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剧版沙海衍生、主一八、带八副,注意避雷】故人归(12)(番外)

电梯:(1)(2)(3)(4)(5)(6)(7)(8)微博(9)(10)(11)


自打从东北回到北京,有一个问题就一直梗在张启山心里。他虽然没恢复多少以前的记忆,但是齐铁嘴和张日山当年在长沙张府手牵手对他说要公开在一起的事,他还历历在目。所以他在和齐铁嘴开始一起生活的这一个月里经常会梦到这一幕,这导致他总是半夜惊醒去确认齐铁嘴到底有没有睡在他身边。

张启山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于是借着这天张日山来看他们为借口,他背着齐铁嘴让张日山买了一箱白酒,准备灌醉齐铁嘴,套话。

“呆瓜,你这是打算让我们三个今晚集体胃出血吗?”齐铁嘴瞪着张日山提进客厅的一箱白酒满头黑线。

因为之前在电话里被张启山交代过不能说是他指使让买的,所以张日山只好睁眼说瞎话:“我是想你们住这么偏,附近都买不到什么好酒,我就先买一箱给你们屯着慢慢喝。”

当日在张家古楼,齐铁嘴本来是想直接带张启山去长沙定居,但张日山舍不得,也想跟着去。考虑到现在的九门还需要张日山坐镇,而他们这两个老当家的也不忍心把张日山一个人丢在北京,于是经过一番商量,齐铁嘴和张启山就在北京远郊的一个乡镇上租了一套两层的民居,每天过着爬爬山钓钓鱼的老年生活。张日山则隔三差五地偷偷开车过来给他们带些好吃好喝的,顺便住两天给他们汇报汇报九门的近况。

“我和佛爷在你心里什么时候变成酒鬼了?”齐铁嘴不满地伸脚踢了踢装酒的纸箱,“这得喝到猴年马月才喝得完啊?”

张启山不动声色地端着一盘菜走过来给张日山打掩护:“就6瓶而已,没什么喝不完的。都去洗个手,吃晚饭了。”自从搬到这里,一般都是张启山下厨。

“呵,瞧您这口气。我先声明,你们喝醉了我可是不负责伺候的啊。”齐铁嘴扁扁嘴,殊不知自己正在往张启山挖的坑里走。

席间,张启山不遗余力地找各种借口给齐铁嘴灌酒,还一直用眼神指使张日山配合,最后两人终于成功用三杯白酒把齐铁嘴灌趴下了。

“行了,你也先去客房休息吧,东西放着我明早起来收拾。”张启山看了张日山一眼,把齐铁嘴打横一抱,回了二楼的卧室。

“老八!老八!”张启山给齐铁嘴额头上敷了条热毛巾,然后用手轻轻拍打他的脸,“老八,咱俩说会儿话啊。”

“……嗯……”齐铁嘴有气无力地把手挡到眼睛上,“说……”

“……日山对你好吗?”

“好……”

“你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开心吗?”

“……开心。”

“那……你跟日山在一起更开心还是跟我在一起更开心?”

“……三个人一起……最开心……老狗……小九……三娘……大家一起……更开心……”

“……老八,你跟日山……是不是一起去过很多地方?”

“……他都……围着你转……”

“……”兜了一大圈,张启山终于问出了一直梗在心里那个问题,“老八,这么多年来,你到底有没有真的喜欢过日山?”

当然喜欢过啊。齐铁嘴心想。

任谁和同一个人一直持续演了几十年的恋爱戏之后说没感情,那肯定是骗人的,但有感情和动心是不一样的,要说动没动过心,就得因人而异。

可是张日山是那么好的一个人啊,既温柔又勇敢,在和他相处的漫长年月里,齐铁嘴切身体会过他的好,又怎么可能心如顽石呢?不过也就只到心动为止了,齐铁嘴心里的底线非常清晰,只要他心里还装着张启山,他就不会对张日山越雷池半步。

齐铁嘴其实知道张启山经常半夜惊醒这件事,可张启山不说,他也看不出病根,就一直假装不知道。今天在饭桌上,他早就看出张启山在故意劝他酒,于是他就顺水推舟装了醉,现在终于知道张启山的目的了。

齐铁嘴担心张启山因为无谓的飞醋而疏远张日山,他知道这对张日山来说会多么难过。于是他半睁着醉意朦胧的眼睛看向张启山,柔声说:“我一直喜欢你,一直一直……”

张启山眼眶有些发热,他抚上齐铁嘴的脸,轻声问:“现在也还喜欢我吗?”

不喜欢你我干嘛还非得跟你一起过日子。齐铁嘴一边在心里吐槽,一边眯了眯眼,对张启山笑出一个浅浅的酒窝:“喜欢你一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

张启山把额头抵到齐铁嘴肩头,不再说话,但齐铁嘴能感觉到他微微的颤抖。

两人就着这个姿势睡到天亮,齐铁嘴感觉到张启山起身,便睁开了眼睛:“佛爷。”

张启山揉了揉齐铁嘴的头发,淡淡笑道:“醒了?头痛不痛?我去给你煮个醒酒茶吧?”

齐铁嘴揉了揉眼睛,摇摇头:“不用,又不是第一次宿醉了,没那么娇气。可是……我昨晚的记忆到饭桌那儿就断片儿了,昨天我没做什么奇怪的举动吧?”

“……没有。”张启山穿鞋下床,“我去给你弄早饭。”

齐铁嘴一把拉住张启山:“佛爷,我昨晚梦到长沙城的小吃了,我现在馋得要命……要不,咱们去一趟长沙吧?然后我们顺便到处旅游一下,就我们两个人。”

“啊?”张启山的眼睛亮了起来,但语气还是很平淡,“那日山这边怎么办?”

“我们在这边也住了个把月了,你也看到日山现在有多厉害了,独当一面根本用不着我们操心嘛。”齐铁嘴拉着张启山的手摇了摇,“佛爷~我想吃正宗的长沙小吃呀~”

“那……我们跟日山商量一下?”张启山心里实际上早打定主意要走这一趟了。

其实哪里还需要商量,张启山和齐铁嘴把事情一提,张日山就老老实实给他们订机票、买装备、写攻略去了。

齐铁嘴和张启山就此踏上环游全国的“蜜月”之旅。



评论(12)

热度(1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