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一八衍生】【越端】【追冬追?拉郎】镇魂锁(十七)(前世今生加拉郎)



好不容易熬到传令官走了,言亦冬和追命从柳烟烟床底下爬出来。

“让两位公子见笑了。”柳烟烟也笑得有点尴尬。

“是我们让你受委屈了才是。”言亦冬上前握住柳烟烟的手安慰到。

看到追命和言亦冬看她的眼神与平时无二,并没有看不起她,柳烟烟这才真心的笑了。可她眼角马上又起了泪光:“可这秋月楼,追命公子是没办法再待下去了。明天六扇门就要挨着搜查每家青楼,现在街上又到处都是刑部的人,城门口也有人日夜把守检查,想躲出城也困难,况且追命公子身上还有伤……”

“来我家吧。”言亦冬一脸平常,就像在说今天天气挺好一样。

“诶?!”追命和柳烟烟一起惊讶地望着他。

“你要我躲进六扇门?我可是正在被通缉的逃犯,言捕快。”追命一脸“你疯了”的表情。

“谁跟你说是躲六扇门,六扇门谁不认识你追命神捕,你还没踏进六扇门大门口估计就给就地正法了。我又不是傻的。”言亦冬给了他一个白眼,解释到:“六扇门宿舍虽然有我的床位,但是我平时都是回家住的。我在城西那边有个小院儿,我娘还在的时候我们就住那里。我家离六扇门不算近,所以除了我师父和他儿子偶尔来看看我,六扇门的其他兄弟是不会来的。但我家离城墙边又不远,要是实在要跑,咱们出城也能快点儿。刑部的人都知道我们六扇门和神侯府向来不合,咱俩当着他们的面不是吵过好多回了嘛,我又是咱们六扇门的二把手,肯定不会想到我这里来的。”

言亦冬看着思考中的追命,对他挑挑眉:“怎么样?来不来?”

“……你是六扇门二把手?”追命一脸嘲讽。

“去去去!老子就是二把手怎么了,我师父可喜欢我了!”言亦冬瞬间热气上脸。

“哎哟,你们现在还有心情斗嘴!”柳烟烟忍不住插话,“言公子所言甚是,就这么定了。可是你们要怎么从秋月楼到言公子家?”

“追命你自己能走吗?”言亦冬眼珠子滴溜溜地转。

追命点点头:“你有什么高见?”他吃了言亦冬给的药之后毒已经清了,只剩下皮肉伤需要时间慢慢好。

“按常理说,我们应该选择半夜三更夜深人静的时候行动,但刑部的人肯定也会这么想。如果这几天他们晚上都在在街上蹲点埋伏,路上任何能掩护的东西都没有,咱们很容易被人家一箭击毙呀。”言亦冬对追命抬抬下巴,算是征求他的意见。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们要反其道而行,选择街上人多的时候走?”追命会意。

言亦冬点头:“马上要到黄昏了,那个时候城外放牛羊的、种田的等等都会涌回城,各个城门这几天又被要求要逐个搜查之后再放行,那时候肯定很多在街上巡逻的就得过去帮忙,不然会引起大堵塞啊。而这城里呢,给别人打零工的、卖东西的小摊贩等等都会收工赶着回家吃饭,家里没人做的又要出门在面店饭店关门之前解决晚餐……这傍晚的街道可以说是人声鼎沸鱼龙混杂,你说是不是比大晚上好走?”

追命点头同意之后,柳烟烟就开始张罗着给他变装,言亦冬在旁边给他画地图。

按追命的意思,他跟言亦冬得分开走。因为很多刑部的人都认识言亦冬,万一要跟他寒暄几句或者找他帮忙,在一起的追命就很容易暴露。所以他们虽然要同时行动,但又要保持距离,以防事态有变。

言亦冬仔细画好从秋月楼到他家的路线图后,又拿着地图跟追命仔细对了一遍,包括路经的地方有些什么店铺、哪些地方可以藏身,事无巨细,生怕追命走丢了。

“行了。”追命跟言亦冬对了一遍路线之后拍拍他的头让他准备出发。言亦冬因为太过紧张根本就没有注意到追命拍他头这个动作,只有柳烟烟把一切看在眼里。

结果一切异常顺利,两人一路毫无阻拦就走到了言亦冬家门口。言亦冬推开院门,对追命做了个“请”的手势。

看言亦冬闩上院门,追命忍不住又开始打趣他:“哟,言捕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嘛!挺好挺好!”言亦冬家就是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进门就一目了然:小院是个正方形,右边是自己搭棚的厨房,左边是隔壁人家的墙,正对着就是主屋。

“行了行了,知道没你神侯府豪华。你这可是在避难,又不是旅游。”言亦冬招呼他赶快进屋,免得被看见。

屋里就一间,靠门的部分算是客厅,摆了个饭桌矮柜什么的;靠窗的那面放着床,床上就两床被子和一个小茶几;床跟客厅的饭桌之间的距离不出十步。

言亦冬招呼追命自己随意,又给他翻了两瓶酒出来放桌上:“烟烟姑娘知道你无酒不欢,特地吩咐给你准备的,你悠着点儿喝。我先出去给无情报个信,免得他们明天听到消息担心你。”

言亦冬之前就跟无情约好,有事就到城隍庙前那棵许愿树,在说好的那根枝条上绑上许愿带,在缎带下藏纸条,双方每隔两三天去查看一次。给追命这么一说,追命就交代了几句要转达的话,让言亦冬快去快回。

等言亦冬回来的时候,追命已经躺在他的床上边喝酒边哼起了小曲儿。

“一点紧张感都没有。”言亦冬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把追命的外敷药拿了,走到床边说:“起来,给你换药。”

追命听话地坐起来,还自觉把上衣给扒了。看言亦冬皱着眉头轻手轻脚地拆绷带,在新纱布上铺上药,双手微微颤抖着盖到他的伤口上,嘴巴还不由自主地轻轻给他吹气,追命眼里全是笑意。他觉得这个样子的言亦冬可爱得不得了,好想往他嘟起的嘴巴上亲一口。这个想法立刻就把追命自己吓了一跳,不禁冒出一身虚汗。

“怎么了怎么了?很痛吗?”言亦冬感觉到手下追命的肌肉突然僵起来,还以为自己碰疼了他,赶快停下动作不敢动了。

追命一时心虚,把视线转到旁边不跟言亦冬对视:“没事没事,你继续。”

“痛你就吱声啊,别强忍着。”言亦冬又皱着眉缠起绷带来,动作放得比之前更轻了些。

“知道了知道了。”追命摆摆手,让他少说话多做事。

换完药收拾完东西,言亦冬看天色不早了,就对追命说:“睡觉吧?”

“这就一张床。”追命抱着胸瞪着言亦冬,心想,本来老子就快要把持不住了,睡在一起还得了!

“可这是我的床!”言亦冬当然明白追命不想跟他睡一张床的意思,但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我是客人。”追命晓之以理:“而且我还有伤。”

“……”言亦冬哑口无言,只好叹了口气,抱起一床被子边走边说:“我就睡在门外,你有事就叫我。”

见言亦冬出了房门把被子放到门槛边,伸手把门关上了,追命心里开始内疚起来。他并没有要把言亦冬赶出房间的意思,就想让他打个地铺,没想到他居然自己睡门口去了。现在再把他叫进来吧,追命又死要面子开不了这口。他只好撒气似的把鞋一蹬,扯过被子蒙头开睡。可是这被子上全是言亦冬的味道,他哪里还睡得着,被各种不可描述的幻想折磨得在床上翻来覆去,还扯得伤口生痛。

内心挣扎了大半宿,追命再也受不了了,他根本就不是个藏得住心事的人,属于只要想到什么立马就要做的类型。他坐在床头给自己鼓劲下决心:横竖都是要被奚落一番再被拒绝,长痛不如短痛,直接告白吧,把话说清楚一了百了算了,断了自己这些歪门邪道的幻想。

于是追命一鼓作气穿好衣鞋就往门口冲,结果走到饭桌那里就畏缩了,又垂头丧气走回床边坐着,继续激烈的思想斗争。就这样反反复复了好几次,床上的枕头都快被他揉碎了,他才终于慢吞吞挪到了门边。门口到是到了,可追命又抠住门闩开始犹豫要不要开门。

就在追命顶着门天人交战的时候,言亦冬的声音在门外突然响起。

原来言亦冬裹着被子在房门口倒是睡得挺香,直到他觉得从脚底窜上来一股寒气,言亦冬一个激灵被冷醒了。他睁眼一看,瓢泼大雨,他的被子已经湿到小腿了。

言亦冬赶紧起身把被子拉到怀里抱住,准备进屋跟追命打个商量,然而他抬手推门,门纹丝不动。他记得他出来的时候并没有把门关死,那么就只有可能是追命把门从里面别上了。

“追命!追命你醒醒!外面下好大的雨!快让我进去!”言亦冬边拍门边喊。

追命这个时候正好就站在门后,他肩膀抵着门,双手压在门闩上,在开门或不开之间苦苦纠结。他想面对面告诉言亦冬他的心意,但又觉得自己无法承受当面被拒绝的难堪。倒不如隔着道门,看不见言亦冬的表情,他心里可能会好受一点。

想到这里,追命终于下定决心。他用力拍了两下门板。

言亦冬在门外被这突如其来的两声吓了一跳,大声问:“追命你干嘛?”

“我有话要跟你说!”追命紧闭双眼大声说。

“啊?有什么话你先让我进去再说啊!”言亦冬又拍拍门。

“你给我听好!”追命口气有点生硬,又锤了一下门,其实这是给紧张的。

言亦冬又吓了一跳,不说话了。

“我喜欢你!”追命憋足一口气,隔着门板大喊出来:“我知道你喜欢你大师兄!但我就是喜欢你!”

“你…你怎么知道我大师兄?!”这告白来得太突然,言亦冬也是大脑一片空白。

“你喝醉的时候说的!”追命继续吼着,仿佛不用喊的他的声音就发不出来,他觉得自己双脚都在打颤:“我知道男人你只喜欢你大师兄一个!但我还是喜欢你!”

言亦冬在心里用脏话把喝醉的自己问候了一遍,心里也对追命吼着:你他妈就是我大师兄!而且我完全看不出来你喜欢我好吗!结果喊出口的却是一句:“傻瓜!我也喜欢你啊!”

四下突然就安静了,只有雨声哗啦哗啦。

半晌,门开了。追命两手扒住门板,探出半个身子问:“…你也喜欢我?”

言亦冬此时跟追命不过一步之遥,脸对脸的,他也手足无措,只好呆呆拽着被角站在门口,一字一顿地说:“我、也、喜、欢、你!”

追命一心觉得肯定会被拒绝,言亦冬突然这么说他心里还是有点不太踏实,随口就来了一句:“怎么证明?”

言亦冬楞了一下,然后抖着手做了一件他早就想对他大师兄做的事——他一口亲在了追命眉心上,然后紧紧抱住他:“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

追命只觉得眼眶有点热,也紧紧回抱住言亦冬:“你要说到做到哦!”

“嗯!”言亦冬抱得更紧了些,像是要把追命嵌进他的身体里。

“……言亦冬。”

“嗯?”

“你的被子湿了……”

“哎呀我的被子!”言亦冬赶紧放开追命去抢救地上已经完全被雨打湿的被子。

追命帮言亦冬把湿透的被子抬进屋里,铺平在地上,两人并排坐在床沿边盯着湿被子发呆。

“……我一共就两床被子……”地上的湿被子大概就要被言亦冬盯穿了。

“这不是还有一床吗。”追命转头去瞄床上的被子。

言亦冬也转头去看床上的被子,两人的视线不期而遇。

追命觉得脸上烧得慌,但他看到言亦冬从耳朵到脖子都是红的,心里也就平衡了。他挠挠后脑勺,不自然地咧嘴:“睡吧?”

“哦。”言亦冬垂着眼睛,长睫毛呼扇呼扇的,跟着追命脱鞋上了床。


(拉灯,老司机不开车,请大家自行想象╭(╯v╰)╮乖巧围笑~)


待续


电梯: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评论(21)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