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今天不想翻牌

【一八】书中自有颜如玉(五)



电梯:(一)(二)(三)(四)


看到张启山用张大佛爷的表情说出“勿忘我”三个字,齐铁嘴的心情一时五味杂陈。他的嘴唇轻轻颤抖,最终还是挤出一个僵硬的笑容:“……启山,你之前说你时候到了就会回到书里,你还记得以前那几次最长是用了多久才回去的吗?”

张启山微微偏着头看了齐铁嘴一会儿,这才开口说道:“……还有点模糊的印象,最长那次大概半年左右。老八,你别担心,我不会一直缠着你的。”说完,张启山垂下眼睑,眼里的光也跟着暗了些。

看到张启山这个样子,齐铁嘴心里也不好过,但他也清楚的知道眼前这个人并不是张大佛爷,所以他只能狠心说道:“启山,你知道我们是不可能……”

还没等齐铁嘴说完,张启山轻轻用手捂住他的嘴,苦笑道:“我知道的老八,所以你就别再提醒我了。最多不过半年而已,好吗?”

虽然知道眼前这个张启山是假的,可是齐铁嘴还是见不得他脸上露出张大佛爷从来没在他面前展现过的伤心表情。齐铁嘴的背脊和心都一起软了下来,他点点头,张启山这才松开了手。

“那我们就来研究一下张府闹鬼的事吧。”张启山又恢复到一开始温柔又深情的样子,撑着伞坐到齐铁嘴身边微笑着说道。

齐铁嘴见梯当然就下,立刻清了清嗓子对张启山说道:“还不知道是不是闹鬼,也有可能是闹耗子。”

哪料张启山却摇摇头:“确实是闹鬼,我在张府的时候有感觉到一点儿阴气,就是从那间密室传来的。”

“哎哟我的妈!真的是闹鬼啊?!”齐铁嘴垂头丧气地哀嚎,很明显,这驱鬼的任务肯定非他莫属。

张启山自然能看懂齐铁嘴的心思,于是笑着拍拍他的肩膀:“怕什么,有我在呐,长沙城里没什么鬼能凶得过我。”

齐铁嘴一听可不得了,噌一声站起来:“你什么意思?你要跟我去张府?!”

张启山理所当然地点点头:“当然啊,我不是要保护你嘛,而且我们俩一起肯定比你单枪匹马要好得多啊。”

齐铁嘴直摆手:“不行不行!让其他人看到你该怎么解释?更糟糕的是让佛爷看到怎么办?!”

张启山狡黠一笑:“就直说呗,说我是你相好。”说完还对齐铁嘴眨眨眼。

齐铁嘴气得直跺脚:“你给我正经点儿!”

“好好好,正经点儿。”张启山耸耸肩,“我可以附在伞上嘛,没人的时候我再出来,有我帮忙你肯定能事半功倍的。”

张启山这么一说确实让齐铁嘴有点动摇,但他嘴上还是不松口:“张府有那么多亲兵、佣人来来往往的,哪有让你出来的空当。”

张启山摆出事实:“张家人杀伐之气那么重,你抓鬼的时候肯定是不会让他们在场的不是吗?胆小的佣人们更不会主动往闹鬼的地方凑,我等那个时候再出来不就行了。”

张启山说得有理有据,齐铁嘴也无法反驳。再三斟酌之后,齐铁嘴最终还是同意了跟张启山一起去张府。于是两人用了一整天的时间窝在房间里估测鬼怪的种类和准备各种符咒法器,等一切收拾妥当,张副官来接他去吃晚饭的车也刚好停在香堂门口了。

看着齐铁嘴背着他那一大袋子符咒法器落座张府客厅的沙发,已经坐在那里喝着茶等他的张大佛爷忍不住吐槽:“今天天气那么好,你怎么还抱着那把雨伞呢?”

齐铁嘴呛了一口茶,瞅瞅靠在旁边的大黑伞,心虚地说:“我、这、这伞不是从你这儿拿的嘛,我拿来还你啊。”

“一把伞有什么好还的。”张大佛爷给了齐铁嘴一记白眼,心想你从我府里“借走”的那些值钱玩意儿怎么没见你还回来。

接着张大佛爷又指着占据了沙发一座的齐铁嘴的法器袋问道:“你带这些东西来干嘛?逮耗子还能用得上这些?”

齐铁嘴缩缩脖子说:“佛爷,我回去研究了一天,恐怕……还真不是耗子。”

还没等张大佛爷开口,去厨房给齐铁嘴要了盘糕点过来的张副官一边把点心放到齐铁嘴面前一边问:“真是闹鬼了?”

张大佛爷皱着眉头看向张副官:“你一个军人,少迷信这些神神鬼鬼的东西。”

“是!佛爷!”张副官赶紧立正表态。

张大佛爷点点头,又转头问齐铁嘴:“老八,这件事该怎么处理你有什么意见?”

齐铁嘴对张大佛爷笑出两颗小虎牙:“佛爷,这件事你们张家人煞气太重不方便参与,你就全权交给我吧,保证今晚给你解决了。”

张大佛爷满意地点点头,笑道:“行,那就拜托齐八爷了。”

正好这时候管家忠叔来通知可以开饭了,张大佛爷就起身准备往饭厅去,却看到齐铁嘴伸手去拿伞。

“你吃饭还拿什么伞?”张大佛爷平日里就不太看得惯齐铁嘴那些神神叨叨的行为,他对自己无法理解的齐铁嘴总是憋着一口闷气,然而他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我、我一时顺手……嘿嘿。”齐铁嘴挠挠脑袋赔笑道。

齐铁嘴瞄了一眼大黑伞,最后还是把它放到沙发上自己的法器袋旁边,然后一步三回头的跟着张大佛爷去了饭厅。


待续

评论(4)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