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一八】佛爷不可以!(6)


*僵尸佛爷,注意避雷~


“哎哟我的天!干啥啊你俩!光天化日朗朗乾坤!还真以为荒山野岭就没人经过啊?”

声音听着挺熟,还自带两声狗叫伴奏。

齐铁嘴淡定地把张启山从自己嘴上扯下来,循声一看:“哟,狗五爷大驾光临啊。”

吴老狗瞅了一眼大黑伞下糊不溜秋的张启山,对齐铁嘴挑挑下巴:“你这是要谋杀亲夫?”

齐铁嘴一个白眼翻回去:“我的男人我做主。你来干嘛?不是交代过你别暴露我们嘛。”

吴老狗从蹲在脚边的大黑背嘴里提起一根拴着两个大酒瓶子的绳子,拿在手里晃了晃,笑出一脸褶子:“我有孙子了。”

齐铁嘴愣了愣,随后勾勾嘴角说:“我说你脸上怎么长了这么多褶子呢,原来是岁月不饶人啊。”

吴老狗也不恼,只是戏谑道:“你拉着佛爷进山当了神仙眷侣不知人间何世,我等凡人哪能跟你们比呢。”

齐铁嘴又翻了吴老狗一个白眼,对他脚边的大黑背招招手:“小满哥,来,摸摸。”

吴老狗看着俯身愉快撸狗的齐铁嘴惊讶问道:“你认得出这是小满哥?”

齐铁嘴估计今天自己还有无数个白眼要送给吴老狗:“跟我家小黑不是同胞兄弟吗,长得九成相似,我又不瞎。”

“嘿!我忍痛割爱给你的名犬,你就给取了个这么草率的名字?”吴老狗佯装不高兴。

齐铁嘴不接吴老狗的茬,径自牵起张启山的手,对吴老狗偏偏头:“别让佛爷在太阳下晒着,回去再说。”

“小满哥开路。”吴老狗把酒往自己肩上一挂,跟齐铁嘴一路斗着嘴回到小茅屋。

吴老狗在阳光被封得严丝合缝的小茅屋里转了一圈,扁扁嘴道:“你这小山洞还布置得挺浪漫啊,到处都是夜明珠。”

齐铁嘴把两把躺椅拖到客厅门口映进一缕阳光的地方,从吴老狗手里接过一瓶酒喝了一口:“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别掉书袋,听不懂。”吴老狗一屁股在躺椅上坐下,小满哥就自动趴到了他脚边。

齐铁嘴也坐下来,跟吴老狗碰了个瓶:“孙子取的啥名?”

吴老狗瞅了一眼笔挺地站在离齐铁嘴一步之遥阴影里的张启山,又看了看望着自己的齐铁嘴脸上不自觉地露出羡慕又欣慰的表情,吴老狗眼中也终于透出一丝岁月带给他的平和和感慨。

“叫吴邪。”吴老狗眯着眼喝了一口酒,“老大的,干干净净。”

齐铁嘴点点头,又端起酒瓶跟吴老狗碰了碰:“挺好。恭喜。”

吴老狗也点头,笑着仰头闷了口大的。

三个糙老爷们儿、其中一个还不能说话,所以这场家常闲聊统共就坚持了个把小时,最后由吴老狗帮小黑做了个全方位体检告终。

齐铁嘴靠着门框目送吴老狗和小满哥的身影一点点消失在山路上,轻声喃喃道:“山中仅一日,世上已千年……”

感觉到张启山默默站到了自己身后,齐铁嘴头也不回地后退两步,精准地靠进站在阴影边缘的张启山的怀里:“但我有了你,世事变迁又与我何干呢?”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