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一八衍生】【越端】镇魂锁(三)(前世今生加拉郎)



陵越感觉阿翔这几天有些不对劲,低飞的时候常常莫名其妙跌下地,停在他肩上也总是滑下去,像是被人推了一把,而且老是对着空气又抓又啄的。他也怀疑过是不是有什么邪灵之类的,但是不管是他还是他的佩剑都不曾感应到任何邪气,这让陵越不禁猜想或许……是阿翔长胖了?“肥鸡”两个字从陵越久远的记忆中模糊地浮现出来,又像泡泡一般瞬间消失了。他拍拍阿翔的头,关怀了一下:“要不最近少吃点?”

始作俑者陵端在旁边笑得满地打滚。

 

“老八!”

听到张启山的吼声,齐铁嘴回过神来。一看,所有人都在盯着他,他赶紧把笑开的嘴角拉耸下来。

“大白天你做什么梦呢!”张启山皱着眉朝他偏偏头:“你看。”

齐铁嘴这才发现原来他们已经爬完了天梯,现在正站在天墉城的练剑场,前面正对着天烨阁。

眼前的天烨阁牌匾已经掉落下来,大殿顶上被什么东西撞过,左边房顶已经全部塌掉了。看着眼前的断壁残垣,刚刚从回忆里醒来的齐铁嘴只觉得眼睛酸涩。他知道大殿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从现在这番景象来看,天墉子弟那时候应该是直接弃城了。

 

陵端还阳之后足足在天墉城呆了六年才终于结束了他的未了宿缘。

这期间,他跟阿翔渐渐和解了。后来在陵越每次下山除妖时,他们就自觉认领了低等鬼怪障碍排查的工作。阿翔从小长在天墉城,每天被仙气环绕,几乎是成精的水准,任何有实体的魑魅魍魉它都能斗上两回。陵端则负责看不见的那些。他虽然没了修为弱不禁风,但仗着自己有奈何玉佩,打着阴差的头衔跟那些凶鬼恶灵们耍嘴皮子。实在要动手的时候,他就神速请出大靠山温良或者游光。

温良虽说性情温和,但好歹也是夜游神小队长,夜游神们作为地府十大阴帅之一,名号可不是白有的。不过夜游神的上班时间仅限晚上,白天的时候陵端靠的就是温良他老婆——第十殿日游神大队长游光。金发碧眼的游光属于开朗女汉子型,再加上日游神是大凶神属性,白天只要遇到不属于阳间的事物(仙籍所属除外),她是手起刀落绝不留活口。

这么几次三番下来,邪魔外道看到陵越都是避之不及,除了陵越要收服的妖孽之外,基本没有邪气的东西敢近他的身。

当然,这些陵越都是不知道的。

所以陵越自然也不会知道每天他巡城的时候,陵端都跟在他身后自言自语般地跟他唠嗑,回应他的只有阿翔偶尔投来的白眼。陵越向弟子训话的时候陵端也总是忍不住地在旁边插嘴,分分钟想要教他几句新的骂人话。陵越偶尔一个人饮茶看风景的时候,陵端就更坐不住了。以前紫胤真人和屠苏还在的时候吧,还有人陪陵越说说话,他还能时不时笑一下。现在他当了掌门,一个人住,平时又板着张脸老讲些大道理,个个弟子看到他就一身冷汗恨不得绕道走,谁还敢上来跟他聊天。每每看到陵越一个人坐着的背影,陵端心里就堵得慌,就一直坐在陵越旁边噼里啪啦一直没话找话说,一边骂他是大木头又一边心疼得要死。后来齐铁嘴回想起来,觉得自己自带的嘴炮技能应该就是在那个时候练成的。

在天墉城这六年里,陵端每天跟在陵越身后看他巡城,看他训话,看他打扫,看他溜阿翔,看他下山除妖,看他闭关修炼,看他随时挺得笔直的背和他微微右倾的肩膀。

陵端当然感觉得到自己心里慢慢起了变化。他又不是大木头陵越,他当然也知道这感觉意味着什么。

然后他花了并不是太长的时间就接受了这个一开始差点吓尿他自己的事实。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想到这句话,陵端对着面前正在打坐的陵越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他知道,自己要亏惨了。

 

想到这里,齐铁嘴瞄了一眼正在不远处查看的张启山,心想,这一亏就他妈亏了几辈子,真不划算。

他们一行人现在已经进入天烨阁内部在到处查看。齐铁嘴心不在焉地乱晃,他无法仔细去看这殿内的任何东西,因为光是站在这里,他就已经快被回忆的声音淹没了。

 

在陵端正视了自己感情的数月之后,一个消息震荡了整个修仙界。该消息称,十日之内,将有一颗巨大的星辰坠入凡尘,人间将遭遇灭顶之灾。

陵越当即在天墉城就此事召开了一次商讨大会,修仙界各家掌门及长老都悉数到场。为什么在天墉城开这个会?因为经过多方勘测和推算,天墉城山下正是那颗星辰的坠落点。

商量的结果,就是各家的弟子负责在这几天之内将这山下方圆百里的百姓们全部疏散,而各位掌门和长老则一起拼死尽力击碎这颗星辰。

陵端当场就有不祥的预感,他立刻向温良求救。温良平时是随叫随到,这次却迟了好几个时辰,还没等陵端开口他就先给了答案:“端端,我已经和柔音一起到转轮王那里问过了。”

“怎么说?”陵端发现就是刚从地狱受刑出来那会儿,自己的声音也没有抖成现在这样过。

温良摇头:“天意难违。”

陵端一屁股坐到地上,他知道陵越这次活不成了。

 

之后的记忆断片得很厉害,因为最后那十天里陵端总是看着陵越发呆,日子过得很恍惚。唯一深刻的印象,已经是看到一团巨大的火光冲破云层笔直向天墉城砸过来。各个掌门、长老、以及各方赶过来帮忙的散仙纷纷御剑而起,瞬间移动到了大火球正前方,灵力集结,一触即发。

陵端望着天上一个个小光点,使劲想要分辨出哪一个是陵越,但这明显是白费力气。不过一秒钟,巨大的灵光弹就跟火球碰撞在一起发出刺眼的光波。大火球裂成了三块,并伴随着成千上万的碎片小火球砸向四面八方,其中一个碎片擦过天烨阁直接撞碎了后面的一座大山。

除了光亮和灼热其它什么都感觉不到了,这是陵端对天墉城最后的记忆。

 

再有意识的时候,陵端已经躺在了酴忘台的房间里,床边坐着苏柔音。

“已经结束了?”陵端觉得全身无力。

“结束了。”

“……他呢?”

“已经再入轮回。”苏柔音拍拍他的手:“等你休息好了,就能去投胎了。”

“嗯。”陵端侧过身,闭上了眼。

 

一直到齐铁嘴遇上陨铜事件,他才明白当初的宿缘指的除了他跟陵越之外,还有那颗注定要被打碎的陨石。从张家老宅回长沙的路上他忍不住地想,张家关于这陨铜来历的情报记录里,会不会有属于陵越的一篇呢? 


待续


P.S:私心放上温良和游光两口子

电梯:

(一)

(二)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评论(11)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