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一八衍生】【越端】镇魂锁(二)(前世今生加拉郎)



在酴忘台的日子并不难过。陵端想象中的眼神阴郁凶狠的老婆婆并没有出现,在酴忘台认领他的是一个三十岁左右,衣着朴素,举止温文尔雅的女人。她平时说话语调温和,嘴角总是带着淡淡的笑意,但她清冷的眼神和左眼角的泪痣又让人徒生距离感。不过只跟她单独呆了两天之后陵端就不怕她了,称呼也从“孟婆大人”变成了“柔音姐姐”。苏柔音,那是现任孟婆神的名字。

陵端平时要负责打扫酴忘台全殿,并在各个阎君殿来回送点文件之类的,然后每隔十天陪苏柔音维护一下奈何桥。剩下的时间,他都跟苏柔音一起坐在奈何桥头指引往生魂,得闲时聊聊天。

苏柔音是陵端在地狱受尽折磨之后遇到的第一个对他好的人,在陵端心里自然对她比其他人多了份感恩和依赖。而酴忘台大小事务在陵端来打杂之前一直都是苏柔音独自打理,现在多了个说话的,她也觉得暖心。再加上陵端机灵又会逗乐,半年之后两人对对方已经是以至交相待。于是苏柔音开始带着陵端参加一些地府的例会。

那是陵端在酴忘台打杂的第三年,第十殿阎君转轮王亲自来访。转轮王算是苏柔音的直属上司,两人同属第十殿,陵端在各种例会上已经见过他不少次,感觉他跟苏柔音私下更像闺蜜。但一般阎君们是不会出正殿的,都是别人去觐见,所以陵端觉得他可能是要去投胎了。

苏柔音本来也是这么想的,等转轮王说明原因才知道,原来是陵端在阳间宿缘未尽,虽然在地府已经赎清罪孽,但仍没法投胎。所以陵端得先以鬼魂之身重回阳间了结宿缘,才可轮回。至于是什么宿缘该怎么了结,转轮王摆摆手,天机不可泄露。

临行前,苏柔音偷偷塞给陵端一块铜钱大小的暗红色玉佩,正面“奈”,背面“何”字。这算是私自给陵端升职成酴忘台正式职员的意思,以后他在阳间要是遇到什么问题,可用这玉佩向地府同僚们求助。

陵端正正经经给苏柔音行了个大礼,还没等他开口道别,转轮王就直接往他后脑勺一拍,陵端顿时眼前一黑。

 

等陵端再睁眼的时候,他正呈“大”字形直挺挺躺在天墉城主殿天烨阁大门口。刚坐起来,几个天墉弟子的脚就直接从他身体穿了出去,几人笑闹着练剑去了。

陵端捂着吓了个半死的心口看了会儿弟子们远去的背影,这才爬到旁边台阶上坐着,长长叹了口气。往事只能回味。

这时,他身后响起了一声熟悉的责骂:“你说你一天到晚,剑不好好练,只知道躲在房间里。”转头就看到一袭紫衣背对着站在离他不远处,前面还有个十三四岁的弟子害怕地低着头抖着声回答着:“掌门息怒!弟子知错了!”紫衣陵越挥挥手,小弟子就像获了大赦一样一溜烟往练剑场的方向跑了。

陵越也不急着走,就站在天烨阁前远远看着弟子们练剑。

陵端看着他久违的脸,确定心中再无嫉妒仇恨反而是有点怀念。于是他瘪瘪嘴蹭到陵越身边并排站着,酸溜溜地说:“哟,大师兄都变掌门了呀。那我师父…该是已经成仙了吧,这回是见不成了。”

陵越自然是听不见他说话的。

 

两人就这样一直站到中午膳堂开饭,看着弟子们陆陆续续散了,陵越才慢慢往自己居所走去。

陵端噘着嘴,揉揉其实并没有什么感觉的腿,跟在陵越身后唠唠叨叨:“大师兄你已经辟谷了呀?那你每天不吃饭又没事干,不得无聊死了?这么多年了你骂人一点进步也没有,来来去去还是当年骂我们那几句……”知道他不会回答,陵端自顾自地碎碎念,视线不经意落到陵越随着步伐一起一伏的肩膀:“……大师兄,你是个高低肩呀。右边倒,哈哈哈~”

陵越回到房里就开始打坐,陵端只好在他大师兄房间里乱晃。他没有实体,碰不到东西,只能看看摆在表面上的。然而房间里除了摊开在桌上的几本关于修行和除妖的书籍,什么都没有。

陵端以前就知道大师兄闷,但没想到他竟然这么闷,这一打坐就是一下午。中途陵端耐不住寂寞跑出去到处晃了一圈,可是天墉城上上下下他认识的已经没几个了,也没有找到芙蕖师妹。倒是看到了阿翔那只肥鸡,没想到的是阿翔居然看得到他,而且还记着仇呢,跟着就是一通追,边追边啄,几次下来发现陵端啄也啄不到抓也抓不着,都像空气似的穿了过去,这才罢休。陵端骂了几句,就顺便拐去他以前住的地方看了看。当然已经住着别人了。看着景色物是人非,他也没什么心情逛了,干脆回来就盘腿坐到陵越的床榻上,盯着他大师兄的脸发着发着呆太阳就落山了。

陵端看天黑了,心想大师兄怕是要坐到天亮了,没想到陵越却穿过他出门去了。“诶诶诶,大师兄你等等我!”陵端赶紧跟上。

其实陵端自己也觉得干嘛非得一直跟着大师兄啊?但是他既然是在天墉城醒来,那未结的宿缘应该就是在这天墉城中。今天转了一圈,真正还能跟他扯上关系的,除了肥鸡就只有大师兄了。宿缘总不会是要他跟那只肥鸡一决雌雄分出胜负吧?那么线索肯定就该在大师兄身上找了。

“大师兄,你现在可是我唯一的亲人了,我能不能投胎就全靠你了。”陵端又瘪了嘴。

一路跟着陵越来到以前执剑长老的居所,陵端才发现这里居然是空的。陵越径自走到一处墙角,拿出扫把开始打扫起卫生来。这时天空传来一声鹰啼,阿翔乖巧地落到陵越身边的石栏上,陵端发誓他分明看到肥鸡瞪了他一眼。陵越走过去摸了摸阿翔的头,喃喃自语:“屠苏,执剑长老之位我会一直为你保留,直到你回来为止。”说罢又转身打扫去了。

听到这话陵端就什么都明白了:“大师兄,你可真是块木鱼脑袋!死脑筋!”

“没错,可惜了。”

听到身后有人接话陵端吓了一跳,转头一看,发现是熟人。“温良大哥!”陵端立马蹭了过去:“你怎么在这里呀?”

“我在巡逻呀。”温良笑着回答。

温良是负责地府第十殿范围的夜游神队长,性格温和善良。陵端刚刚到酴忘台的时候还不适应周围没有人样的凶鬼夜叉之类的地府同僚们,出去跑腿总是两腿打颤。苏柔音就常常拜托巡逻的温良带他一程给他作伴。陵端倒是没想到阳间也有他的工作点。

“温良大哥,你刚刚说可惜了是什么意思呀?”

“陵越掌门,就是因为他对百里屠苏太执着,所以才不能修成仙身。他对天墉城也是执念太深。可惜了一个仙班的可造之材。”温良解释道。

“哎呦喂,这木鱼脑袋!要不是我碰不到他,我真想给他脑袋来上几拳把他给敲清醒了!”陵端气得跺脚,若是执念太过酿成祸端,下地府也是要受罚的。温良既然说大师兄成不了仙,那将来必定是要到地府走一遭的,他可不想大师兄受他受过的那些折磨。

还活着的时候陵端虽然处处跟陵越作对,但他心里是清楚的,大师兄为人刚正不阿,是让人打从心底肃然起敬的领袖之才。当然,这些想法当时他是打死都不会承认的。

“谁说你碰不到他?”温良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

“啊?我今天可是被众人穿来又穿去的,我还能穿墙呢。”陵端也是一脸茫然。

“嗨,柔音没告诉你这个能帮你吗?”温良指向陵端挂在腰间的奈何玉佩。

“告诉我了呀,遇到危险就放嘴里咬碎它,附近的同僚就会无条件来帮我。”陵端一双大眼睛无辜地眨呀眨。

“我的姑奶奶,她就告诉了你一个最危险时候的使用方法!”温良叹了口气,“我这边也得赶着去巡逻了,我再给你讲两个实用的你听好。因为你已经死了,所以要本着不能骚扰阳间的大前提来使用玉佩。当你把玉佩含在嘴里时,虽然你不能说话,别人也看不到你,但你就可以触碰到实物了。另外,如果不是特别危险不用把附近的阴差全都招来,你只要把玉佩握在手里集中意念在心里默念你想找的同僚的名字,那人就能听到你在呼唤他了,至于来不来那就看他高不高兴了。记住了啊,我走了,要帮忙你就叫我。”话音刚落,温良已经消失在了黑暗里。

陵端顿时觉得找到了靠山,心里有了底气,于是蠢蠢欲动想试试玉佩的功效。

“死肥鸡……嘿嘿嘿……”陵端对着阿翔露出了不怀好意的小虎牙。 


待续

电梯:

(一)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电梯:

(一)

(二)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评论(11)

热度(2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