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一八衍生】【越端】【追冬追?拉郎】镇魂锁(十六)(前世今生加拉郎)



然而针对神侯府的坏事接踵而至。

当消息传到六扇门的时候,神侯府已经被刑部的捕快和侍卫们围了个水泄不通,所有的消息都被封锁。幸好言亦冬平时跟刑部各个部门的小喽啰们经常吃喝玩乐,累积出一定的好人缘,借此他才打听到了一些零碎的消息。

朝中某位重臣向刑部施压,以莫须有的罪名把诸葛正我软禁在了神侯府里,而当时四大名捕里身在神侯府的只有冷血一人。有冷血这等高手在身边,诸葛神侯的安全就完全不用担心了。毕竟他是追命的世叔,要出了什么事追命也会难过,言亦冬这么想着。其他三位神捕都出任务去了,现在身在何处没人知道,不过一旦他们收到神侯府有难的消息,必定会日夜兼程的赶回来。而言亦冬怕就怕这个。这次发难神侯府,背后肯定是有大势力仔细策划后才行动的,他们故意挑四大名捕人不齐的时候下手,就是想逐个击破。那么这些人必定会在名捕们赶回来的路上对他们狠下杀手。现在当务之急就是找到追命。

言亦冬要找追命就很简单了,毕竟有镇魂锁牵连着,言亦冬也不是第一次干这事儿了,之前就总借镇魂锁之便跟落单的追命搭档办案。顺着镇魂锁的感应,他很快就来到了秋月楼门口。

英雄出事必然会有红颜搭救,千百年来套路都是一样的嘛。言亦冬一边想着一般直奔柳烟烟房间,到了门口却被两个丫环拦住了,说是柳烟烟这几天身体不适,不见任何客人。言亦冬当然不吃这一套,就赖在房门口跟她们瞎嚷嚷,反正柳烟烟不开门他就是不走。

闹了半天,房间里终于传来柳烟烟的声音:“请言公子进来吧。”

进了房间,言亦冬就把门给锁上了。他单刀直入低声问她:“他有没有受伤?”

“谁?”柳烟烟一副听不懂的样子,还咳嗽了几声。

言亦冬挥挥手,拉了个凳子坐下:“别装了,装生病我可比你有经验,一看就知道是真是假。”

柳烟烟面露窘色,硬撑着:“言公子,烟烟真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言亦冬看着柳烟烟的眼睛认真地说:“烟烟姑娘,我知道你是个重情义的人,想要护他安全。可我也是真的担心他,我今天来其实只是想知道他有没有受伤。你不相信我也没关系,我不会在这里说出他的名字,只是希望你能帮我转告他,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我一定尽力而为。”说完言亦冬起身就要走。刚准备开门,就听见从卧室的帘帐后面传来又轻又低的一声:“言亦冬。”那是追命的声音。

言亦冬赶快循声跑过去,果然追命就站在帘帐后面的阴影里,言亦冬一把把他拉出来。

“嘶…”追命在踏进光亮里的同时也皱起了脸。

“你受伤了?!”言亦冬皱眉,赶紧把追命扶到旁边床上坐着,自己也坐到他边上。

柳烟烟也跟了过来:“他在城外中了埋伏,身上有一道很深的刀伤。我本想差人去买刀伤药,但公子怕被人察觉,只用了秋月楼里本来就备着的止血药。”

“不怕不怕,我从六扇门里顺手拿了点药出来,肯定有能用的。”说着言亦冬就开始往怀里掏。大大小小的随身小药瓶子一共十来瓶,摆满了他和追命之间的空位。言亦冬一边掏还一边念着:“这是止血的,这个是镇痛的,这个是消炎的……”

看到言亦冬一脸着急的样子,追命忍不住笑出来:“行了行了,这些常用的伤药,我闻一下就知道是做什么用的了,你放着就行。”

“哦。”言亦冬看到追命笑了,这才镇定下来。他看着追命苍白疲惫的脸,轻声问:“很严重吗?”

追命苦笑着拉开衣襟给他看,一道刀伤从左胸下方一直拉到了右下腹,伤口发黑还泛着脓肿,伤他的刀上有毒。

言亦冬眼眶一下就红了,但又想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他还想着他跟追命又没有要好到这种程度,他这一哭私心就要暴露了。然而追命和柳烟烟都看到他的眼睛里有水光闪啊闪,两人看着言亦冬强忍泪水的表情心里都很动容,常年接触各色人群的经验让他们清楚知道言亦冬这表情不是装出来的,对言亦冬也彻底信任起来。

“知道是什么毒吗?我可以去买解药,我作为六扇门捕头买这些东西很正常的,不会被怀疑。”言亦冬问。

追命摇摇头:“不知道。要是无情在,他可能会知道。”但他也猜到神侯府现在是个什么状况,估计其他兄弟情况都不乐观。

“我知道这是什么毒。”温良的声音突然从言亦冬背后的墙角响起。

“欸?!”言亦冬听到这声音猛地回头。

追命和柳烟烟自然是听不到也看不到温良的,被言亦冬突然回头的动作吓了一跳,就见言亦冬直接冲到了墙角开始自言自语。

又发作了,两人都这么想着,对视了一眼。

言亦冬对着墙讲了几句,又回过头来对柳烟烟说:“烟烟姑娘,请你借我纸笔一用。”

言亦冬发现追命和柳烟烟都一脸担心的看着他一动不动,突然想起来他们看不到温良,急忙说到:“这个、这个我不是在发神经,说来话长,我以后再跟你们慢慢解释。先给我纸笔!我知道怎么解追命身上的毒了!”

听到能解追命的毒,柳烟烟也不敢怠慢,赶紧取出纸墨笔砚放到桌子上。

追命想到言亦冬之前这样发病也是歪打正着解决了不少问题,就也坐到了桌边,死马当作活马医吧。

只见言亦冬把一张大纸随手裁成了八份,提笔沾上柳烟烟刚磨好的墨,抬头看着身边的空气问:“怎么写?”然后应了两句就开始埋头苦写。这八张纸上各写的是一个药方,每个药方上大概有三到五味草药,每张纸上又都有一两味草药被言亦冬故意滴了一点墨迹上去,像是写字时不小心弄花的一样。写完之后言亦冬站起来抱拳向着空气道了谢,像目送谁离开一样站了一会儿,这才回过头来跟追命和柳烟烟说话。

言亦冬一边把这八张药方递给两人,一边解释到:“这里一共有八张药方,每张药方如果单看,只会是一些治疗风寒咳嗽、体虚胃口不好,或者是姑娘们日常调理用的药。但是这每张单子上都有一两味我故意用墨迹标记过的药,这八张药方上的这些药加起来就是追命的解药。我和烟烟姑娘的丫环用两天时间,每天分不同的时段在不同的药房里去抓一副药。或许会碰到没有药方上的某味药,大夫要用其它药来替换的情况,只要动的不是标记过的药就让他换,这样就不会引人怀疑了。”

追命和柳烟烟看了看药方,有些认识的确实就像言亦冬所说,看上去就是普通的伤风或者调理药。但鉴于言亦冬刚才的表现,两人又不太敢放心。

言亦冬看着两人略带疑虑的眼神,突然想起自己刚刚像发疯一般的行径,他只好硬着头皮胡乱给他们一个解释:“其实……这些都是刚刚别人告诉我的。啊,不是别人,应该是别鬼?我呢,从小就有阴阳眼,但不敢跟其他人说,这件事只有我死去的爹娘知道。在京城这么多年,我也认识了两三个个在本地长居的善鬼,逢年过节我就给他们烧烧纸钱什么的,他们偶尔也会帮帮我的忙。”

追命和柳烟烟虽然半信半疑,但是因为他们自身也遭遇过一些灵异的事件,而且阴阳眼这事又能解释通言亦冬为什么时不时会自言自语又大显身手,再加上比较了解他的为人,于是都同意按言亦冬的药方去抓药这个办法。

接下来的两天,言亦冬除了按照约定去抓了药送到秋月楼之外,还开始到处悄悄打听神侯府相关的消息,他知道追命现在肯定很心急。

追命则一直躲在柳烟烟的房间里,按着言亦冬的药方喝了两天药。

等言亦冬三天之后来看他,并给他的伤口换外敷药的时候,伤口已经有了明显的好转,三个人都松了一口气。言亦冬再跟追命一讲他探听到的神侯府的消息:诸葛神侯和冷血在神侯府里照常作息,没人敢明着跟他们动手。铁手跟无情碰上了头,铁手受了点轻伤两三天就全好了,无情连根头发都没伤到,两人现在都躲在铁手的相好家里商议对策。无情托找上门的言亦冬带话给追命,让他先休养,时机一到无情自然会跟他联系。追命听完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恢复了往日嬉皮笑脸的样子,三人相处时的气氛也变得活跃得多了。

不过,也有比较尴尬的时候,比如现在。

现在,追命和言亦冬正躲在柳烟烟的床底下,大气也不敢出一口。

今天六扇门来了刑部的人传令,要求六扇门从明天开始挨个搜查每家青楼,缉拿潜逃中的神侯府的人。言亦冬等那传令官前脚一走,后脚就从六扇门后门拐出来直奔秋月楼。没想到那传令官也是朝着秋月楼来的,言亦冬刚到秋月楼大门口就听到那传令官在大厅内嚷嚷着要找柳烟烟。见老鸨已经在带着他往楼上走,言亦冬赶紧悄悄从旁边施展轻功窜上楼,从隔壁房间翻窗户进了柳烟烟的卧房。

刚跟柳烟烟和追命两三句解释完,老鸨和传令官的声音已经到门口了,一时情急,柳烟烟就推着言亦冬和追命把他们藏进了床底。

听着柳烟烟在客厅跟传令官虚情假意,言亦冬跟追命在床底下面对面贴着也是一阵尴尬,他们都在心里不停祈祷着传令官赶快滚蛋。

然而天不遂人愿,那传令官居然变本加厉不顾柳烟烟的阻拦,直接拉着柳烟烟坐到了床上,声称要好好欣赏一下她的闺房。

这话恶心得言亦冬默默对追命做了一个呕吐的表情,追命也回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当然这两个表情都是送给那个传令官的。

床上的声音越来越过分,感觉传令官已经把柳烟烟按到了床上开始上下其手。言亦冬和追命正交换眼色互问要不要冲出去,面向外面的追命就越过言亦冬的肩膀看到柳烟烟居然在“百忙之中”伸了只手到床下,对他们打了几个手势,意思是:没关系,别出来,等着。追命便对着面向他也是面向墙壁的言亦冬连比划带表情的把柳烟烟的意思又传达了一遍。

两人都明白柳烟烟的用意,不管是他们在这里暴露了身份,还是柳烟烟拒绝了传令官,都会给秋月楼带来麻烦。这毕竟是柳烟烟生活和营生的地方,这是她的工作,像传令官这种拿着鸡毛当令箭的官员她不知应付过多少,满足他们的新鲜感之后便不会再来找麻烦了。虽然话是这么说,但言亦冬和追命听着床上传来的声音,还是觉得心里堵得慌。

这时,追命被言亦冬伸出双手捂住了耳朵,他看到言亦冬用口型慢慢对他说:“看、着、我。”他现在听不到床上传来的声音了,只看得到言亦冬因为担心而微微皱起的眉头,和他眼里点点星光。追命全部的注意力都被言亦冬成功转移,于是他也伸出双手捂住了言亦冬的耳朵。现在追命和言亦冬几乎鼻尖对着鼻尖,甚至能感受到对方温热的鼻息。追命突然就听到自己打鼓一般的心跳声,他下意识地瞄了一眼自己激烈起伏的胸膛,再看看言亦冬以为他伤口痛而心疼的脸,一瞬间明白过来这心是在为谁澎湃。


待续


电梯: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评论(19)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