扒着大佛边上的围栏往声音传来的地下望,只看到一个黑影被卡在大佛与墙壁之间,一边手脚并用地蹭着墙一边懒散的叫着救命。所有人都是一头黑线,张启山向张日山使了个眼色,张日山点点头,单手撑着栏杆就往大佛底下跳去,一阵折腾终于把卡在下面的黑影给扒拉了上来。

等黑影站直了,抬头环视四周,所有人又都紧张起来——这明显是个外国人。但还没等张府的人开口,这个外国人倒是先咋咋呼呼的指着张启山叫起来,还用的是一口毫无口音的流利中文:“不会吧?!这、这、这、老爸??!你跟爹不是出门了吗?你们骗我的啊??”

被一个身高接近一米九的外国成年男人叫爸爸,张启山整个人也是懵的,他本能地往后退了一步,皱起眉头瞪着眼前的外国人:“你在说什么?”

外国人没有回答他,反而指向拉着他衣袖的尹新月惊讶地问他:“你大庭广众之下搞外遇?!”说着又转头去问站在旁边的张日山:“小爹爹你就这么看着他乱搞?!你这是要借机上位?”话音刚落,外国人就发现包括张启山在内的所有人都用一种疑惑又警惕的眼神看着他,再看看他们的服装,他这才一副突然醒悟过来的样子赶紧又往四周仔细看了一圈,最后他指指面前的张府大楼又指指身后的大佛自言自语:“……这是张府没错啊……但真的有座大佛欸……?不会……我又……?!!!”

张启山不耐烦了,示意让旁边的亲兵们都端起枪对准这个疯言疯语的外国人,冷着声说道:“我最后问你一次,你是谁?”

外国人整个身子一僵,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赶忙指着自己的鼻子对张启山和张日山大声说:“是我啊是我啊!阿念啊!貔貅墓!黄鼠狼!食尸鬼!你们还记得吗?”

听到这几个词,十年前的久远记忆渐渐复苏,张启山和张日山不约而同的露出惊讶的表情,他们一边审视着眼前这个皮肤苍白的外国人,一边努力回忆着十年前的一切细节。

“…你真是我们十年前遇到的那个阿念?你头发的颜色…?”张日山指指外国人那一头黑发。

“啊?哦,对哦,都已经过了十年了,我也长变了很多,你们没认出来也不奇怪。”阿念对着张日山的方向伸了伸脖子:“嗨!头发这是染的,我眉毛也是染的,不过你凑近来看看我的眼睫毛,这个不好染,还是白色的。”

在得到张启山眼神默许之后,张日山靠近阿念仔细一看,果然,眼睫毛跟记忆中那个少年的白发是一样的颜色,连皮肤上的绒毛也是白色的,瞳仁颜色也如当年一般是浅浅的金褐色。张日山转头对张启山点点头。

张启山这才示意让亲兵们放下枪,自己也走到阿念面前,问:“你怎么会卡在大佛下面?”

阿念扁扁嘴:“这个说来话长。我能先问问她是谁吗?”手指向尹新月。

“我?我是张启山的夫人。”尹新月见他们认识,也不害怕了,恢复到平时的样子。

“你少胡说八道!”阿念皱起眉。

“你怎么这么没礼貌!不信你自己问他。”尹新月走上前来挽住张启山的手。

“我不用问也知道是你在胡说!”阿念毫不客气地捏着尹新月的手腕,把她的手从张启山胳膊上甩开。

张启山暗暗觉得有趣,便不置可否,任眼前两人胡闹。

尹新月揉着自己被捏痛的手腕,瞪大眼睛冲阿念喊:“你这人怎么这样!神经病啊你!我不是他夫人难道你是啊?”

“我是他亲儿子!但你不是我娘!”阿念也瞪着眼吼回去。

这句一吼完,四周都安静了。

“……我可不记得有你这么大一个外国儿子。”毕竟是见过大风浪的人,张启山还算理智。

“我现在还没出生呢。我来自未来。”阿念看向张启山,他虽然在穿越之前刚跟张启山和齐铁嘴吵完架,但无论如何他也不会让他爸跟个女人纠缠在一起。

“所以你的意思是他以后会娶一个外国女人?堂堂长沙布防官,怎么会娶一个外国女人?你编谎话也要符合实际好吗!”尹新月对着阿念满眼嘲讽。

“我爸才不会娶什么女人。”

“你不是说你是启山的儿子吗?他不娶老婆,难道你还是他自己生的不成?”

“我是张大佛爷和齐八爷的儿子。”阿念盯着尹新月的眼睛,一字一顿说得非常清楚。

一下四周又安静了,所有人都瞪大了眼愣在当场,场面十分尴尬。


待续

评论(20)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