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一八衍生】【越端】【追冬拉郎】镇魂锁(番外1)(前世今生加拉郎)



(*我本来想一口气写完一起发的,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番外也要分成两三节来发了,我明天会努力写的←_←)


2016年9月的某一天,正好轮到齐铁嘴休假,他趴在张启山腿上用手机玩着游戏,张启山则把笔记本电脑放在齐铁嘴背上写报告。没错,地府也是与时俱进的。

张启山到了地府之后花了两年时间学习完在地府工作需要的知识,顺利入职第十殿,在酴忘台跟着齐铁嘴当实习生。并且在跟齐铁嘴的三个死党熟识之后,拜了游光为师,跟她学习修炼灵力和提升武力值。出师之后他拒绝了游光让他加入日游神小队的邀请,成为齐铁嘴的贴身助理兼保镖。从那以后齐铁嘴所有的工作报告都被他包下,他们开始天天黏在一起寸步不离,想把以前错过的时光都补起来。一眨眼,几十年就这样过去了。

这天两人本来想在床上一直赖到中午再出门吃饭,没想到刚过十点,警报声骤起,响透了地府。

“什么情况?”齐铁嘴和张启山从床上一跃而起,迅速把睡衣换成了便装。

就在他们准备出门的一刻,地府广播传来通知:“注意!注意!现有堕仙潜入地府,游神和无常部门将进行地毯式搜索,请所有人留在原地并给予配合,一旦发现任何异常立即上报。”

“堕仙是什么?”张启山在地府资质尚浅。

“我也没亲眼见过。据说是犯了大罪的仙人,本来应该是被押送天庭斩仙台斩断灵根,然后推入人间贬为凡人。这个估计是被斩之前跑掉了,怕是想把地府当作捷径逃去魔界吧。现在天庭地府各自为政,天庭职员不能随意到地府来,正好被他钻了空子。”齐铁嘴话音刚落,他们卧室的房门就轰的一声朝他飞过来。

张启山在门被撞开的一瞬间已经一手将齐铁嘴拉过去护在了身后,另一只手直接把迎面飞来的门板一掌劈碎。于此同时,一个一身白衣的男人也冲进了房间里,显然他就是那个潜逃的堕仙了。他迅速把房间观察了一遍,直接瞬移到床对面把电视扫翻在地,然后发力打碎了电视墙。

“糟了!”齐铁嘴和张启山发现他是有目的而来,立刻冲了过去。

电视墙一碎,藏在墙后夹层里的那块大镜子立刻显现出来。堕仙出人意料的猛然转过身来,直冲过去的张启山和齐铁嘴正好自投罗网被他一手一个揪住了衣服。他扯住他俩用力一甩,三人竟一起穿入了镜子之中。

眼前一片白光,只听见耳边风声呼啸,齐铁嘴明显感觉到从高处坠落的失重感和张启山紧紧抱住他的双臂。随着轰然坠地的响声,齐铁嘴感觉到张启山把自己垫在了他身下。

“佛爷!”齐铁嘴心疼的赶紧从张启山身上下来,把随他一起坐起身的张启山从头到脚检查了一遍:“佛爷你没事吧?痛不痛?有没有伤到哪里?”

“我没事。你没事吧?”张启山握住齐铁嘴一只手安抚他。

“我没事,连根头发都没伤到。”齐铁嘴见张启山没什么外伤,也稍微镇定下来。

好在张启山在下坠的时候就已经发动灵力把他们裹得结结实实,两人都毫发无损,齐铁嘴这才松了口气。

这一放心,两人才发现现在的处境有点问题。跟他们一起穿入镜中的堕仙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他们正被一群身穿古装的少年拿剑指着围了一圈。再仔细一看,这群怒目而视的少年们身上穿的衣服他俩都挺熟悉,这是天墉城弟子的制服。两人立马透过少年们往周围一看,果然是天墉城的练剑场。

“这……不会吧?”齐铁嘴目瞪口呆地看向张启山。

张启山也皱了眉头,对齐铁嘴低声说:“先看看情况再说。”

这时,其中一个少年厉声喝道:“你们好大的胆子!刚刚才抓到一个,现在又来一个!说!你们易容成我们掌门的样子有何目的?!”

“啊?什么意思?”齐铁嘴一时没听明白。

“少装糊涂!老实交代!”另一个少年也吼道。

齐铁嘴刚要开口,就听到远处又是一阵人声嘈杂,举着剑的少年们都往那边望去。张启山顺势牵着齐铁嘴的手把他从地上拉起来,然后两人习惯性的十指紧扣,也循声望去。这一看,两人都愣住了。

陵越一袭紫衣走在最前面,旁边跟着师妹芙蕖。他们身后两个持剑弟子押着身穿神侯府制服的追命,追命还在不停嚷嚷着什么。但陵越他们充耳不闻,径直往齐铁嘴他们这边走过来。

“这是怎么回事?”张启山靠在齐铁嘴耳边低声问。

齐铁嘴思绪转得飞快,也轻声回答张启山:“看来那堕仙就是冲着我们那镜子来的。那面镜子映照了我们好几世,里面记录了我们每一世的时间线。现在他把这些时间线搅在一起造成时空异常波动,那么由他所造成的时间线异常现象就变得微乎其微了,他想把我们当挡箭牌,借此摆脱地府和天庭的追捕。”

“那我们现在需要去抓他吗?”张启山对这些还没有经验。

“不用。我们现在是越少跟这边世界的人接触越好,尽量把我们造成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之内。其它的事就交给游神和无常部门处理吧,我们就在天墉城等着他们来找我们就行了。”

张启山闻言点点头。

说话之间,陵越他们也走近了。当所有人都能清楚看到对方的脸时,现场突然变得鸦雀无声,除了齐铁嘴和张启山之外,大家都是一脸疑惑。

“陵端?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你这是什么打扮?”芙蕖打量着一身休闲运动装的齐铁嘴。

陵越觉得芙蕖的关注点有误,立刻补上一句:“陵端,这些人是你从凡间带来的?”

两人这么一开口,齐铁嘴和张启山就知道了这条时间线大概是陵端被废了修为赶出天墉城在凡间游荡的那段日子。

“那个,师妹,大师兄……”齐铁嘴刚开口,陵越身后的追命就甩开押着他的天墉弟子往前一跨,瞪着齐铁嘴指住一脸防备的陵越问:“这个是大师兄?!”他也是刚刚才莫名其妙掉到天墉城,看到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陵越只觉得奇怪,并没有想得那么远。再加上看到跟死去的言亦冬长得一样的齐铁嘴,他的注意力就完全集中到了怀疑齐铁嘴是不是言亦冬这件事上,直到他听到齐铁嘴叫陵越大师兄,他才肯定了这厮就是言亦冬。

“追命你别激动……”齐铁嘴赔着笑脸对追命说。他有一种被当场捉奸的感觉,本能的往张启山身边缩了缩,他没有注意到张启山也挑着眉瞟了他一眼。

“那这个……”追命黑着脸指向芙蕖。

“芙蕖师妹。”齐铁嘴咽了咽口水。他在还是言亦冬的时候曾经向追命简单解释过他们几个的关系,当然省略了追命是大师兄转世这件事。

“你这个花心鬼!”追命咬牙切齿,往齐铁嘴走来:“你为什么在这里?你明明两年前就在我眼前……是六扇门把你掉包了?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还活着?”追命想到在他怀里咽气的言亦冬的样子,“死”这个字怎么也说不出口。

听他这样说,齐铁嘴和张启山就知道追命那条时间线上言亦冬两年前就已经不在了。

齐铁嘴看到追命也是百感交集,他扯扯嘴角对他说:“追命,我现在也不算是言亦冬,言亦冬确实是死了……我已经重新投胎转世,你现在看到的我已经是言亦冬的下辈子了。”

“什么?”追命愣住,停在离齐铁嘴两米开外。

“那个……说来话长,”齐铁嘴挠挠头,瞪着亮晶晶的大眼睛诚恳地看着追命:“我等一下慢慢跟你解释好不好?”

追命对齐铁嘴这种撒娇的方式依旧没有抵抗力,看了他片刻,就点头同意了。随后他又指着跟齐铁嘴手拉手的张启山问:“……那这又是什么情况?”

张启山也转头等着看齐铁嘴会怎么回答。

齐铁嘴笑着挽住张启山的胳膊,对追命红了眼眶:“这是我跟你约好的下辈子呀。”

看到齐铁嘴眼含泪光,追命也跟着鼻酸起来,不过嘴角却勾起一丝无奈的笑:“笨蛋言亦冬。”他往前走了两步,齐铁嘴立刻会意,也放开张启山向追命走去。

张启山虽然有点不爽齐铁嘴放手,但他现在因为也有了前几世的记忆,能够切身体会到追命跟言亦冬死别之后又重逢的那种既高兴又伤感的心情,也就默许了齐铁嘴的行动。

追命一把将齐铁嘴拥入怀里,声音因为激动而略显不稳:“你好吗?”

“我很好。”齐铁嘴闭起眼睛把头埋进追命肩膀,过去的回忆蜂拥而上。

“我也很好。”追命略带赌气,心想,没有我你居然很好,却也很安慰,你很好就好。

“我知道。”齐铁嘴笑着拍拍追命的背。

“你知道?”追命把他松开一点,疑惑地跟他对视。

“我死后也一直在看着你呀,一直。”齐铁嘴伸手轻轻捏住追命一边脸颊,露出了他的小虎牙。

追命情难自控,一口就亲了上去。

“老八!”张启山这可忍不下去了,大喝一声,吓得齐铁嘴赶紧跟追命分开向着张启山赔笑脸。

“嘁,所以他现在才是你的正主了是吧。”追命横一眼齐铁嘴。

齐铁嘴又赶紧拍拍追命的背:“他不是你下辈子嘛,还不都是你,你跟自己吃什么醋。”

“我才懒得为你吃醋。你还是赶紧看看你大师兄和小师妹吧,感觉都要晕过去了。”追命向着陵越的方向努努嘴。

齐铁嘴这才反应过来,他作为唯一一个认识所有人的人,打圆场的工作非他莫属。他立刻又跑到已经看傻了眼的陵越和芙蕖面前,伸手在他们眼前晃了晃,说:“大师兄,师妹,咱们能找个地方坐下说话不?这事儿是真的说来话长啊!”

“……去正殿的偏厅吧。”陵越心情复杂地看向齐铁嘴,觉得他跟自己印象中的陵端有一点不一样。被赶出天墉城之前的陵端,对他总是带着几分忌惮和反感,但眼前的这个陵端眼里却一点害怕、厌恶都没有,仿佛跟他们之间毫无隔阂。再加上看到他跟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接吻,陵越难得的有些手足无措,但他努力让自己没有表现出来。

“好嘞!”齐铁嘴根本没注意到陵越的表情,转身就去牵了张启山。追命很自觉的也凑到他身边,他就左手挽着张启山,右手牵着追命,边跟追命介绍天墉城边往偏厅走去。陵越遣散了天墉弟子们,和芙蕖两人紧随其后。

刚一跨进偏厅的门,齐铁嘴的肚子就不争气的叫起来,众人一起转头盯着一脸尴尬的他。

张启山看看天色,估计已经是下午一两点了,他们把早饭中饭时间都一起错过了。于是他指着齐铁嘴对站在门口的芙蕖说:“师妹,能给他找点儿吃的吗?他饿了一天了。”

“好……啊?师、师妹?”听张启山叫她师妹叫得这么顺口,再看到他跟陵越一样的脸,芙蕖也难免有点恍惚。

“这个我等会儿一起解释!好芙蕖,我是真饿了,先随便给我点儿吃的填肚子行不行?”齐铁嘴双手合十可怜兮兮地看着芙蕖。

张启山见芙蕖望向陵越要征求他的意见,就又对陵越说:“你们是辟过谷不会感到肚子饿了,他可是被你们废了修为,躲不过这俗世的三餐。”

陵越听了这话忍不住皱起眉头,齐铁嘴赶紧插话:“佛爷,那是我自己做错了事,活该!”他知道张启山之所以说话这么冲,其实是他对作为陵越的时候一向对陵端不好这件事一直耿耿于怀。

追命这时也帮腔道:“啊?你们辟谷了?那你们都是修仙的?我们这些凡人可是民以食为天的,你们就该拿出慈悲心肠先给我们好酒好肉伺候着,这才不枉作为修仙之人嘛。”

“我们吃素。”陵越没好气的回了一句。

“行了行了,你们一人少说一句。我现在就去给你们找点吃的还不行吗!”芙蕖临走之前还不忘交代一句:“陵端!整件事的来龙去脉,等我回来你们再讲啊!”

芙蕖一走,偏厅就只剩下他们四人围坐一桌大眼瞪小眼,房间里瞬间鸦雀无声。齐铁嘴尴尬得都想立刻钻到地底去,为了缓和气氛,他拿起面前的茶壶倒了杯茶,伸手就往坐在他正对面的陵越面前递。坐在他左右的追命和张启山立刻斜眼瞟了过来,齐铁嘴一身冷汗,一脸赔笑地解释道:“大师兄年纪最大嘛。”追命瘪瘪嘴,张启山挑挑眉,都算是默认了。齐铁嘴立马又给追命和张启山各倒了一杯茶,见三人都端杯喝上了,这才也给自己倒了一杯喝起来。

四个人就这样沉默的喝到第三杯茶的时候,芙蕖总算端着一盘七拼八凑的各种糕点和几个水果回来了。她把盘子往齐铁嘴面前一放:“给,吃吧。午膳时间已过,就只找到这些了。”

“谢谢芙蕖师妹!”齐铁嘴甜甜的对她笑了一下,转头就拿了块点心递到张启山面前:“佛爷,你也饿了吧?”

见张启山满意地勾了勾嘴角接过点心吃了一口,齐铁嘴赶忙又拿了一块酥饼送到旁边冷哼了一声的追命嘴边:“来来来,你也吃一块。”

追命挑眉瞟了齐铁嘴一眼,直接张嘴从他手里把酥饼叼进了嘴里,还顺便用嘴唇在他的手指上蹭了一下。

还没等齐铁嘴回过神跟追命说话,张启山就把刚才咬了一口的点心又递到齐铁嘴嘴边说:“这个挺合你口味的。”

“是吗?”齐铁嘴习惯性的就把张启山咬过的半块点心吃进了肚子里。

追命见状也不甘示弱,把自己咬了一半的酥饼递到齐铁嘴面前:“我这个也蛮好吃的。”

“哦,好啊。”齐铁嘴又把酥饼接过来嚼啊嚼,腮帮子微微鼓起来。

张启山和追命见他这个样子都忍不住微笑起来,看到对方的表情之后,又同时把脸垮下来。

“你……你们……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啊?”芙蕖看着眼前互相喂食的三个人,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双颊有点发烫。

张启山不理对他悄悄使眼色的齐铁嘴,一脸坦然地对芙蕖说:“就是你想的那种关系。”说完握住齐铁嘴的手朝芙蕖晃了晃。

“没错。我们就是这种关系。”追命也握住了齐铁嘴的另一只手朝芙蕖晃了晃。

“停停停!师妹!大师兄!我现在就把事情原原本本跟你们解释一遍!”齐铁嘴见陵越的脸都要黑过锅底了,赶紧甩开两人的手,又拉了把椅子让芙蕖坐下,开始向他们解释起来。

齐铁嘴当然不会把所有事都讲出来,他又发挥了他讲话讲一半的特长:先是把自己当年在天墉城的黑历史自爆了,并坦白了自己死后变成鬼魂跟了陵越六年,因此喜欢上陵越这件事。然后告诉追命他是陵越转世,自己作为言亦冬的时候有前世的记忆,至于为什么他以出生就这样自己也不知道带过去了。然后又向陵越他们大概讲了他跟追命之间发生的事情。最后再把他跟张启山说成是活着的时候有缘无分,死后在地府重逢想要一直在一起就没再去轮回,准备一直住在地府里。他当然省略了求镇魂锁这件事,也没有告诉他们自己是地府的阴差。

张启山在旁边不动声色,任由齐铁嘴自由发挥。因为他知道反正不管齐铁嘴对其他人说了什么,当时间线要恢复的时候,这些人肯定都是要被消除记忆的。

“……所以你喜欢大师兄有三世了?”芙蕖吃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

“对。”齐铁嘴点点头,心想不管什么时代女孩子的关注点果然都是爱情排首位啊。等等,芙蕖也喜欢大师兄啊,那他现在不就是她情敌了?而且还是最后胜利了的那种,这就是自己给自己挖坑啊!想到这里齐铁嘴忍不住想赏自己一个大嘴巴。

“……你现在在哪里?我是说,陵端。”陵越的脸色黑里透红,看来在生气之余还有点害羞。

齐铁嘴从来没见过他大师兄这种表情,差点笑出声来:“我…陵端现在应该是在人间游荡中,还活着。因为我作为鬼魂回到天墉城的时候,芙蕖师妹已经没有住在天墉城了。”

“啊?为什么?”芙蕖觉得很疑惑,她早就决定要一直陪在大师兄身边等着他的。

齐铁嘴摇摇头:“我到的时候已经是这样了,我也不知道。”

“该不会是我……”芙蕖以为她将来会出什么意外。

“不是的。你只是搬走了而已。”恢复了所有记忆的张启山知道原因,只是齐铁嘴没问,他也就没说。

“你怎么知道的?”追命虽然仍在消化信息中,还是忍不住插了句嘴。

张启山看了一眼追命,朝陵越的方向抬抬下巴,说:“别忘了我是你们的转世,我有你们所有人的记忆。”因为追命那一世跟言亦冬很快乐,所以张启山对追命的态度比对陵越要好得多。

“我为什么要搬走?”芙蕖追问。

“……你只是累了。”张启山虽然没明说,但在场所有人都明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我…我去给你们换壶茶。”芙蕖眼泛泪光,赶紧找了个借口夺门而出。

剩下的四人看着桌子上的茶壶,一时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最后终于还是陵越开口:“你们现在是要等地府的阴差来找你们吧?那就先在天墉城住下。我带你们去各自房间,你们先休息一下吧。”

齐铁嘴正准备道谢,就听到追命说:“啊,两间房就够了。”

张启山立刻板着脸瞪过去:“你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追命突然反应过来,但又不想跟张启山妥协:“我跟冬冬一直都是一起睡的。”

“他这几十年都是睡在我旁边的。”张启山当然也不会让步。

陵越终于忍不住爆发,大喝一声:“放肆!天墉城乃是清修之地!哪容你们这般胡闹!”

“三间!三间!三间房!大师兄你别生气!我们一人一间房!一人一间!”齐铁嘴赶紧挡到陵越和张启山、追命的中间。

“凭什么都听他的啊,我们还有没有点选择自由了?”追命见齐铁嘴老是帮着陵越,不高兴了。

“我们俩已定终生,明媒正娶,住一间有什么问题? ”张启山也不满意。

“大师兄是天墉城掌门,在天墉城都听他的。”齐铁嘴使劲给不满的两人使眼色。见追命和张启山还想说什么,他终于忍不住对他们说了句重话:“要是没有大师兄,我们根本就八竿子打不到一边,还谈什么睡一起。不管你们高不高兴,他才是我第一个喜欢上的人,我希望你们能尊重他,这也是尊重你们自己。”

齐铁嘴这么一说,在场所有人都不说话了。齐铁嘴这才对陵越抱歉地笑了笑说:“大师兄,劳烦你带路。”


待续


电梯: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番外2)


评论(38)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