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一八衍生】【越端】【追冬追?拉郎】镇魂锁(十五)(前世今生加拉郎)



六扇门这天没什么事,言亦冬接到柳烟烟邀酒的口信后跟师弟们大概交代了一下,傍晚时分就到了秋月楼。

言亦冬推开包间房门,见追命也在,直接上前就往他背上踹了一脚。

“你发什么神经!”追命遂不及防,一口酒直接喷到地上。

“我之前肚子上还有你的脚印呢,礼尚往来!”言亦冬瞪他一眼,在他对面坐下来。

柳烟烟自然是凑上去给言亦冬斟酒,说着俏皮话调节气氛,还一边给追命使眼色。

追命咳嗽两声以掩饰尴尬,对着言亦冬举杯:“那什么,那天是我的错,对不住了。我敬你一杯。”

平时斗嘴惯了,追命突然这么规矩,言亦冬还真有点不习惯。他也别别扭扭跟追命碰了个杯:“翻篇吧。”

两人一饮而尽。

“对嘛,和和气气多好。我再找几个妹妹来弹曲儿唱歌助助兴。”柳烟烟给他俩满上酒,拍拍手,早就候在门口的三个姑娘笑盈盈的抱着琵琶就进来了。

音乐一起,包间里立刻就热闹起来。这人一多,言亦冬和追命也都不尴尬了,再加上柳烟烟坐在两人中间左一句右一句,话题永不间断,言亦冬也放松下来大口大口喝着柳烟烟敬来的酒。

言亦冬哪里想得到这酒局是追命和柳烟烟给他下的套呢。虽然喝的是一样分量的酒,但一个是千杯不醉,一个是欢场头牌,追命和柳烟烟无论哪个酒量都比言亦冬要高上好几倍。没出一个时辰,言亦冬已经顶着脸上的两团红晕趴在了桌上。

柳烟烟见差不多了,便叫其他人退下,只剩下她和追命坐到了言亦冬两侧。

柳烟烟把言亦冬扶起来靠到她的肩上,用手轻轻拍打他的脸:“言公子,言公子。”

言亦冬眯着眼望她,一咧嘴,露出可爱的小虎牙,声音糯糯软软的:“烟烟姑娘~”

追命突然就觉得自己的心脏像被什么挠了一下,痒痒的。他用手在言亦冬眼前晃了晃:“喂,你现在是清醒的还是醉了呀?”

言亦冬软绵绵的探头到追命面前看了看,突然挺直了身子坐得端端正正:“我没醉!大师兄有什么吩咐?”

柳烟烟忍不住笑出声来。

言亦冬寻声望去,看到坐在自己身边的柳烟烟,又立刻回头对追命摆手:“大师兄,我跟这姑娘没什么的。”

柳烟烟笑得花枝乱颤:“是呀大师兄,我跟言公子没什么的。”

追命白了柳烟烟一眼,对言亦冬说:“我有事要问你。”

言亦冬听了,又尽量坐得端端正正,努力想睁大眼睛看清楚追命:“大师兄请说。”

追命看言亦冬一副摇摇欲坠又努力想在他面前表现得乖巧地样子,忍不住也噗嗤一声笑出来。

言亦冬看到追命对他笑,歪着头也跟着笑了:“大师兄,你笑起来真好看。”

追命心里一惊,赶快收拾好表情,板着脸说:“正经点!”

“是!”言亦冬也不笑了,乖乖坐好。

追命先是噼里啪啦的对着言亦冬问了一大堆问题,然后发现言亦冬根本就跟不上,一句都没听懂的样子。追命这才想起眼前这是一个醉汉,于是又尽量把问题拆成简单易懂的短句子,一句一句又问了一遍。然而得到的答案依然让他和柳烟烟一头雾水。

比如追命问言亦冬之前用凶残的刀法杀大盗的事,言亦冬就说:“是游光姐姐上了我的身。”问他验尸的时候,他又说:“温良大哥说要给我补课。”那平时跟空气做鬼脸什么的又是怎么回事?“游光姐姐说因为柔音姐姐授意他们多照顾我,他们就经常来看我。游光姐姐老爱逗我,我忍不住就跟她闹起来,没注意到是在街上。”

言亦冬倒是认认真真在回答,无奈追命他们根本听不懂,只听到一堆哥哥姐姐的。

“那你跟这些哥哥姐姐是怎么认识的呀?”柳烟烟想看看能不能从头理出一点头绪。

“死掉的时候认识的。”

“我死掉的时候你们认识的?那我认不认识他们?”追命已经把自己带入到大师兄这个角色里了。

言亦冬摇摇头:“大师兄你不认识,是我死掉的时候认识的,后来你才死的。”

“你是说你先死了,然后我才死的?”追命单手撑起言亦冬摇摇欲坠的下巴。他翻了个大白眼,对柳烟烟说:“这已经醉得胡言乱语了,还问个屁啊。”

“我先死的。” 言亦冬慢半拍的在追命手心里点点头,追命觉得像小狗在蹭他手心。

柳烟烟也无计可施了:“大概是他在大师兄去世那段时间幻想出来的朋友?我听说有的人受了大的打击就会出现癔症,帮自己逃避现实的痛苦,随着痛苦痊愈这些幻象也会逐渐减弱消失的。总不会,是撞鬼了吧?”

“哪来那么多神神鬼鬼的。如果真是你说的那种癔症,那我们再给他找个活人让他喜欢,忘掉大师兄不就好了。”追命说着就把言亦冬的脸摆正对着自己:“言亦冬,六扇门那么多师兄弟,有没有你喜欢的呀?”

“我都喜欢啊。”言亦冬正在努力阻止眼皮打架:“最喜欢师父。”

“不是不是。”柳烟烟靠过来:“大师兄是问你,有没有像喜欢大师兄那样喜欢的?”

“嗯……”言亦冬想了想:“没有。”

“那么一大帮子男人就没有一个你看得上的?!”追命有点生气的同时好像又觉得有点放心。

柳烟烟怕追命发火,立刻又接着引导言亦冬:“那么其他人呢?除了大师兄之外,你认识的所有人里面,有没有跟其他人比起来更喜欢跟他待在一起的?”

言亦冬又想了想,点头:“有。”

“谁?”追命和柳烟烟都凑到了言亦冬眼前。

“芙蕖师妹和烟烟姑娘。”言亦冬此时眼睛已经睁不开了,说话的音量也在逐渐变小。

“欸?!”柳烟烟听到自己的名字吃惊不已。

追命也是一脸茫然,不禁脱口而出:“你不是喜欢男人吗?!”

言亦冬点点头,用细小的声音回答到:“就大师兄你一个……”说完这句之后,脑袋就搭在追命手心里不动了,他睡着了。

追命和柳烟烟面面相觑,一时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柳烟烟看了看言亦冬,坐下来:“原来言公子是喜欢女人的呀,男人他就喜欢他大师兄一个,真是痴情。”

追命捧着言亦冬的脑袋往柳烟烟面前送了送:“那要不,你接收一下?”

柳烟烟赶紧摆手:“公子,你可别病急乱投医啊。言公子虽然是好,我可是个青楼女子,哪里配得上这等深情之人。不过,我看他每次喝醉都管你叫大师兄,估计是你长得跟他大师兄有几分相似吧?那不如追命公子你……”

“去去去!我喜欢的可是女人!”追命轻轻让言亦冬靠到桌子上:“那现在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柳烟烟又笑了:“你把他送回六扇门去呀。记得这次可别再给人家扔门口就跑了。”

追命看看边睡边咂嘴的言亦冬,叹了口气在他面前蹲下来,对柳烟烟说:“帮我把他扶上来。”

这回,追命确实是好好把言亦冬放到了六扇门门口,还扶他靠墙坐好给他整理了一下皱巴巴的衣服。

“大师兄……”言亦冬大概离开了追命背上的体温觉得有点冷,喃喃出声。

“嗯?”追命怕被人发现,只好小声答应着他。

“大师兄…对不起……”言亦冬垂下了头,看起来又要睡过去了。

“没关系,我原谅你了。”追命双手抱膝蹲在言亦冬面前。他终于认认真真的把言亦冬的长相看了一遍,同意了柳烟烟的说法,是个美男子。

“……大师兄我喜欢你。”再次睡着之前,言亦冬又补了一句。

“我知道。”追命看着睡着的言亦冬,拍拍他的头,然后起身用力拍了几下六扇门的大门,等有人应声之后就立刻施展轻功,消失在夜色里。

 

第二天言亦冬是在六扇门的宿舍床上醒来的,照样对头天晚上喝醉之后的事一片空白,心想以后一定要再把酒量练一练。

之后碰上跟追命一起办案,言亦冬也是该怎样就怎样。但他发现追命好像对他比以前温柔了,也不怎么跟他斗嘴,有时甚至还会让着他。这让言亦冬几度以为追命吃错药了,想让温良帮他确认。在温良保证追命一切正常之后,他才作罢。

其实追命是因为跟柳烟烟设计扒了言亦冬的老底,于心有愧。又觉得言亦冬苦恋一个死去的男人怪可怜的,反而对他平时的一举一动更上心了些。像一起抓犯人什么的,他就想着反正自己比言亦冬武功高,也就顺手能帮他挡几下就挡几下。而追命这一上心,就发现了更多平时没有注意到的关于言亦冬的小细节。就像他在帮言亦冬挡攻击一样,言亦冬也总是在应付自己的对手的时候还关注着他的动向,经常都会提醒他小心什么什么。又比如走路的时候,言亦冬总是不留痕迹的走在比较危险的一边。像是在街上,他就挡在走马或者轿子的那侧;如果在险山小道上,他就会绕到靠悬崖的那边,让追命贴着山壁走。一起吃干粮他也是先把食物和水递给追命,如果是进小店吃个面什么的,他会先挑好等长的筷子递给追命再拿自己的。再想起之前言亦冬给他打伞的事情,追命就又有点坐不住了,他总觉得言亦冬大概是对他有点儿什么。

追命只好又去找柳烟烟商量。

柳烟烟看着追命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一样不知所措,差点笑趴在桌子上。但她也知道这层窗户纸不能由她来捅破,太过仓促可能反而会坏事。于是她对追命说:“这还不简单,下次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你再观察一下,如果他只对你一个人这样那就确实是有什么。但如果他对我也这样,那只能说明人家有礼貌。”柳烟烟对言亦冬还是有一定的认识,知道他表面上看起来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内心还是谦谦公子,必定会对她也以礼相待。先以退为进,这样才不会把追命给吓跑,不敢再跟言亦冬亲近。

果然如柳烟烟所料,没出几天三个人又聚在了秋月楼的酒桌上。这次刚好言亦冬跟追命几乎是同时到的,言亦冬就给追命拉了凳子,看柳烟烟起身给他们斟酒,言亦冬就给柳烟烟和追命摆了碗筷,还把小菜往他俩那边挪了挪,自己坐在离菜稍远一点的那头。

追命一看,心里就踏实了,原来言亦冬对谁都这样。但是又忍不住多想,他干嘛对谁都这么好,看着肉麻。脑袋里的另一个声音立刻反驳到:人家对人有礼貌关你屁事!

“追命!”正当追命在脑海中跟自己左右互搏的时候,言亦冬的喊声插了进来。

言亦冬把酒杯往追命面前一推:“想什么呢!烟烟姑娘叫你好几声了。”

“抱歉抱歉!”追命赶忙举杯跟两人碰了一下,一饮而尽。

言亦冬看看追命,说:“最近神侯府事情挺麻烦吧?你自己多小心点。”他们之前约定过,在秋月楼尽量不提及神侯府和六扇门的事,以免又起争执。看追命有点魂不守舍的样子,言亦冬以为是为公事所烦,忍不住唠叨两句。

“行了,我自有分寸。”追命又跟他碰了一杯。


待续


电梯: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评论(40)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