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一八衍生】【越端】【追冬拉郎】镇魂锁(十)(前世今生加拉郎)



“人间最近事儿怎么这么多啊。”这回他们几个早早到了会议厅,游光又抱着果盘吃起来。

“据说这次是好事。”这次温良也挺放松,给自己斟了杯酒。

陵端看他们这个样子也跟着摸了个点心吃起来:“好事也要点生死簿?”

“很多好事也会影响世间大局,比如一代明君登基,或者将来会流芳百世的门派的创建之类的,这些也都是需要我们关注的。这类好事通常会引来很多暗涌,有时候就需要我们从旁辅佐。”坐在前面的苏柔音回头解释道。

“哦。”陵端点点头,心想没我什么事。

然而无独有偶,这次在生死簿资料里的主角——神侯府创建者诸葛正我一栏,名下又有一排相关人员名单,其中四大名捕之一追命的备注里这样写着:追命,本名崔略商,前世乃修仙界蜀山派丁隐。

“妈蛋!”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一头冷汗的陵端摔了手里的点心,“怎么又有我大师兄的事?能不能就给他个普普通通平平淡淡的人生当个村野农夫什么的!”

“冷静点。你看他那称号:四大名捕之一。这一看就不像是命苦的好吗。”游光把陵端按住,示意先看看详细资料再说。

好不容易等到转轮王讲到四大名捕,果然如游光所说,陵端这才舒了一口气。追命这一世虽说不是事事如意,但人生本来就该是好坏参半,陵端觉得这样的一世合情合理。再加上这一世追命性格活泼开朗惹人爱,一生还有其他三名神捕互相扶持,四大名捕又盛名在外,好口碑会流芳百世,陵端相当满意。另外,追命虽然一世风流不羁,红颜也有那么几个,但是却没有一个修成正果的,陵端忍不住暗暗偷乐。

然而等他再仔细研究下去,就发现还有一个叫做六扇门的机构。就历史大局来讲六扇门和神侯府是一样的存在,但就陵端个人倾向来说,他就很看不惯这个六扇门了。六扇门跟神侯府因为政治因素一直互相牵制着,又经常参与到同一个事件里,很多将来威胁到追命生命的危险都跟六扇门脱不了关系。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呢。”温良拍拍陵端的头。

陵端瘪瘪嘴,算是忍了。

散会之后温良直接去人间巡夜去了,苏柔音被转轮王叫走,剩下游光和陵端勾肩搭背地往酴忘台走。

“我说小东西,”游光刚才在会议厅喝得有点多,现在酒劲上来,说话比平时放得更开了:“那个追命这一世,性格倒是跟你蛮像的嘛,挺可爱的哟。如果你也在人世间的话,光是想想你们在一起的样子,我就一个乐呀!可惜,你还得在地府呆个几十年呢,估计你又有好几顶绿帽子可以选着戴了,哈哈哈哈。听姐姐一句劝,他这一世啊你就甭看了啊,免得自讨没趣。”

当夜,陵端在床上辗转反侧,游光的话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他越想心里就越痒,百爪挠心一般。整整两世的爱意在胸腔激荡却无处宣泄,他多么想体验一次跟大师兄一生在一起的滋味。就算不能相爱也没关系,只要能够相识,以朋友相称…不,哪怕只是个点头之交,能够再次跟他面对面说上话,他也能心满意足的过一辈子。

想到这里陵端再也躺不住了,披上外衣就直奔奈何桥。

苏柔音一般是不睡觉的,地府的高级官员似乎都是如此。每到晚上,她就会坐在奈何桥边看着那一片忘川水,心情好的时候,还能听到她重复哼着同一首歌谣。

陵端跪到苏柔音脚边,拉着她的手把自己的想法讲了一遍,他眼里闪着熠熠的光,希望她能给他支个办法先让他投胎,把欠地府的劳役时间往后延。苏柔音看着一脸期待的陵端,一时不知如何开口。

看到苏柔音为难的表情,陵端的心一下就凉了。“真的就没办法吗?十年呢?五年?就是一年也行!”他红着眼眶问。

苏柔音摇摇头:“回去休息吧。”

陵端缓缓起身往回走,他佝偻着身体,每走一步都仿佛要跌倒一般,一步三晃。苏柔音不忍地别过头去。

突然,陵端站直了身体,就那样一动不动的瞪着眼睛。半晌,他颤抖着声音转回身看着苏柔音:“那么,镇魂锁行不行?”

苏柔音心疼地看着一道泪痕划过陵端的脸,她咬咬牙:“端端,你会后悔的……”

“不,我不后悔。”陵端见苏柔音默认,含着泪笑了,又重新坐回苏柔音脚边,把头靠在她膝上。

苏柔音不再说话,轻拍着陵端的背,又缓缓哼起那支歌。

 

真他妈肠子都悔青了!齐铁嘴想到这里不由得偷瞄了一眼坐在旁边闭目养神的苏柔音。当初他以为苏柔音指的后悔是说他再走一圈地狱酷刑这件事,后来他才明白苏柔音那句话真正的意思。

 

陵端怕又错过追命这一世,第二天就拉着苏柔音去了第十殿。说明原委之后,温良苦口婆心地劝他,陵端不听,游光直接赌气不跟他说话。但当时的陵端一心向往着美好的未来,根本没心思管其他人怎么想了,催促着转轮王下令。转轮王看了看苏柔音,苏柔音叹着气摇摇头,他也就不准备再劝了。不撞南墙心不死。

因为本身已经是阴差,还积了不少功德,所以这一次孽镜台赎罪的程序就省了。转轮王告诉陵端,地狱照样是要过的,引魂灯还是苏柔音来掌,不过如果成功的话,因为这次所求跟上次不同,结果也会跟上次有别。

第一是不能给追命改命,这世他该是个怎么活法就得怎么活。第二是陵端在阳间的寿命和身份是由天定,就算是阎君也控制不了,所以陵端能在阳间用什么身份停留多久,目前是没有定数的,要等陵端成功之后,生死簿上才会出现他下一世的信息,到时候才知道。

现在离追命出生还有几年时间,要跟他同时出生是不可能了。所以求锁成功之后,等陵端的魂体复原,可以直接给他造一个跟那时候的追命岁数相当的肉身去阳间。因为还有阴差的身份在,到现在为止的所有记忆是不会消失的,到时候在阳间也能看到其他阴差,但是不发给玉佩,无法使用任何阴差的能力,得等他的阳寿结束才能再回地府继续服役。而追命魂魄上会打上第二道镇魂锁锁头,通过这条镇魂锁,陵端在阳间的时候可以随时感应到追命在哪里,是否有危险。

“最后还有一点,虽不是规定,我却必须先提醒你。但凡以人类身份在阳间生活过的阴差都经历了同一种结局,”转轮王走到陵端面前指着他说:“不得好死。”

“你现在改主意还来得及。”游光还是忍不住开了口。

“我不怕不得好死,只要他好好活着就行,我死了没关系。”陵端笑了。

只有转轮王看到,站在众人身后的苏柔音别过头,悄悄擦去了眼角的泪水。想起千年前站在这里说了同一番话的苏柔音,他跟着轻叹了口气。

 

这一次陵端同样通过了试炼,当然也同样的凄惨。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已经经历过一次的原因,这次魂体的修复比上次快了很多。等陵端完全恢复的时候,追命正值二八年华,风华正茂。

这是我们相遇最好不过的年岁了,陵端暗自庆幸。他现在正在第十殿等转轮王查他这一世的生死簿,身旁站的依然是苏柔音、温良、游光这三位挚友,他们是来为他送行的。

“陵端你这世名叫言亦冬,”转轮王翻着生死簿:“六扇门捕快。”

“什么?!六扇门?!”陵端万万没想到会被安排到追命的对头家,瞬间觉得一个头两个大。

“对。不过不是现在。配合追命现在的年纪,给你的肉身也是十六。你到阳间之后先去京城六扇门找一个叫申梓木的人拜师,好好学武,时候到了追命自然会出现的。还有,你这一世要秉承着不给人间添乱的大前提,就尽量做个游手好闲的人吧。好了,你需要知道的就是这些了,启程吧。”转轮王合上生死簿。

“啊?就完了?我这世是哪里人啊?父母是谁啊?有没有兄弟姐妹啊?”陵端一脸懵逼,这信息量也太少了吧。

“走吧走吧,船到桥头自然直,不用担心,小冬冬。”游光一副等着看好戏的表情,推着陵端往奈何桥走去。

“是了,以后我们也要改口了。包括你自己哦,言亦冬。”温良笑着附和。

苏柔音一边叮嘱一边把陵端送到了奈何桥尾。最后,她理了理他的衣领,拍拍他说:“既然已经走到了这一步,就别顾虑了,胆大的向前走吧。”

“遵命!”陵端鼻子发酸,向苏柔音行了个礼,随后转身踏进一片光晕里。

在强光里眯着眼睛走了一阵子,光线开始慢慢减弱。等他睁开眼睛的时候,他正站在一条隐蔽的巷子里,巷口人来人往好不热闹。他拉拉衣摆,一口深呼吸,然后昂首阔步走出了小巷。

他现在就是言亦冬了。 


待续


电梯: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评论(7)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