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一八衍生】【越端】镇魂锁(六)(前世今生加拉郎)



被对手当场点名,点的还是几辈子前的名字,齐铁嘴也是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他开始在回忆里高速搜索花灵的样子,然而一无所获。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要阻止大家被丢进炼丹炉只有两条路可以选:一,解开大家身上的光束,让佛爷发威。二,承认自己是陵端。齐铁嘴往张启山那边瞥了一眼,然而他对这个光束一无所知,无处下手。

齐铁嘴只好对着花灵露出营业用笑容:“姑娘你认识我?”

众人一看情况有转机也都冷静下来,但没人贸然开口,怕给齐铁嘴捅娄子。他们都认为齐铁嘴正在假扮自己是这个叫陵端的人。

花灵闻言立刻松了齐铁嘴身上的光束:“公子,我的本体乃是三生石边一株三世花。在我修成人形的前几年,总能远远看到您跟孟婆大人在三生石对面的奈何桥上。陵端公子,求您救救我夫君吧!”说罢,花灵跪拜在齐铁嘴面前,泣不成声。

“诶诶诶,你别哭啊!”齐铁嘴扶起花灵,“能帮我一定帮好不好?不如你先放开我朋友,我们坐下来好好说。”

花灵看看被绑住的人,再看看站在她身边的怪人,咬咬牙对齐铁嘴说:“公子,请恕我放肆了。在您出手相助之前,我无法放人。”说完对着齐铁嘴又是一拜。

“哪有你这样求人办事的!”尹新月忍不住开口,被张启山瞪了一眼,乖乖闭上嘴。

齐铁嘴怕惹恼花灵,赶紧打圆场:“没关系没关系!要不这样吧,你就给他们都看个座行不?不行也没关系,就先让他们坐地上吧?”

花灵点点头,水袖一挥,包括齐铁嘴在内一人一椅,都坐上了。她则继续跪在齐铁嘴面前。

“哎哟姐姐,您这可是折煞我了!”齐铁嘴赶紧把花灵扶起来,硬把她按到他的椅子上坐着,然后自己蹲到她面前说:“按你刚才的说法,你还算是我姐姐,你千万别再跪我了,啊。”说着又指指旁边的怪人:“姐姐,你夫君可是这位?”

九门一行人又惊讶地看向怪人,两个女生更是震惊。

“正是。”花灵看着怪人,又忍不住落下泪来。终于遇到一个能了解她的遭遇又能帮助她的人,花灵这颗悬了几百年的心终于真正踏实了。

“姐姐,你先完完整整把事情的前因后果都跟我讲一遍,我才能知道从哪里入手帮你呀。”要说这当了好几世阴差带给齐铁嘴什么影响的话,恐怕就是他从其他阴差身上学到的慈悲之心。他现在是真心想看看能不能帮上忙。

花灵赶忙擦干眼泪,娓娓道来:“这一切的起因,是四百年前的一个妖道。他本是修仙之人,却心生歹念入了魔道。当年我年少贪玩,在人间被他捉住,把我的魂魄封进了这丹炉里。随后不知他用什么方法竟然偷偷潜入地府,从三生石旁偷走了我的本体。之后他找到这天墉城的废墟,集天地灵气夜以继日用我的本体提炼三生丹。我每一瓣花瓣要用七七四十九年才能炼成一颗三生丹,妖道便命他的大弟子每天守在这炼丹炉旁。之后的这一百年里,炼丹房除了这大弟子,再无别人到访,我们……就慢慢相爱了。我夫君就是那妖道的大弟子。”花灵说到这里,轻轻握住了身边怪人的手。

花灵述说的一切,对齐铁嘴之外的其他人来说都有点消化困难。他们的第一反应是这女人是个神经病,但是又很难用常理来解释目前发生的一切事情。于是他们告诉自己,先当这故事是事实,顺着花灵的戏演下去,想办法脱了困再说。于是二月红柔声问道:“那你夫君怎么会变成这样?”

“都是为了我。”花灵眼眶含泪:“我们相爱之后,他为了还我自由身,设计套出这炼丹炉的封印解除之法,并且杀了他师父。可是没想到,他师父给他的解除之法是假的,我只能终身受困于此了。后来因为我本体受损,散落四方无法寻回,我的灵力在阳间越来越弱,夫君为了让我不魂飞魄散,就开始……”

“就开始杀害相爱之人来为你续命。”张启山面无表情地说。

花灵点头:“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所以有一天,他做了一个决定。”说到这里花灵停下来看着齐铁嘴,片刻之后才缓缓说:“他曾经听我说过您为了给所爱之人改命而求得镇魂锁的事情。”花灵很想问齐铁嘴,为什么当初你同样是一介凡人却能完好无损的活着?是因为凭借了孟婆神的关系吗?但她怕惹他生气,她夫君就没救了,只好沉默地低下头。

被捆着的所有人都看着齐铁嘴,他们心想这下要穿帮了。为爱人改命什么的,这种事只是疯女人自己心里编造的一个故事,没人清楚是怎么回事。现在只要齐铁嘴说错一点,立刻就会被拆穿。

解九爷想尽力再拖延一点时间,就问:“你为什么会知道老八…陵端他求镇魂锁的事?”

齐铁嘴被这一问急出一脑门汗,在心里大骂:大哥你问什么问呀!她知道没关系!我是不想让你们知道呀!

还没来得及等齐铁嘴开口岔开话题,花灵就脱口而出:“整个地府都知道的呀。他成功求得镇魂锁之后,我有好几个先修出人身的姐姐都慕名去酴忘台看过他呢。”

齐铁嘴听得又是一身冷汗,感觉马上就要被揭老底了。但是如果他现在跳出来阻止这场谈话,反而会更让人起疑,他只好不停祈祷解九爷不要再问了。

然而事与愿违,张启山也插了进来:“镇魂锁是什么?”

齐铁嘴彻底放弃了希望,整个人瘫在椅子上听天由命了。大不了完事之后请柔音姐姐来抹了他们所有人的这段记忆,他想。

张启山见他这个样子,心里开始怀疑齐铁嘴知道一些他们不知道的事,就又问了花灵一遍。

“就是你刚才身体里窜出来的那条白色火焰。你的魂魄有镇魂锁保护着。”花灵发现他们对此事一无所知,不解地看看尹新月又看看齐铁嘴。

这时众人才反应过来,这花灵一直说的恐怕不是疯话,而他们以为知根知底的齐铁嘴,确实有事瞒着他们。

“为什么在我的身体里?”张启山一时还没转过弯来。

花灵一听就笑了:“还能为什么呀公子?这镇魂锁你们两人身体里都有,是同一条。一头连在求锁人魂魄上,另一头连在求锁人挚爱之人身上,以求锁人所积功德为养分护另一人魂魄一世周全。公子,你就是陵端公子的挚爱之人啊。”

此话一出,震惊四座,让整个炼丹房好长一段时间鸦雀无声。

最先开口的还是尹新月,她冲着齐铁嘴大喊:“你!你!你!好你个齐铁嘴!我是说你怎么一天到晚有事没事就往我们家跑呢!原来你还图着这个呢!”

“这…大嫂,还是先问清楚再说。”二月红想帮忙又不知从何下手。旁边的莫测已经直接看傻了。

“不是!嫂子,我,我对佛爷真没什么非分之想啊!你又不是不知道佛爷的脾气,我要是有什么不规矩早就被他一枪毙了呀!”齐铁嘴一蹦三尺高。

张副官、二月红和解九爷听到这句也齐齐点头。佛爷的脾气大家都是知道的。

齐铁嘴心里也憋屈,妈的藏了这么多年的感情就这么毫无防备的被捅破了,你以为我看着你们俩亲亲我我的很容易吗?要是能像你一样不管不顾地下手,老子早拐着张启山跑了,他还当个屁的九门之首!想着又转向张启山可怜兮兮地说:“佛爷,你一定要听我解释啊!”

“都给我闭嘴!”张启山一声怒吼,大家都不敢出声了。他接着又问旁边不知所措的花灵:“这镇魂锁要如何得来?”

既然是齐铁嘴的挚爱,花灵也不敢怠慢,只好有问必答:“镇魂锁是地府阴差的专属之物,上到十殿阎君,下到黑白无常,凡是地府官员级别,人皆有之。”

“可他和你夫君不都是凡人?”张启山看了一眼齐铁嘴。

“正是,这也是我向陵端公子求救的原因。我想只有相同情况的他才能救我夫君。”说完花灵以乞求的眼神直直看向齐铁嘴。

“那你说说你夫君到底是怎么去求镇魂锁的?每一个细节都不能跳过。”齐铁嘴现在只想尽快解决这件事然后抹掉所有人的记忆,于是无视众人的目光单刀直入地问花灵。

“他决定要去地府求镇魂锁,就趁我睡着的时候拿走了我的项链。”花灵指指怪人身上那颗白色的小石头:“这颗泪冰石乃是现任孟婆神千年前继位当天,在三生石旁落下的最后一滴凡尘泪。它当时滴在了我本体上,才让我有了灵性。”

这么一说齐铁嘴就明白了:“所以这泪冰石就相当于去地府的通行证,再加上它是柔音姐姐的眼泪所成,随柔音姐姐的官阶和留在地府的时长而不停地涨威力。有了它,你夫君虽然是肉体凡胎也照样能在地府来去自如。”

其他人听到齐铁嘴居然称呼孟婆为“姐姐”,都开始思考自己之前所认识、所以为的那个齐铁嘴到底是真心还是假意。

花灵继续讲到:“正是。他去了地府就直奔转轮王殿求见,因为当初传说你就是由转轮王指引得到镇魂锁的。中间经过我一无所知,第二天我在这丹炉中是被吓醒的,因为我在梦中听到了他的惨叫声。我发现项链不在立刻知道他做了什么,但我又无法靠个人之力离开这个炼丹炉回地府。所以我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引得附近一位经过的阴差注意,并以我仅剩的几片花瓣作为交换,求他借力让我回了地府。

我一刻不敢停,到三生石边找姐妹们帮忙。其中一位姐姐告诉我她早前经过第三殿的时候,听到换班的日、夜游神们说头天晚上在第三殿大地狱里有异动。我便直接赶到了第三殿大地狱,刚到门口我就听出大地狱里传来的惨叫声中有我夫君的声音……”

花灵紧握住拳头,流着泪继续说:“因我的魂魄跟泪冰石早已牵连在一起,所以我在大地狱门外施法,借泪冰石的力量强行把我夫君拖回了人间。但他早已面目全非魂魄不齐,连说话都不行了。我想尽了所有办法都无法改善他的情况,只有这泪冰石能稍微减轻他的痛苦……”花灵再也说不下去,只能默默流泪。


待续


电梯:

(一)

(二)

(三)

(四)

(五)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评论(35)

热度(1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