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剧版沙海衍生、主一八、带八副,注意避雷】故人归(10)

电梯:(1)(2)(3)(4)(5)(6)(7)(8)微博(9)


东北张家的旧址位于一座到目前为止还没被开发的小山林里,连早年的柏油马路都只修到山脚,进山的泥巴路能弄挂几乎所有的低底盘车,山里也没什么特色,所以一般连驴友都不会经过这里,整座山周围荒无人烟。

“这是张家故意弄的?”齐铁嘴望着窗外因为颠簸而显得上下抖动的树木问张日山。

“对。”张日山目不斜视专注看着前面的路,“张家本家虽然迁走了,但遗址里还有东西,而且古楼还在,他们还是一直很关注这里的。靠近老宅的树林并不是随意生长的,是张家老早以前按照数术阵法种植的,如果有外人经过,就会在树林里迷路,运气好的话能瞎走出去,运气不好就只能死在里面了。”

“那要是瞎走到了张家呢?”齐铁嘴把视线移到张日山的后脑勺。

“更是死路一条。”张日山的声音毫无波澜。

齐铁嘴叹了口气,盯着张日山的背影欲言又止了好一会儿,终于还是开口:“呆瓜,我在飞机上的时候想到一件事……”

“什么事?”张日山往倒后镜里看了一眼,“需要我做什么吗?”

齐铁嘴偏头看了看虚靠在他肩头的张启山,咬了咬唇,对张日山说道:“我在想,我们上次去张家古楼发现你们张家人都有替身躯壳,但是我们不知道如果张家人死了,他的替身躯壳会不会也跟着消失……”

张日山一愣,踩下刹车回头看齐铁嘴:“……那要是你猜测的是真的……我们要怎么做?”

齐铁嘴的声音有些许颤抖,看向张日山的眼神闪过一刹那的无助:“日山,从佛爷的魂找到我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已经没办法再独自生活下去了……我要看得到他、摸得着他,我要带他一起回家……不管用什么方法。”

张日山在重遇齐铁嘴之后不是没想过齐铁嘴为什么这么多年来要假死躲着他,他知道他永远都猜不透齐铁嘴的想法,但也隐隐明白齐铁嘴这么做肯定跟无法接受张启山的去世有关。他从十六七岁在长沙城遇到齐铁嘴开始,就早已学会了不问缘由地听从齐铁嘴的话,因为他心里确信,佛爷全心全意信任的人也值得他全心全意信任。而且他也在佛爷临终前答应过,会不计一切代价保护好八爷、让八爷开心。

“不管你想用什么办法带佛爷回家,你说,我做。”张日山对齐铁嘴坚定说道。

张日山话音一落,齐铁嘴的眼眶就红了。他定定看了张日山片刻,带着歉意说出他的打算:“……日山,如果你们张家真的是人死替身躯壳就没了,那么……你还活着……”

张日山说不惊讶是骗人的,但他又莫名有些欣慰:“……八爷,你是想让佛爷用我的替身躯壳还魂?可是脸该怎么办呢?”其实张日山想问的是,虽然躯壳里的灵魂是佛爷的,但样子却是我,你还能像现在一样爱吗?

齐铁嘴没想到张日山接受得如此淡定,不免有些失笑。他对张日山吐吐舌头:“不是还有人皮面具嘛,到时候糊佛爷一脸,让他戴一辈子。”

张日山轻笑两声,又重新发动汽车往张家古楼开去。

话讲开了,齐铁嘴积在心里的忧虑也散了,车里的气氛又开始活跃起来。他和张日山正有一搭没一搭地畅想着以后三个人又一起过日子,一直虚靠在他肩头的张启山却突然绷直身子坐起来,两眼直勾勾望着前方。

“佛爷?”齐铁嘴还没来得及问怎么回事,张启山便突然飘出车外,飞速消失在齐铁嘴的视野里。

“卧槽!”齐铁嘴一把抓住张日山的座椅,指着正前方大声说道,“呆瓜!佛爷冲出去了!他的最后一魂肯定就在前面!快加速!”

“八爷你抓紧!”张日山一脚油门直踩到底,整个车在颠簸的山路上几乎快要飞起来。

飙了不到十分钟的车,张家老宅就出现在他们眼前了。齐铁嘴率先跳下车往古楼方向跑,张日山紧随其后。他们两人都不是第一次到这里,虽然隔了几十年,但依然熟门熟路地到了古楼跟前。

张日山本来已经做好要跟守古楼的张家人进行一番鏖战的准备,没想到古楼大门却自动为他们敞开了。他疑惑地看向齐铁嘴:“八爷,会不会有诈?”

齐铁嘴有些好笑地叹了口气:“张会长,张家本家早已今非昔比,大部分散落在外的张家人早就归顺了你的队伍,剩下的那部分老古板也知道螳臂挡车的道理,自然是要给你面子的。我看今天是没人会来拦我们了,咱们该干啥干啥就行。”

张日山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哦,那我们进去吧。”

两人一踏入古楼,古楼大门就又自动关上了。

齐铁嘴一眼就看到漂浮在空中的张启山,他正对着一副放在大概两层楼高位置的棺材一动不动。

“佛爷在那里。”齐铁嘴给张日山说明方向。

张日山顺着木架子爬到棺材旁边,推开棺盖一看,里面赫然躺着张启山的躯壳。“是佛爷的躯壳!”他对着齐铁嘴兴奋地大喊。

齐铁嘴听后也是眼前一亮,赶忙跑到下面接应:“快把他弄下来!”

张日山扛着张启山的躯壳迅速回到齐铁嘴身边,把躯壳轻轻仰面平放到地上:“八爷,接下来要怎么做?”

齐铁嘴拉着张日山站起身,退后两步:“先让佛爷取回最后一魂。”

张启山应声飘到躯壳身边,俯下身靠近躯壳的脸。这时一股白光从躯壳的额头缓缓升起,又慢慢注入到张启山的额头里。

片刻之后,白光消失,集齐了三魂的张启山缓缓起身看向齐铁嘴:“老八……”


待续

评论(10)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