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一八衍生】【越端】【我开始拉郎了】镇魂锁(九)(前世今生加拉郎)



这边齐铁嘴跟苏柔音回到地府,就直接到第十殿候着,等待觐见转轮王。

齐铁嘴看着窗外的酴忘台和奈何桥,有一种回家的温暖感,不由弯了弯嘴角。此时他体内的三条镇魂锁在他的魂魄上四处游走,拖出一条条焦痕。这种小伤他早就习以为常了,已经感觉不到什么疼痛。但镇魂锁平时都是不动的,看来是佛爷现在异常焦躁引起的反应,齐铁嘴想着又叹了口气,游光的个性他是了解的,趁他们不在肯定要乱说话,等会儿要怎么面对佛爷啊。

齐铁嘴转身坐回苏柔音旁边,苏柔音对他笑了笑:“别担心,有我在。”这些年来,不管是遇到大事小事还是闯了祸,她都这么安慰他。短短一句,却是一诺千金,每一次她都保护了他。他曾经问她为什么,她笑着摸他的头:“不知道为什么就感觉你像我儿子。”他在心里也就认了这个娘,将来若是能跟张启山在地府重逢,他是准备要带着他给苏柔音磕头敬茶的。

每一世,她都是这么陪他坐在第十殿。齐铁嘴触景生情,陷入了回忆。

 

陨石事件之后,陵端得知陵越已经再入轮回,在酴忘台一连躺了好几天才终于打起精神出了门。没想到一出门就碰到匆忙的温良和游光,两人一人架一边胳膊,把他往第十殿拖。

“又开例会啊。”陵端任由他们拖着走。

“今天有新鲜玩意儿,姐带你长长见识。”游光冲他眨眨眼。

温良立刻补充说明:“之前例会你没看到过的,今天阎君要点生死簿。这生死簿只有人间将有大事发生的时候阎君才会拿出来,阎君会提前告诉阴差们哪些人会是这次事件的关键人,大家就得重点关注一下这些人的动向。这样的目的是当事情发生的时候,可以把人间的损伤控制在计划范围内。如果事情发展超出预期,地府就要插手镇压,所以要提前安排好阴差们哪些人负责哪些部分,不然这事态变化太大的话,地府就要大爆满了。”

三人赶到第十殿的时候大家都已经就座了,他们赶紧猫着腰坐到苏柔音身后。

苏柔音见陵端心情好点了,也是高兴的,伸手递了一盘果盘给他们。游光塞了一颗葡萄到温良嘴里,靠到苏柔音身边问:“什么时候点生死簿啊?”

“现在。”苏柔音指指转轮王,只见他手中金光一闪,生死簿已经摊开在手中。

转轮王手一托,生死簿就飘到了会议厅正中间,生死簿上的内容就像皮影戏一般投射到了半空中。他就开始滔滔不绝:这次事件大概会影响到的范围,这个人在这个事件中是什么角色,他上辈子是个什么情况对这辈子会有什么影响,大家要注意什么……

“又是修仙界呀。”温良边听边记笔记。

“人间最近多战乱,煞气重,修仙界也难免会有连锁反应。”游光继续吃葡萄。

陵端想着反正都要去投胎了跟自己没关系,就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们聊天,直到转轮王讲到一个叫上官警我的人的时候,他才整个人僵住了。

其他人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原来在上官警我的关系图角落里有这么一行:丁隐,前世乃修仙界昆仑山天墉城掌门陵越。

然后他们接着往下看,丁隐这一生简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小时候就被赤魂石附体,被上官警我锁起来做引子,又被利用又被虐待的,根本没人拿他当人对待。一生都被锁在阴风谷里,一共就活了二十几年就死于非命了。

陵端怎么可能接受他大师兄变成这样,正要起身,却被苏柔音按住了手:“稍安勿躁。等散会,我带你找转轮王。”

陵端只好百爪挠心的熬到散会,苏柔音便带着他和主动要留下来帮忙的游光温良去了转轮王休息的偏厅。

后来的事可想而知,转轮王老台词“天命难违”,陵端用尽方法求苏柔音,经过一系列一哭二闹三上吊之后苏柔音妥协,告诉他求镇魂锁这一办法。

 

得到镇魂锁的前十年陵端是躺在床上毫无意识的度过的,等到他能睁眼的时候,已经是第十三年了。

他醒了之后,苏柔音和温良、游光几乎是轮着班一刻不离的陪在他身边,深怕他有什么闪失。这时候的陵端除了能睁眼和困难的说两句话之外,什么的干不了,身体的其它机能都还在修复中。

第一件事,陵端当然是问陵越的情况。

苏柔音便在陵端房间放了块跟墙一样大的镜子,正对着陵端的床。此时陵端的床头已经被支起,让他可以半躺着。陵端就看到已经成为丁隐的陵越,一个小小的孩子,被铁链捆着双手吊在镜子里面。

他醒得晚了点,丁隐的一生已经开始,早已被赤魂石附体。

“镇魂锁的锁头已经标记到丁隐魂魄里了,但改命这事只能等你醒来,因为细节必须由你来决定。具体怎么操作还得问柔音,我们都不知道。”游光把水轻轻点到陵端的嘴唇上,陵端还是痛得抽搐了一下。

苏柔音坐到床边:“凡是逆天改命的内容都得通过第一殿秦广王和第十殿转轮王共同审核才能生效,后期也是由他们来操作,也不是你想怎么改就能怎么改的。像丁隐的整个人生轨迹里会遇到的重要事件都是定数,是改不了的。唯一能变动的定数是寿命,因为你反正要在地府服役,就可以把你本来的阳寿加给他。其它的,你只能通过调整他的际遇来制造让他个性改变的契机,所谓性格决定命运,还是有一定道理的。端端你也不要急于一时,先好好想一想,想好后告诉我,我去帮你处理。”

经过几人连续几天的商量之后,首先决定的是,在让丁隐活到寿终正寝为大前提下,先要帮丁隐安排可靠的同伴。陵端一想到上一世只知道为别人付出,却落得孤独一生的陵越就觉得心酸,这一世他一定要想办法让丁隐感受到被支持、被爱护的感觉。所以他从上官警我那个跟丁隐差不多大的女儿玉无心入手,让她先对丁隐心生好感,让丁隐在阴风谷内部有个照应。

“这女孩儿不是正道出生,说不准以后会不会变心呐。”游光提醒陵端。接下来又是一阵商量,最后决定保险起见,等丁隐成年的时候,再在名门正派里给他安排个姑娘。至于是哪个姑娘,等丁隐的人生走到那一段的时候由两位阎君看着办,这里就先给他预定下来。这才有了后来对丁隐一心一意的栖霞峰弟子周青云。

“我说你们怎么都安排姑娘。不给他个兄弟,他这样只有女孩子在身边围着,可是会被男人们讨厌的。”温良忍不住开口。所以丁隐的人生里又多了一个过命的好兄弟张馅饼。

又讨论了一些细节之后,苏柔音就带着这一份计划去了阎君殿。

之后的漫长日子里,陵端就每天躺在床上一边等着身体修复,一边在镜子前看着丁隐的人生,一秒都不曾错过。虽然身在病榻无法动弹,情绪却是跟着丁隐大起大落,嬉笑怒骂,痛哭流涕,直到丁隐摆脱了赤魂石的控制为止,也算是完完整整地陪着丁隐走完了他这一世最崎岖的一段。陵端知道,丁隐后面的人生必定会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平安喜乐的结束。不用再看了,毕竟,这是他为他设计的结局。

当丁隐舍身成仁被冰封之时,陵端也终于恢复到可以下床稍微走动一下了。他抹一把脸,红着眼笑着对扶着他的温良说:“他现在安心睡觉去了,我却得开始像你们一样起早贪黑的工作了。”

“你躺了那么久还没睡够啊?是时候活动活动筋骨了。”温良拍拍他的肩膀。

因为身体还没有好利索,所以一开始陵端还是跟原来一样在酴忘台打打杂。又再过了几年,好得差不多了,上蹿下跳也没问题了,转轮王就开始安排他出外勤。

所谓的出外勤就是跟着各区的日、夜游神们在人间到处游历,记录一些在人间游荡的冤魂或者是缚地灵的状词,再带回地府反馈给第一殿的判官。这期间陵端不仅心境得到了提升,还成功帮不少冤魂沉冤昭雪,功德也累积了不少,这样他又得到了升级的机会,可以自己选择工作种类了。鉴于自己生前就被废了修为,导致做了鬼也是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他就选择继续之前的工作,成了见习判官。

才升了官没几天,转轮王又要点生死簿了。


待续


电梯: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评论(21)

热度(1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