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剧版沙海衍生、主一八、带八副,注意避雷】故人归(11)(正文完)

电梯:(1)(2)(3)(4)(5)(6)(7)(8)微博(9)(10)


“佛爷。”齐铁嘴笑中含泪走到张启山面前。

“老八。”张启山抬手想要去摸齐铁嘴的脸,但在看到跟在齐铁嘴身后的张日山之后,他又默默收回了手。

张启山环顾了一下四周,疑惑地问道:“这不是……张家古楼吗?我们怎么会在这里?”随后他又发现自己的膝盖以下竟然是半透明的,一时有些糊涂:“我怎么……?”

齐铁嘴从张启山的话语中发现他的记忆可能有些混乱和模糊,于是柔声引导他:“佛爷,你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什么?”

张启山低头认真回忆了片刻,突然抬头,表情震惊地对齐铁嘴说:“我……死了?”

“再详细一点呢?”齐铁嘴脸上有淡淡的苦笑。

“我……在格尔木疗养院……我之前在沙漠里修了一座基地……古潼京……我跟日山交代了一些事,然后就……就什么都不记得了。”回忆交错着在张启山脑海里浮现,让他有些分不清到底今夕是何夕。

“你记不记得你来找我?还有我们一起来这里的经过?”齐铁嘴猜测张启山可能不记得之前三魂不齐时候的事了。

张启山果然迷茫地摇摇头,又看了一眼站在齐铁嘴身后想问什么又不敢开口的张日山,说:“老八,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齐铁嘴低头长叹一口气,停顿片刻之后,他干脆着席地而坐,开始向张启山述说起他去世之后发生的所有事情。张日山虽然看不到张启山,但通过齐铁嘴的语言和动作就立刻明白了他在做什么,于是也跟着坐到齐铁嘴身边,边听边补充关于九门的情况。

张启山听完齐铁嘴和张日山的讲述,一时有些发愣:“已经……过了这么久了?”他的记忆断断续续,中间有很多空白,他把自己所记得的所有一一说给齐铁嘴听:小时候在张家本家训练、青年时期在逃往长沙的途中失去亲友、在长沙九门和齐铁嘴一起下墓、在新月饭店点天灯、在战场上杀敌、在古潼京修建基地,以及最后,向张日山交代遗言。

齐铁嘴向张日山转述完之后,有些无奈地对张启山说:“应该是因为你的三魂剥离太久,导致你的记忆也跟着支离破碎,我不知道那些丢失的记忆还能不能恢复……”

张启山摇摇头,说:“都已经是生前事了,记不记得没什么紧要的……”

齐铁嘴无法再安慰些什么,只能对张启山笑笑,指着地上的替身躯壳说:“佛爷,你快附到这躯壳上,我们就能一起回家了。”

张启山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躯壳,又看了看站在一起的齐铁嘴和张日山,有些吞吐地说:“我……我不想跟你们回去。”

“佛爷,你开什么玩笑呢?”齐铁嘴的脸色一下子垮下来。

见到齐铁嘴生气,张启山顿时有些慌张,他踌躇片刻,终于还是老实交代:“我、我没办法看着你跟日山……”

张启山虽然没说完下半句,但齐铁嘴已经听明白了:张启山不想看到他和张日山在一起。他这才想起当年张启山想为他拒婚,他就和张日山串通向张启山说了两人正在交往的谎话。

这个谎一说就是几十年,中途还上演过两人闹分手、齐铁嘴负气出走欧罗巴这样的戏码。后来战争胜利,齐铁嘴通过和张日山一直偷偷的书信来往得知张启山开始派人四处找他,于是他又回国找了份客座教授的工作,跟张日山演了一出经过张日山多年不懈地追求,他们又重新和好的狗血戏。后来张启山临终的时候,他也找借口没去见他。他们这场戏演得日久月深又假假真真,骗过了身边的所有人,于是张启山一直到现在都还不知道他和张日山并没有真正在一起过。

齐铁嘴自嘲地轻笑一声,对张启山坦白道:“佛爷,我和日山从来没有在一起过,以前都是骗你的。”

“你说什么?!”张启山不可置信地看向齐铁嘴。

齐铁嘴扯开嘴角心虚地赔笑:“都是骗你的。”

张启山眼睛瞪得老大,张着嘴看了看齐铁嘴,又看了看尴尬站在一旁的张日山,狠狠一甩手,钻进了地上躺着的躯壳里。

张启山的替身躯壳瞬间睁开眼睛,一下子直挺挺坐起身来。

齐铁嘴稍稍往后退了半步,抓住张日山的袖子半躲在他身后,探头对着张启山小声喊道:“佛、佛爷?”

张启山站起身,边往齐铁嘴面前走边指着他抓着张日山袖子的手狠狠说道:“你给我撒开!”

齐铁嘴从善如流地举起双手退开一步,张启山立刻攥着他的手腕把他拉到了怀里。

“齐铁嘴你个王八蛋!”张启山紧紧抱住齐铁嘴,把脸埋进他的颈窝,闷声闷气骂道。

齐铁嘴噗嗤一声笑出来,也用力回抱住张启山,眼泪不由自主地从眼角滑落:“佛爷,我们回家吧。”


P.S:还有个番外~


评论(15)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