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一八衍生】【越端】【追冬追?拉郎】镇魂锁(十八)(前世今生加拉郎)



第二天一大早追命就醒了,他也不急着起床,撑着脸欣赏言亦冬的睡颜。他觉得言亦冬好像又比以前长得更好看了一点,忍不住冲着言亦冬还在砸吧的嘴狠狠地亲了一口。

言亦冬就这么被追命亲醒了,他看着这张跟大师兄一模一样的脸近在咫尺地对他笑着,一时以为自己还在梦中。

“还在梦游啊?”追命坏笑着压到言亦冬身上,在他脸上各个地方胡乱亲起来。

“醒了醒了醒了!”言亦冬大喊着挡住追命又靠过来的脸,也跟着笑起来。他知道身上这个人不是他的大师兄,他们虽然有着相同的长相,但性格完全不一样。言亦冬突然就有点伤感了,他想,我这样算不算移情别恋?

追命听话的消停下来,下巴搭在言亦冬的锁骨上:“睡得好吗?”

“嗯。你呢?”言亦冬用手指卷着追命的头发玩起来。

“想一直这么睡下去。”追命把脸贴到言亦冬胸口。

言亦冬低头亲亲他,听到窗外传来淅淅沥沥的雨声。“数峰清苦,商略黄昏雨。”言亦冬脱口而出。

“咦?”追命抬头看他。

“你以为我会连自己喜欢的人的名字都不知道吗?崔略商。”言亦冬冲追命眨眨眼。崔略商是追命的本名,这名字就是他师父根据这句诗取的,四大名捕成名之后几乎已经没有人用本名叫他们了。

追命欣喜,又往言亦冬脸上亲了一大口。言亦冬抱着他咯咯笑起来,心想,我还知道你小时候一直被你爹叫“那个内伤的”呢,大爷我可是看过生死簿的人。

“痛!”

“怎么了怎么了?”言亦冬回神,赶紧放开追命。

原来是言亦冬抱得太紧,勒到了追命的伤口。

“没事没事~”追命一副完全不介意的样子,捧着言亦冬的脸又来了一口。

“我给你换药吧。”言亦冬慢慢坐起来。

追命赶快压住他的肩膀:“不用不用!你躺着吧。那个…你还好吧?”

言亦冬马上意识到追命是在问什么,脸上一阵热:“老子好得很!去把药拿过来,我给你换药。”

追命就一脸傻笑的裸着冲到桌边拿了药又蹿回床上。

“诶你倒是把裤子穿上啊!”言亦冬臊得慌。

追命倒是很淡然:“还有什么是你没看过的吗?”

言亦冬一个白眼过去,懒得跟他说话。小心翼翼给追命换完药之后,他示意追命把药收拾好,在追命行动之前又补了一句:“你先把裤子穿好。”

“是是是。”追命穿好裤子。                    

把药又放回桌子上,追命正准备转身回床上,就听到言亦冬在背后喊:“诶诶诶,你先别动。”

“啊?干什么?”

“我穿衣服。”

“那我更要看了。”追命笑着转过身来,看到言亦冬正在扒拉散落在床上的他们的衣服。

“不许看!”言亦冬噘嘴。

“好好好,不看不看!”追命觉得言亦冬可爱死了,转身背对着他开始在屋里慢慢踱步

其实言亦冬一边穿衣服也一边贪婪地看着追命的背影,他害怕好景不长。这时候他突然注意到,满屋子闲晃的追命走路的时候右肩是微微倾斜的。平时追命总是上蹿下跳没个正型,很难看到他慢慢散步的样子。而现在,这个小小的行走习惯准确无误地击中了言亦冬的内心,眼泪毫无预警地从他眼眶滚了出来。

这是大师兄走路时的习惯。言亦冬赶忙抹抹眼泪,不让追命发现。他之前一直觉得追命跟大师兄是完全不同的人,还很内疚自己算不算移情别恋。但他今天在追命身上看到大师兄的影子才开始明白,他们拥有一样的灵魂。他之前不曾想到过,在追命风流随性的外表下掩藏的铁骨铮铮胸怀天下,或许是来自大师兄的神魂寄语。作为言亦冬的自己,不是也跟当年的陵端有所不同了吗……追命身上有一小部分前世陵端所知道的大师兄的习惯,那么说不定追命身上还有一些陵端不曾看到过的大师兄的习惯。比如现在追命活泼风趣的一面,也许当年大师兄只有跟屠苏独处的时候才会表现出来,而害羞或者难过的样子就只有紫胤真人看过……

看着追命的背影,言亦冬安心地笑出来。他并没有移情别恋,他爱的一直都是同一个人。名字可能不同,性格可能不同,但他爱着的人的灵魂其实一直没有变过。

“不过是自己愚钝罢了。”言亦冬笑着摇头。

“什么?”追命停下来,还是背对着他。

“我穿好了。”

追命闻言转过头来望着他笑。

言亦冬也笑,他是打从心底感到开心。于是他对追命招招手:“你过来一下。”

“干嘛?”追命站到床前,背着手弯腰看着言亦冬。

言亦冬伸手捧住他的脸,对着他的唇响亮地亲了一口。

“嘿嘿嘿嘿……”

两人对望着傻笑了半天之后,言亦冬终于到院子里给追命熬药去了。他一边看着火一边对屋里的追命说:“把要洗的衣服挑出来放凳子上。你自己拿我柜子里的衣服换。”为了避免给人看到,言亦冬禁止追命踏出房门,追命还笑他搞得像是在偷人一样。

话虽这么说,等言亦冬哄着他把药给喝了之后,追命就一直倚在门口看着言亦冬,直到他把衣服洗完为止。

中途追命忍不住想跟言亦冬搭搭话:“我说冬冬呀,你喜欢追命哥哥哪里呀?”

言亦冬做呕吐状,不理他。

“说嘛~说了哥哥亲一个~”

言亦冬停下来,还是不说话,用手势让追命好好看着他眼睛,然后——翻了个大白眼。

追命也不介意,还是笑嘻嘻的:“那要不我先说我喜欢你哪里,你再说?”

言亦冬想了想,继续搓衣服:“那你说。”

“我喜欢你傻呀~”追命抛了个媚眼。他知道言亦冬一时半会儿可能还放不下他大师兄,他想用后半生慢慢抚平他心中的伤痕。

言亦冬一脸冷漠,心想就知道不该接他的话。

追命不理,催促他:“到你了,快说快说,你喜欢我什么?”

言亦冬无奈叹气,歪着头认真想了想,然后看着追命的眼睛说:“我最喜欢你对我笑,你一笑我心里就像吃了一大包美味的糖果一样甜。”

追命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还有呢?”

“嗯…我还喜欢你慢慢走路的背影。”

“啊?这是什么怪癖?那还有呢?”

“没有了。”

“什么?难道你不喜欢你追命哥哥英俊的脸吗?”

“我也很英俊啊。”言亦冬理直气壮,向追命挑挑下巴。

“是是是。”追命点头哈腰。其实他心里挺怕言亦冬会说最喜欢他的长相,因为以前柳烟烟说他可能长得像他的大师兄,他不想当替身。

这个话题就算告一段落了,追命对言亦冬的答案还算满意。他见言亦冬抬起袖子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又说:“我来洗会儿吧。”

“不行!”言亦冬立刻拒绝:“你有伤,不宜碰水。”

“我手上又没伤。”追命往门槛上踏了一步。

“不行!”言亦冬又把他瞪了回去。

终于等到言亦冬把衣服洗完晒好进屋坐着喝茶,追命立刻狗腿地帮他揉肩捶腿:“我们冬冬辛苦啦,有没有什么想要的奖励呀?”

“什么奖励都可以吗?”言亦冬斜眼看追命。

“杀人放火除外。”追命咧嘴。

言亦冬又给了他一个白眼,然后认真思考起来:“嗯……那我想你答应我一件事。”

“好,你说。”

言亦冬转过身望着追命,认真的对他说:“我希望以后每次你脑海里出现我的脸的时候,你都会开心的笑。”

追命听他这么说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点心酸,但他还是俏皮的回答:“这个嘛,就要看你的表现啦。你要是以后做了什么伤我心的事,我想起你的脸还怎么笑得出来。”

“我不管。你答不答应?”言亦冬噘嘴,他发现每次他噘嘴追命就会妥协。

“好好好,答应答应。”追命低头在他唇上轻啄了一下。

言亦冬这才露出他的小虎牙,开心地笑起来。希望以后每一世我都能让你笑着,他在心里默默许愿。

然而言亦冬没有想到的是,他马上就要狠狠地伤追命的心了。 


待续


电梯: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评论(15)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