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一八衍生】【越端】【追冬拉郎】【我开始洒狗血了】镇魂锁(二十六)(前世今生加拉郎)



齐铁嘴突然感觉到张启山重重地握了握他的手腕,虽然看不到张启山的脸,他已然心邻神会,于是松开了自己拉住张启山的手。一瞬间,风声从他耳边呼啸而起。

张启山放开齐铁嘴的手之后立刻发力把亲兵扯了上来,没等泪流满面的亲兵开口,张启山拍拍他的肩说了句:“好好活下去。”就毅然纵身一跃跳下了悬崖。

 

因为之前的咒术而引出的幻象还历历在目,张启山感觉现在发生的一切都那么不真实。于是在这不真实的世界里他懒得再去在意一切原则、规矩,权当自己还在鬼迷心窍,尽管任性而为,所以他才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

当他在幻象之中时,一开始并没有发现异常。张家兵们一如往常默契熟练的在分装明器,齐铁嘴在他旁边咋咋呼呼欣赏各种珍宝。然后,尹新月出现了。

“你能不能少说话多做事。”尹新月不耐烦的站在齐铁嘴旁边。

“嘿,那你就动动您的贵手帮忙装东西呗,自己不也站在那里光动嘴皮子吗。”齐铁嘴回嘴,仿佛尹新月一直就在他们身边,而不是凭空出现的一样。

尹新月一听就不高兴了,跺着脚看向张启山:“夫君你看看他!怎么对我说话呢!”

“诶,佛爷你评评理!”齐铁嘴也两手一摊望着他。

看着眼前的两人,张启山当然就发现出了问题。这时,下墓前被他随手揣在怀里的齐铁嘴给他的护心镜开始微微发亮,这层亮光又浅又薄,将张启山给罩了一圈。被这微光一罩,张启山眼前的齐铁嘴和尹新月变得时而透明时而清楚,但两人好像并不知道,依然在斗嘴。

看来是齐铁嘴的护心镜起了作用,跟迷惑他心神的咒术产生了对抗反应,让虚幻的人、物都现了形,张启山想。但这护心镜的能力看上去也就到此为止了,虽然揭穿了幻象,但要打破它却帮不上忙。张启山觉得现在唯有跟眼前的齐铁嘴和尹新月搭话,希望能从中找到一些线索。

“这有什么好争的,要动手的活都被我的亲兵做了,你们一人少说一句也就完了。”张启山开始回应他们。

“什么也就完了,你才完了呢!你总是站在他那边,也不帮我说次话!”尹新月开始扁嘴,看起来是要发飙的前兆。

齐铁嘴在旁边看她一眼,挑衅地笑了笑。

“我什么时候总站在他那边了,只是就事论事。”张启山皱眉,他现在没有心情去哄假的尹新月。

“佛爷英明呀!”齐铁嘴对张启山竖起了大拇指,得理不饶人的对尹新月说:“你再胡言乱语,信不信佛爷把你的舌头割下来。”

“呸!”尹新月对齐铁嘴做了个鬼脸,又俏皮地笑着看向张启山:“夫君你才舍不得把我舌头割下来呢,是吧?”

没等张启山开口,齐铁嘴又接着说:“是,你就仗着佛爷宠你,就对着我作威作福是吧。”

“嘿,我就作威作福怎么了。你羡慕啊?那你是嫌我夫君对你不够好是吗?”尹新月一脸骄傲,对齐铁嘴摇头晃脑。

齐铁嘴扁着嘴转过头来看着张启山:“我当然羡慕啦,平时佛爷总是对我板着脸,从来都不知道哄我一下。”

张启山觉得齐铁嘴和尹新月的这段对话既别扭又熟悉,而且这内容让他无从接话。

“那你想我夫君怎么哄你呀?”尹新月笑着问齐铁嘴。

“我想……”齐铁嘴看着尹新月狡黠一笑。

两人同时迈步向张启山走来,不过两三步的距离,齐铁嘴和尹新月竟然合二为一,只是形象不断变换着,上一秒还是齐铁嘴下一秒又变成了尹新月。

张启山大吃一惊,正准备往后退,哪知齐铁嘴一把抓住他的衣领,直接对着他的嘴就亲了一口,张启山整个人直接傻在当场。混在一起的齐铁嘴和尹新月也不再上前了,只是一脸顽皮地看着他笑。

正在张启山大脑一片空白之际,一把陌生的女声在他脑海中突兀地响起,她低声说:“你确定你喜欢的真是尹新月吗?或者,你喜欢的只是她身上折射出的另一个人的影子?”

“谁?!”张启山立刻四下查看,然而并没有什么女人的影子。张启山哪里知道,这不过是他被抹去的记忆中游光的声音罢了。因为护心镜有破解迷魂术的功效,所以多多少少影响了一点之前苏柔音对张启山施的法术。他还以为这就是在墓中作祟的东西,便接着大声问:“你有什么目的?出来说话!”

回应他的依然是他脑海里的声音:“你为什么会爱上尹新月?抛开性别不说,你有没有觉得你看着尹新月的时候像是在看着小八?”

“胡说八道!”张启山虽然对着空气怒骂,眼睛却忍不住往齐铁嘴那里瞟。

齐铁嘴和尹新月依然站在原地看着他笑,两人重重叠叠,张启山一时也有点恍惚,仿佛他们确实像是一个人一样。但他立刻就甩甩头,否决了自己这个想法。他对自己说,不,就算不谈性别,他们也是完全不同的。

千金之躯的尹新月活泼又单纯,一肚子女孩子心思全写在脸上,脾气从来不憋着。他一开始并没有太多想法,但她倔强的爱着他,虽然不懂他的世界,也一直竭尽全力想要更靠近他一点。他就这样被她吸引,在适合的时间遇到了适合的人,他觉得可以与她共度余生。每当回到家跟她单独在一起,他才真正觉得放下了外面的一切责任与负担,享受着她为他编织出来的只有花前月下的世界。

齐铁嘴呢,跟他同是外八行出身,年少相识,一见如故。虽然胆小又懒散,麻烦事能避就避,但跟他在一起做事的时候从来没有掉过链子。他喜欢齐铁嘴就像是他肚子里的蛔虫,一点就通毫不费力。陪他一起上过刀山也下过火海,每次都满嘴抱怨但下一次一叫他又总是第一时间站到他身边。当他遇到危险或者需要帮助的时候,第一个出现在他脑海里的,绝对是齐铁嘴。他喜欢重要的事情都让齐铁嘴参与一些,这样就算是他出了事,他相信齐铁嘴也可以妥善善后。只要有齐铁嘴在身边,他觉得一切事情都能迎刃而解,化险为夷。

张启山想起齐铁嘴被日本人抓走的那次,他本来有点生气,觉得齐铁嘴太不小心。但当他看到齐铁嘴顶着一脸伤对他笑的时候,他就什么脾气都没了。当他接住齐铁嘴,把他稳稳抱在怀里的时候,他想着,以后一定不能再让齐铁嘴离开自己的视线了。

想到这里,张启山突然一个激灵,就像武侠小说里被人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他一下就开了窍。以前在张启山心里,爱情就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与子携手开枝散叶。直到今天,他才发觉爱情还有另外的模样。他也明白了前段时间他感觉齐铁嘴要偷跑的时候,为什么会心里堵得慌。只是他对齐铁嘴的感觉居然是被墓下的邪魔外道给点醒的,他对此相当不爽。

 

“佛爷!!!”

这边齐铁嘴正边往下掉边想着他这辈子就算交代在这里了,突然听到亲兵的喊声,赶紧回神往上看。然后他就看到急速下坠的张启山离他越来越近,最后终于撞进了他怀里。

齐铁嘴一把抱住张启山,风声依然在耳边呼啸,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佛爷?”

张启山也紧紧抱住齐铁嘴,在他耳边低声说:“我跟你一起死。”

齐铁嘴一时如鲠在喉无法发声,他看着从张启山瞳孔中映照出来的自己的脸,心想,哭得真丑。

这时,修仙狂不解风情的出现在他们身边,一脸嘲讽:“啧啧啧,真是太感人了。”

“感人吧?”齐铁嘴对修仙狂笑笑:“那你就在地狱慢慢感动吧!”说罢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衣兜里掏出从山神庙门上拿下来的那枚日游神的阴差玉佩往修仙狂脑门上按了过去。

玉佩接触到修仙狂脑门上的一瞬间就响起了那种皮肉被烙铁炙烤的声音,随着修仙狂的一声惨叫,鲜红的咒文以玉佩为中心迅速向他全身蔓延,顷刻之间已经裹满全身,并且瞬间燃起数丈高的火焰,修仙狂随之飞灰湮灭。

修仙狂一灭,幻术就消失了。齐铁嘴一个激灵睁开眼撑起身来,就发现自己果然坐在主墓室的地上,躺在一边的张启山和仅剩的那个张家亲兵也揉着脑袋坐了起来。

“佛爷!你们没事吧?”齐铁嘴赶紧爬起来跑到张启山身边去扶他。

“没事。”张启山顺手把亲兵也拉了起来。

亲兵看着倒在地上的张家兵们:“佛爷,他们……”

张启山心里也不好受,说不出安慰的话,只是拍了拍亲兵的背。

“不能让他们就躺在这里,我们把他们葬了吧。”齐铁嘴说。

于是三人合计了一下,凭他们三人要把尸体和明器同时带出去不太实际,还是就地埋葬。但主墓室和墓道的布置都太诡异,唯有这副室要正常一些。于是在齐铁嘴的提议下,三人用墓室里的大量珍宝明器为逝者们垒出了三座相邻的简墓。齐铁嘴为他们念诵了往生咒,三人简单祭拜之后,各自背着明器一路无话出了墓。

与守在山神庙中的两名张家兵汇合之后,一行人又连夜出了山,找到附近一个小村落,准备稍作休整之后就赶回长沙城。张家兵们各自准备去了,留下张启山和齐铁嘴两人坐在借宿的民房里。


待续


电梯: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评论(19)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